發新話題
打印

蛻變高雄2:探婚紗基地 大樹逛窯廠

蛻變高雄2:探婚紗基地 大樹逛窯廠

蛻變高雄2:探婚紗基地 大樹逛窯廠

冰冷的工業區也可以很浪漫。

看準大高雄每年2萬對新人,有婚紗業者在仁武設立婚照片場,打造國內外知名景點供新人拍照,而鄰近的大樹區,歷史景點處處,舊鐵橋、古厝讓人領略舊建築風采外,更有堅守傳統的百年瓦窯廠,展現歲月風華。

報導╱吳孟芳 攝影╱周頌德


新成立的仙侶奇緣婚紗片場,有著馬車等多種經典浪漫元素。

對仁武的印象就是個工業區,城市線條剛硬、工廠林立,旅遊景點似乎乏善可陳。不過,近來有婚紗業者選擇在這裡設置仙侶奇緣婚紗片場,提供南部新人一處拍攝婚紗的浪漫場景。

片場佔地2萬坪,號稱是面積全台最大,室內外共有50多個拍照點。工作人員Jeff說,片場有教堂、馬車、水池、羅馬柱等婚紗照必備元素,也仿造出國外知名浪漫景點,像是關島的水晶教堂、荷蘭風車、北海道花田、韓國街景等,讓新人們不用出國,就可輕易拍得浪漫美照。除了戶外造景,室內場景也不少,像是搭配成排水晶吊燈的幸福殿堂等,多個既華麗又典雅的角落,令人感受到浪漫的氛圍。


除了戶外造景外,片場還有許多室內場景可供拍照。


片場每月會開放2~3日給一般情侶免費參觀。


打造國內外知名情人景點,婚紗片場讓遊客不用出國也能感受浪漫。


佔地約2萬坪的仙侶奇緣,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婚紗片場。

舊鐵橋公園 悠閒自在


舊鐵橋曾有東洋第1大鐵橋之稱,未來將設計成空中步道。


歷史悠久的竹寮取水站,是高雄最早的水源抽取站。

鄰近的大樹區,以玉荷包、鳳梨等農產聞名,在這裡完工於1913年、曾有東洋第1大鐵橋之稱的舊鐵橋,縱使已經中斷卻風情依舊,鋼桁架連結延伸相當優美。目前舊鐵橋也正在施工,未來將化身為空中步道,讓民眾能由高處下望高屏溪與濕地美景。而濕地公園生態豐富,尤其受到賞鳥人士喜愛,也是攝影愛好者等待鐵橋晨曦的熱門景點。

悠哉的單車道,串連起周遭景點,像是歷史可溯及清朝的曹公圳頭,與日據時期所建設的竹寮取水站。外觀帶有混搭風的取水站,看得見文藝復興的哥德式,又有中國的山牆、瓦鎮,與日式太子樓的設計,是高雄市最早的水源抽取站,直至現在都仍在運作中。

百年窯廠 堅守傳統


過去大樹因土質極佳,燒出的瓦片質地細緻。


陽光撒落窯廠瓦寮,瀰漫著舊時代的氛圍。


龜仔窯歷史悠久,每窯最多可燒8萬片瓦片。


三和瓦窯的老房舍與戶外庭院綠意相映,給人復古舒適的感受。

舊鐵橋旁的三和瓦窯,是歷經4代的百年瓦窯廠,古樸的建築旁有著優雅的庭院綠意,牆上也以彩繪訴說製瓦的過程。因為土質細緻黏性高加上取水容易,過去大樹燒製出的油面磚與紅瓦深受肯定,最鼎盛時期曾有多達20家以上的窯廠,如今產業雖已沒落,但三和瓦窯依舊堅守崗位,靠著古蹟修復與文創轉型,成為當地僅存的一家。

來到三和瓦窯,不僅可透過圖文介紹認識煉瓦產業,動手做杯墊等DIY(150元起),還能看見像是砌磚組(280元)、疊瓦(150元)等文創小物。最特別的是透過預約導覽,還能進入現今仍在作業的傳統廠區,實際看見清水磚與紅瓦的製作過程。這裡保留著最傳統的四角窯與龜仔窯,外形像烏龜、碩果僅存的龜仔窯,尤其難能可貴,每次燒窯須經2~3個月才能完成,光是考量平均受熱的疊瓦過程都是一門學問。
位於山坡上的莊家古厝,歷史有近百年之久,為典型的四合院建築。除剪黏壁飾與雕塑外,古厝內另有8幅書卷軸彩繪,都相當具有藝術價值。

【風味美食】咖啡入菜 飄香回味


紅豆咖啡環境樸素簡單,一旁還種植有咖啡樹供遊客參觀。


養生咖啡雞


養生南瓜飯

大樹區的土質曾讓瓦窯業興盛一時,也讓咖啡變得更有特色,栽種咖啡已有20多年經驗的「紅豆咖啡」洪老闆說,以當地火山岩沖刷土培育出的有機咖啡,入喉後淡雅回甘,即便放涼了喝也不失風采。來到這裡,遊客不僅可以品味黑咖啡(150元)的香醇,也能吃到以咖啡入菜的特色料理。

採仿土雞腿與菇類、中藥、咖啡燉煮的「養生咖啡雞」(120元),湯頭喝起來溫和細緻,雞肉吃來軟嫩多汁外,還有著淡淡的咖啡香氣。同樣使用咖啡、中藥燉煮的「咖啡風味蛋」(15元),咖啡與蛋香相互融合,蛋黃吃來濕潤不噎喉,口感極佳。採自種有機南瓜,搭配乾式肉燥做成的「養生南瓜飯」(60元),嘗得到南瓜的Q甜和肉燥的鹹香,清爽不膩,看似簡單卻美味十足。

【旅遊資訊】



開車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中山高高雄交流道(中正路)下,接中正一路、大公路轉鼓山一路,再轉臨海三路、臨海一路、臨海二路接哨船街、蓮海路可達。
.壽山情人觀景台 鼓山一路轉千光路,接萬壽路轉忠義路可達。
.打狗鐵道故事館 於鼓山一路上。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臨海一路轉鼓元街可達。
.dor,留手工義大利麵 中正四路轉大勇路、公園二路,再轉堀江街可達。
.仙侶奇緣婚紗攝影片場 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下,轉水管路可達。
.莊家古厝 水管路接186縣道轉台21線,轉中興北路接姑山路可達。
.三和瓦窯、舊鐵橋濕地公園 於台21線上。
.紅豆咖啡 台21轉大樹路可達。
搭車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打狗鐵道故事館、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高雄捷運西子灣站步行前往。
.壽山情人觀景台 高雄火車站搭56公車,於情人觀景台站下車。
.dor,留手工義大利麵 搭高雄捷運至鹽埕埔站下車。
.大樹各景點 鳳山車站搭台灣好行大樹祈福觀光公車,可至各景區。

相關資訊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全票30元、半票20元 09:00~21:00 每月第3周周一休 (07)525-0100
.打狗鐵道故事館 10:00~18:00 (07)531-6209 周一休
.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10:00~22:00 周一休 (07)531-0330
.dor,留手工義大利麵 11:30~15:30、17:00~21:00 每月第2、4、5個周一休 (07)521-5203
.仙侶奇緣婚紗攝影片場 每月開放2~3日給情侶免費預約參觀,日期公布於臉書粉絲團 攝影費用電洽 0975-338-448
.大樹區旅遊資訊 (07)651-2003
.三和瓦窯 09:00~17:00 9人以上可預約導覽 每人30元,DIY每人100元起 (07)651-2037、(07)652-1432
.紅豆咖啡 10:00~19:00 周一休 (07)651-9577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