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清境櫻花綻放 嬌俏迎接高山之春

清境櫻花綻放 嬌俏迎接高山之春

清境櫻花綻放 嬌俏迎接高山之春

寶島櫻正開,連以歐風受歡迎的南投清境,也有櫻花可賞。雖不像武陵農場櫻名在外,清境一樣是櫻花勝境。清境的櫻花種在草原、校園、公路旁和民宿庭園裡,而且一樣是開粉紅色花,並有花色白裡透紅的櫻桃花。


進入開花期的櫻桃花。阿迪/攝影


在台灣,元月到二月初綻放的櫻花,以紅艷的台灣山櫻和八重櫻為主,進入二月中下旬到三月間,改由粉紅櫻花展熱力。兩年前由武陵農場引爆的粉紅風暴,持續在全台發燒,不乏景點加入種植粉櫻行列。盛夏避暑勝地清境,很早就種有與武陵相同品種的紅粉佳人,這兩年小瑞士花園公路邊又再增植粉紅櫻花。

清境的粉紅櫻花,種在農場草原裡,為台灣少見的草原櫻景,只是櫻株不多,加以今春高山天冷又有雨,花況不如預期。現清境櫻開最盛的地方,在寞內花園民宿庭園、小太陽、清境賓館和小瑞士花園公路邊,並以粉紅色櫻花居多。清境農場近年多植富士櫻,一樣開粉紅色花,清境賓館周邊庭園也有百餘株櫻花。


寞內花園山莊粉櫻正在開。張伍義/攝影


櫻開正盛的寞內花園山莊,種植有上百株多品系的櫻花,春天的民宿就像被包圍在粉色櫻花海之中,現園內正綻放的是粉紅的富士櫻,還有花朵白裡透紅的櫻桃花。寞內寬廣的庭園裡,不僅粉紅櫻花吸睛,三十餘株日本白櫻桃樹也進入花期。

台灣少見的櫻桃花,二月下旬進入賞花期,賞花期到三月中旬。你可能會奇怪,櫻桃不是水果嗎?其實它花開也很美,外貌像極了櫻花,而且花色白裡透紅。櫻花和櫻桃,都屬薔薇科李屬落葉喬木,其櫻花以觀賞為主,多半開花不結果;櫻桃開花後約在四、五月間結出可食的櫻桃果,民宿會大方提供入住遊人品嚐。

寞內花園山莊
電話:(049)280-381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19號之1
網址:http://www.mone.tw/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