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東走訪 特色校園

台東走訪 特色校園

台東走訪 特色校園

近年來台東幾處學校興起創意建築風潮,也陸續成為吸睛新景點;比如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及豐源、富山國小等,遊客在不打擾學生上課前提下,可以感受在地特色新景點。另外,當地的老房子活化再造,也值得旅人走訪,體驗台東的古早味及慢步調。

報導╱陳瑋玲 攝影╱王文廷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內的圖書館,清水模建築外觀搭襯幾何形狀的窗戶,非常特別。

台東向來以好山、好水、好風光馳名,近年來當地還掀起一股校園特色建築的風潮,不但成為醒目地標,也成為在地新的旅遊景點。這回帶著賞鮮的心情,一路由台東近郊卑南鄉進入台東市區,走訪一幢幢富有特色的建築。

卑南鄉的台東富山國小,看似一般依傍海邊的小學,但一走入校園操場,就看到了一座木構的閱讀涼亭,有種屬於北歐簡約風格的座椅設計,讓人倚躺其上,親身感受台東自在暢然感,但前提是東北季風不要吹得那麼狂肆。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圖書館特別營造斜坡綠景,象徵台東縱谷地形特色。


台東富山國小在校園操場旁,打造愜意的閱讀空間。

藍白建築 染希臘風情


台東豐源國小以白色的建築體,營造出希臘風格。


學生置身於異國情調的建築裡學習,令人羨慕。


站在寶町藝文中心的木構房舍前,能感受被古樸氛圍所環繞。


前身為舊市長官邸的寶町藝文中心是建於西元1936年的日式宿舍群。

進入台東市區後,則可利用學生下課時間,進入這座以藍、白為主色調的希臘風格建築。這是台東豐源國小的校區,整幢長型建築矗立於田園之間,特別引人注目;此外學校後面還有青山為襯,讓人就像是來到歐洲鄉間似的。

繼續來到另一座有著醒目標建築的台東大學知本校區,這裡有座以清水模打造的圖書館,以綠色草皮鋪上斜面屋頂,造就縱谷地形的視覺效果;走到建築底部,則可發現建築呈現向兩邊翻開的三角形狀,感覺就是攤開的書本,相當特別。

看過了新穎、異國風造型建築,想要感受在地舊氛圍,那麼市區內還有建於西元1936年的日式木造宿舍群寶町藝文中心,前身為舊市長官邸,如今則為藝文展示區,遊客漫步其中,穿梭在老屋、大樹間,感覺像是穿過時光隧道。

【旅遊資訊】



開車
.台東富山國小 台東市走台11線往都蘭,過富岡後可達。
.寶町藝文中心 中華路轉正氣路再轉中山路行駛可達。
.台東豐源國小 中華路往太麻里行駛可達。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台11線轉西康路可達。
搭車
.台東富山國小 台東火車站搭乘鼎東客運( 089-333-023)海線往靜浦的車班,在漁場站下車。
.寶町藝文中心 台東火車站搭乘鼎東客運到市區,在旅遊服務中心站下車。
.台東豐源國小 由台東市區搭乘鼎東客運山線往內溫泉的車班,在豐原國小站下車。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鼎東客運山線往內溫泉的車班,在開發隊站下車。
注意事項 進入當地校園,請勿喧嘩。

相關資訊
.台東豐源國小 (089)322-063 開放時間平日17:00~19:00,周六、日全天
.台東大學知本校區 (089)318-855 進入需要更換證件
.台東富山國小 (089)281-086
.寶町藝文中心 (089)340-407 08:30~12:00 周二、日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