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擴大就業 再增13.5萬個職缺

擴大就業 再增13.5萬個職缺

經建會27日在行政院院會中報告「擴大辦理99年促進就業措施」,除了今年初已核定的促進就業機會10.3萬人外,預計再以136.7億元,新增促進13.5萬人就業機會。

  不過,該措施當中,有關短期促進就業計畫的3萬人,將於今年9 月依就業市場情勢,再評估是否辦理。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指出,目前景氣在回溫過程,但仍有59.3 萬人失業,就業依然嚴峻,她不認為太陽已經升起,未推出短期就業方案,將看不到太陽,在一些時間點上,必須去做,且不同時期,資源挹注也會不同,用藥輕重都會有所考量。

根據擴大辦理99年促進就業措施,分成薪資補貼薪計畫和公共就業型計畫。前者包括增辦就業啟航計畫2萬人、修訂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補助方案3萬人、新增中小企業增僱補助約3萬人。後者計有增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0.5萬人、增辦莫拉克風災重建臨時工津貼0.5萬人、新增希望就業專案1.5萬人,以及各部會擴大辦理短期促就業計畫3萬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