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明凌晨起 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五角(5/30)

明凌晨起 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五角(5/30)

如果油箱快見底,再撐一下!中油宣布,明天凌晨零點開始,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五角,調降後,92無鉛每公升跌破二十八元、來到二十七點九元。台塑也跟進調降,凌晨一點起,汽柴油各降五角。中油這個月已經連續四度調降油價,汽油的累計降幅二點一元,柴油二點四元,不過,國際油價已經止跌回升,油價調降的趨勢未必能延續到下週。

中油的指標國際油價從上週平均的每桶七十二點六三美元,跌破七十美元大關,降到六十九點九美元,每公升下跌二點七三美元,跌幅百分之二點六九,綜合考量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從上週的三十二點一二,貶值到三十二點三五三,中油宣布,週一凌晨零點開始,汽柴油每公升調降五角,調降之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二十七點九元,95無鉛二十八點六元,98無鉛三十點一元,柴油每公升二十五點四元。

中油這個月以來,曾經在月初小幅調漲油價,之後連續四次調降油價,汽油每公升的累計降幅二點一元,其中,一度因為中油要彌補春節期間「該漲而沒漲」出現「不足額調降」引發民怨,隨後在吸收成本的因素解除之後,上週又一次調降一點一元,創十個月來最大降幅,柴油累調降二點四元。不過,國際油價這幾天已經回彈到每桶七十四美元附近,如果反彈趨勢不變,或者不再下降,下週國內油價未必能繼續調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