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遊宜蘭/冬山柚花開!幫自己預約一棵安全文旦樹

遊宜蘭/冬山柚花開!幫自己預約一棵安全文旦樹

認養果樹的好處,在於不僅能吃到安全的農產品,更能幫助農民安心栽作。宜蘭文旦柚的柚子花即將進入花季,冬山鄉農會將於周六(3月15日)舉辦「花映冬山-柚見幸福春季」活動,號召民眾與企業一同認養文旦樹,搶先預訂安全、有機的中秋文旦柚。

▲冬山柚花開!幫自己預約一棵安全文旦樹。

冬山鄉是宜蘭文旦柚的主要產區,生產的文旦果肉細緻、甜而多汁,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表示,宜蘭文旦採安全用藥或有機認證兩種方式進行栽種,可減少對自然環境的汙染,維持生態平衡,「只要4000元,就能認養一棵接受安全用藥管理的柚樹,待今年秋季收成後,平均一顆柚樹可生長100到130顆柚子,對於認養者來說,無論是企業送禮、贈送公益團體,都是很棒的運用方式」,期待有更多企業與民眾加入柚樹認養的行列。

「花映冬山-柚見幸福春季」為期兩周,3月15日開幕當天,將有柚樹穿婚紗、柚花茶席活動,可進行柚子銅鑼燒、柚香綠茶糕、柚花手工皂等DIY體驗(限額150名);3月23日閉幕,另將舉辦騎鐵馬遊園活動,每人500元,能騎乘鐵馬、暢遊園區美景,並品嘗柚香入菜的在地料理。農會也與雄獅旅遊合作,推出一日遊、二日遊以及企業包團遊程,每人750元起,就能體驗賞柚花、享受柚風養生餐盒、柚子綠茶餅DIY等樂趣。詳洽中山遊客服務中心報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