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初埤木棉花道,滿天燃燒「紅不讓」!

林初埤木棉花道,滿天燃燒「紅不讓」!

林初埤木棉花道,滿天燃燒「紅不讓」!

春雷乍響大地回春,美麗花卉紛紛綻放,正是出遊賞花好時節!白河區的林初埤200多公尺長的木棉花道,一路火紅似無邊際,堪稱台灣最美,尤其湖面與花朵相映,更是令人心醉,橘紅色花朵掉落更成為一整條的木棉地毯,4月中旬前都可見到繽紛風采。


整齊排列在路旁兩側的木棉花火紅綻放


木棉隧道宛如夢幻花境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白河區的林初埤紅色盛宴開始囉!春季火紅的木棉花,在南90線後壁土溝至白河林初埤上演,整齊排列在路旁兩側的木棉花正火紅綻放著,以橘紅花海演繹季節特色,整條木棉道就像在燃燒,花朵密密麻麻的綿延交錯如一條花海隧道,而地上落花綿延的景色也舖成一條木棉紅毯,在翠綠的稻田風景裡相當吸睛,吸引許多遊客來此騎單車悠遊,或是漫步賞花拍照!


騎單車漫遊在木棉花道好愜意


林初埤木棉花道單車行
今年「2014林初埤木棉花道單車行」活動報名踴躍,300個名額秒殺,3月23日上午7時於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集合出發,全程路線共28公里,沿途將經過土溝藝術村、幾米藝術創作區、白河木棉道、將軍埤、聯發碾米廠等特色景點,由於全程皆為單車專用道及一般平原路線,很適合親子同遊,可充分感受台南白河、後壁周遭觀光及花季之美。另外,主辦單位亦特別在沿途的木棉道3號、小南海風景區、蘭花生技園等處設置活動的集章地點,成功集完章的朋友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乙份。


木棉花開連鳥兒都跑來湊熱鬧


★單車路線:【蘭花生技園區】→自行車專用道→南172甲線路口(單車道意象)→小南海自行車道→土溝藝術村→產業道路→幾米藝術創作區→產業道路→林初埤→【木棉道3號】→白河木棉道→木棉鐵馬道→過埤→將軍埤→南洋櫻花道→【小南海風景區】→水圳自行車道→聯發碾米廠→自行車專用道→土溝鐵馬站→自行車道→【蘭花生技園區】


2014林初埤木棉花道單車行  



綿延無盡如橘紅色的木棉拱門

  
橘紅木棉賞花食用皆宜
每年3月開花的木棉,呈現金黃或橘紅顏色的五片花瓣,每一朵都很大,又稱「英雄花」。賞花之餘,也可看到有些民眾前往撿拾木棉花,煮壺黑糖木棉花茶,據說木棉花茶具有清熱解毒、退肝火的另類功效,是當地特有的養生飲品。


來白河木棉花下賞花

  
豔麗木棉花季漫步之旅
白河鎮公所→白河市區賞蓮→品嚐蓮子大餐→林初埤示範休閒農業區→蓮花資訊館→蓮花公園→蓮潭大山宮(蓮花園區) →廣安九曲橋→夜宿民宿→竹門蓮花園區→白荷陶坊→竹門綠色隧道→歸程



木棉花道也適合親子同遊鐵馬小旅行

  
2014林初埤木棉花道單車行
★活動時間:103年3月23日早上7:00
★交通資訊:南二高白河交流道下,往白河方向走東林路到白河,走外環富民路繞著鎮走左轉縣道89號,就可到林初埤南九十線玉豐段和一旁農路的兩條木棉花道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