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 CK124蒸汽火車再現

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 CK124蒸汽火車再現

「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開幕式6月5日上午將在三義車站熱鬧登場,而大家期盼已久的CK124蒸汽火車也將重現,歡迎大家一起來享受舊山線之美,體驗客家好人情。

舊山線1998年9月停駛,走入歷史,但舊山線卻未被遺忘,當地鐵道文化及周邊古蹟景點一直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一遊,而「復駛」更是大家的期望,如今台鐵局及縣府要為大家圓夢了。

縣長劉政鴻表示台鐵舊山線鐵道從本縣三義一路蜿蜒至台中縣后里,是台鐵路線中最具特色之一段,沿途的勝興車站、魚藤坪斷橋亦為本縣縣定古蹟,深具文化歷史價值,而區域內之自然景觀、動植物資源,聚落人文等,無論在台灣鐵道文明發展上或在文化歷史價值上都有其無可取代的地位,所以被文建會評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

縣長劉政鴻表示為配合舊山線復駛,縣府6月5日至8月29日將舉辦「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活動,歡迎大家參加,而且來三義,除可欣賞木雕,品嚐好吃的客家菜外,還可到苗130線看風景,採桃李。

文觀局局長徐文達表示「2010舊山線鐵道文化季」開幕式將於6月5日上午9時30分在三義車站舉行,隨著復駛車班起迄時間在勝興車站、魚藤坪斷橋舉辦慶祝活動,當天下午3時到6時在勝興車站還有親子繪畫比賽,歡迎大家參加。

徐文達表示在活動期間每周六日將在三義火車站、勝興火車站、魚藤坪斷橋舉辦一系列表演活動,而三義車站及十六份文史館也安排有鐵道文化靜態展示,相關的訊息請上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http://www.mlc.gov.tw
查詢。

此外,CK124蒸氣火車將於6月5、9日,7月7、14、21、28日,8月4、11、18、25、29日行駛,柴電機車將於7月5日起至8月27日逢週一、週五行駛,想要體驗蒸氣火車及柴電機車的魅力可要好好把握!有關訂票資訊及詳細行程票資訊請參閱台鐵局網頁http://www.railway.gov.tw。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