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培根蘿蔔糕

培根蘿蔔糕


 用料

  粘米粉 200g、白蘿蔔 250g、水 500g、生粉 50g、鹽 5g、雞精 10g、胡椒粉 3g、泡發好的海米 50g、廣式臘腸 100g、綿白糖 10g、青蒜 50g、培根 50g、李錦記XO醬 10g

  做法

  1、將白蘿蔔清洗幹凈,擦成細絲,放入沸水中汆燙一下,撈出備用。

  2、將泡發好的海米切碎,廣式臘腸切成小丁,鍋中放少量油,7成熱,先下入海米碎煸香,再倒入臘腸碎,略炒2分鐘,倒出備用。

  3、將粘米粉、生粉、鹽、胡椒粉、綿白糖、雞精混合,倒入冷水500g,攪拌均勻。

  4、將攪拌好的粘米粉糊倒入炒鍋,大火,不停地攪拌,直到開鍋。轉成中火,繼續攪拌,10分鐘左右,待鍋中的粘米粉糊開始部分起塊時,放入蘿蔔絲和炒好的臘腸、海米碎。再次攪拌,直到完全成坨為止。

  5、找一個模子,墊上保鮮膜,表面刷一層油,把成坨的蘿蔔糕倒入模子,用木鏟抹平,蓋上蓋子。開鍋後放入蒸鍋,蒸40分鐘左右即可。

  6、蒸好的蘿蔔糕最好能放到冰箱中冷藏一下,成型的蘿蔔糕切成片狀或者條狀,吃的時候熱油煎一下,或者鍋中放少量的油,與青蒜和培根同炒,稍加一些李錦記XO醬調味即可。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