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血型與教子方法

血型與教子方法

A型:這類血型的兒童一般喜歡單獨行動,好勝心強,但易傷感。對他們的教育,要盡量避免傷害他們的自尊心。對他們的正當要求要盡量滿足,不要簡單粗暴地拒絕,對學習稍差的孩子,要耐心引導,幫助他們樹立自信心。


B型:B型的兒童多數脾氣隨和,對人熱情。學習上往往憑興趣出發,好奇好強。要幫助他們克服粗心大意、做事不夠專心的缺點。


O型:這類血型的兒童大多都注重榮譽感,記憶力和接受能力較強,對他們的教育既要多給溫暖,又不能過分遷就,要重視道德教育,培養集體榮譽感,鼓勵他們的上進心,幫助他們克服學習上不能持久、缺乏耐力的缺點。


AB型:AB血型的兒童學習上一般較刻苦,成績也較好,但思維能力差,自尊心強,好面子,做事專心,有毅力。在對他們教育時,要注意他們的情緒,多從正面開導。在學習上,除應學的知識外,還要引導他們多看一些其他書籍,擴大知識面。


需要說明的是,以上種種並非絕對真理。血型與性格的關係,至今尚無足夠的科學依據,況且人的性格形成源於先天遺傳因素,更受着後天社會條件的影響。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