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客家桐花祭開跑 觀光客塞爆台13甲

客家桐花祭開跑 觀光客塞爆台13甲

客家桐花祭開跑 觀光客塞爆台13甲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造橋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左二)、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右)在桐花摩天輪掛上花瓣,為全國桐花祭拉開序幕。 記者蘇木春/攝影

全國客家桐花祭昨天在苗栗縣造橋鄉香格里拉樂園盛大開幕,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副總統吳敦義到場主持開幕式。吳敦義期許桐花祭活動,能持續將遊客帶進客庄,讓熱潮超越日本櫻花祭。

客委會舉辦的全國桐花祭今年邁入第13年,香格里拉樂園昨天配合開幕免收門票,一早就吸引許多遊客入園欣賞桐花,一度造成周邊台13甲道塞爆。雖然今年桐花花期較往年開得晚,遊客還是拿出相機開心拍照,樂得漫步在桐花步道中。

開幕式在主祭者黃玉振「祭天」儀式,祭拜山神,代表客家人對山林大地的感激與崇敬之意後,副總統吳敦義與黃玉振將桐花花瓣掛上桐花摩天輪揭開序幕。

黃玉振說,6年前接任主委時,全國僅有8個縣市參與桐花祭、活動600多場,今年已達13個縣市,更超過2500場活動,為客家庄帶來上千萬人旅遊人潮。

吳敦義見園內滿滿人潮,歸功客委會積極籌辦桐花祭,成為國內重要的藝術人文活動。他說,每年桐花祭都帶來數百億元的觀光產值,希望未來能超越日本櫻花祭,活絡國內觀光。

桃園市民鍾里強一家五口南下參與,雖沒見到盛開桐花難掩失望,但對猶如嘉年華活動開心著說,全家人已連續三年到苗栗參加桐花祭開幕式,身為客家人,就更應支持並推廣給大眾。

全國客家桐花祭訊息可上客委會「2014客家桐花祭」網站http://tung.hakka.gov.tw/查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