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赴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 7月可申辦

赴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 7月可申辦

繼紐西蘭、澳洲及日本後,加拿大七月起也開放台灣青年打工度假,今年有兩百個名額,打工度假為期一年,且卅五歲以下的青年都可申請。

青輔會四科科長張淑媚指出,目前開放台灣青年打工度假的紐、澳及日本,年齡都是十八到卅歲,為期一年,紐西蘭一年六百個名額,澳洲沒有名額上限,日本一年有兩千名額,都很受青睞,反應相當熱烈。

張淑媚說,繼紐、澳與日本後,台灣與加拿大完成「台加青年交流瞭解備忘錄」簽署,加拿大開放台灣七月起也可前往打工度假,今年先以兩百名青年為限,核發停留效期十二個月的多次入境簽證。

張淑媚指出,加拿大的加工度假年齡較寬,只要十八到卅五歲青年皆可申請,赴加拿大實習、打工或旅遊,以打工方式賺取旅遊所需資金。

打工度假蔚為風潮,繼澳洲、紐西蘭、日本後,台灣青年的目的選項中又多楓葉的國度。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今天表示,自 7月1日起受理打工度假申請,停留時間最長可達1年。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晚間於青年志工中心舉辦「台加打工度假說明會」,繼開放國人到紐西蘭、澳洲及日本打工度假後,與加拿大簽署「台加青年交流瞭解備忘錄」,自今年7月起實施雙邊青年打工度假協議。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表示,18到35歲的台灣青年都可申請參加「體驗加拿大」計畫(InternationalExperience Canada),今年以200個名額為限。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傅雷澤(ScottFraser)說,加拿大已與40國簽署備忘錄,「體驗加拿大」計畫讓全球3萬5000人得以到加拿大工作、旅行。

辦事處表示,計畫採先收件、先處理的方式,僅接受郵寄申請資料,且7月1日才開始受理,以郵戳為憑。

「體驗加拿大」計畫包含打工度假、建教合作、專業青年3種類別,停留期間均為最長12個月。

「打工度假」不需事先找好工作,適合希望在加拿大旅行、同時打工賺旅費的人;「建教合作」適合已在加拿大找到工作的在學學生,並獲得就讀學校同意以工作受訓換取學分;「專業青年」適合已確定在加拿大找到工作,可提供專業經驗的人申請。

根據外交部資料,台灣取得日、紐、澳等國家打工度假的名額總數已達約1 萬3000個,包括澳洲去年開放申請名額1萬人,紐西蘭600人,日本2000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