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素炸蓮藕 [打印本頁]

作者: 羅曼死    時間: 2010-6-23 13:50     標題: 素炸蓮藕

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鬚果實,無不為寶,都可
滋補入藥。用蓮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體弱多病
者上好的流質食品和滋補佳珍。


1、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治療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3、益血生肌: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故中醫稱其:「主補中養神,益氣力」。

4、止血散瘀:藕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收縮血管作用,可用來止血。藕還能涼血,散血,中醫認為其止血而不留瘀,是熱病血症的食療佳品。

適用於炒、燉、炸及做菜餚的配料

主料:
蓮藕

配料:
食用油、鹽、五香粉或椒鹽、辣椒粉、澱粉、麵粉

製作:
一、蓮藕清洗乾淨,去皮、切成薄片,放鹽、五香粉或椒鹽、一點點的辣椒粉、澱粉、麵粉拌勻,(蓮藕一拌就碎了,不過有麵糊裹著也沒有關係的)。


二、坐炒菜鍋放食用油,油熱後將蓮藕分批放入,這時將火轉成中小火,慢慢的炸,

炸至色澤金黃即可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