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 卍 [打印本頁]

作者: 先學者    時間: 2014-6-17 18:55     標題: ? 卍

?  卍


卍 對於一般人的認知來說,它是代表信仰的一個圖騰。

但是修已經失傳很久了,因此世人除了把它當作是信仰的圖騰以外,人已經完全不明瞭它真正的涵義是什麼;有的甚至將它民俗化,把它當成庇佑的標誌,完全是錯誤的觀念。

人有限,因為體終歸於毀,是天的設定;體有限,人的雙眼只看見出生到死亡,因此人只知道日出到日落的這一世。
修是佛傳授給眾生屬靈的學習,天教導眾生,人除了體以外,還有屬靈的部份。   
換句話說,體有限、終會毀,體的生存只有這一世;天教人生命就是靈,涵蓋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

天設定人有限,因此人完全不知道屬靈的部份,因為你看不見、你也摸不到,它是由上天掌管。佛教導眾生透過修,人才能與天連結,銜接天的力量;上天用 卍 來提醒眾生,它代表天的力量。因此關於生命的學習(修),如果沒有天的力量,那絕對不是修!

卍 除了代表天的力量,它呈現往逆時針的方向動,是要提醒眾生,天地的運作有它的規律,它完全超越人有限的思考,因此絕對不能用人所謂順的方向去思考或面對。

修是生命屬靈的學習,屬靈的部份透過修與天連結,也就是透過天的力量(卍),眾生才能與過去世銜接,進而累積力量,跨越體的限制,繼續邁向未來世。
上天用 卍 來提醒眾生,它是修的重要關鍵,由天所掌握;如果沒有力量的運作,就不是天所傳授的修,是天的訊息,也是天的祕密,完全超越人有限的認知。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