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牙齒矯正及美白 [打印本頁]

作者: vky    時間: 2010-7-20 12:01     標題: 牙齒矯正及美白

牙齒矯正及美白
何種牙齒才需要矯正?
只要是上下排的牙齒咬合在一起時,如果自己覺得大部分或一部分的牙齒,沒有咬的很對位(可能某一邊牙齒或幾顆牙齒根本就咬不到)的話,就叫做「咬合不正」,只要有這些問題,就必須跟矯正醫師連絡;還有多生牙、暴牙、虎牙、厚道、吐唇,甚至是車禍及其他顳額關節的問題,這些都是適合矯正的例子。

矯正器的種類:
現今有流行牙套環,是可以變換顏色的。
透明的矯正器:已發展到第五代,它不容易染色。
自鎖式的快速滑行:因磨擦力降到最低,能夠把疼痛降到最低,可讓牙齒滑動的速度加快。
隱形式的矯正器:全部是放在舌側,從外圍是看不到的。
矯正牙齒價位是定在十萬到二十萬之間(全口),因為有不同的材質,不同的方式,所以價錢就有所不同。

牙齒排列不整的影響:
1.咬合功能會受到影響:對腸胃消化不佳,因腸胃會一直蠕動。
2.額骨的發育會受到影響:也會影響臉部。
3.影響發音:會露風,發不出唇齒音。
4.容易蛀牙,產生牙周病:牙齒擁擠,食物容易卡在牙縫,若沒有良好的清潔,很容易蛀牙後產生牙周病。

骨釘打在牙齦加上一般自鎖式滑行矯正器,可讓效果更好,而且時間縮短:一般矯正要將近一年半~兩年的時間,若加上骨釘,療程是在6~8個月。

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是:8~14歲是配合小孩這時發育是最好的。

平日的保健
最重要的是口腔衛生的保健,預期是希望把牙齒矯正的非常的整齊,但是如果在過程中沒有好好的照顧,結果會造成一堆蛀牙,反而得不償失,只要吃完任何東西,就一定要想辦法把它清理乾淨,可使用牙刷、電動牙刷、沖牙器、牙尖刷,只要清潔工作做的好,矯正器取下來之後,就會恢復原來的顏色。

牙齒美白
想要美白就不要吃的食物:咖啡、茶、咖哩、巧克力、可樂、紅酒、檳榔、抽菸、中藥、桑堪,若長期服用,對美白不利;平常牙齒保持乾淨,只要吃完就去刷牙。
1.美白橡皮擦:
對外層的顏色可能會有用,它是利用研磨的方式來擦拭,若是成分比較好的,它是會有一種二氧化鈦的東西,牙齒表面若凹凸,在光線的折射會看起來比較暗,若用鈦填平,折射起來就會比較細微,光線照起來,就會比較亮、比較白。
2.美白牙膏:
  若期待會亮白是不可能的,若剛吃完色素比較重的食物的時候,稍微刷洗1~2次,是可以的,這暫時性的,像這類型的牙膏,本身的顆粒是特別的粗,若長期使用,對牙齒本身的琺瑯質是會有傷害的,尤其是牙粉就更不能使用了(若真的要用,記得顆粒細數要在60以下)。
3.美白筆:
  其實是有一點點效果的,但它的濃度是非常的低,是將外染性的東西進行化學去除的染色的功能,若想將很黃的牙齒染白,效果其實有限。
4.美白凝膠:
  濃度太低是不可能有美白效果的,而濃度太高,若本身有蛀牙或牙齦委縮,美白牙齒不可以用到牙根,以及有蛀牙的地方,若凝膠滲透至牙齒的第二層牙本質時,或蛀牙的時候,就會造成牙齒的受傷,或者牙肉的灼傷。

美白
1.美白貼片:
磁牙貼片,號稱可永久美白,就是把厚度0.5公厘的美白貼片,貼在牙齒上,如果牙齒本色是黃,但是齒質很好,若真想白,只要用美白就好,用冷光、雷射或居家美白就好,用到磁牙貼片,就一定要把琺瑯質修成0.5毫米,這是一個不可恢復性的傷害,除非牙色真的很不好看,不得已才使用,價位:因為有分產品等級、國家的出產,所以大約是15.000~25.000之間,療程大約兩次,若保養得當,千萬不能吃甘蔗、啃骨頭,更不能搬開,條件好,可持續5~10年,重點是咬合是否良好,是否夜間磨牙,因為這是最常失敗的原因。
2.洗牙:
  對美白沒有效果,目的是將牙菌斑、結石清洗掉,是預防牙周病的一個步驟,半年洗牙一次,若沒有將牙結石清除,會剌激到牙齦,以致牙齦委縮,到時牙縫會越來越大。
3.冷光、雷射美白:最有效、對身體最沒有傷害的,最安全的,在做的過程中,會將嘴巴及牙肉保護起來,可進步至八到十幾個色階,看每個人牙齒的齒質而不同,平均3~4個月會退一個色階,所以大約可持續2~3年的時間,費用在兩萬到三萬之間。
4.居家牙拖美白:當成牙齒美白面膜,一個月用一次,一次一小時,醫生要作一個你的模型,做一個牙拖,再帶一個美白劑,費用在10.000~12.000左右,可讓顏色不容易退。

電漿光可維持兩年,治療一小時,費用在2~3萬,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