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孩子 你也會是下一個吳季剛 [打印本頁]

作者: rsulau    時間: 2014-9-3 00:38     標題: 孩子 你也會是下一個吳季剛

大部分的父母親約在孩子2、3歲左右開始思考孩子的發展,並安排課程或活動,希望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但其實寶寶的天賦是與生俱來,父母親應該從出生起就敏銳觀察孩子的興趣方向,並鼓勵孩子順其自然發展。就像初生的寶寶,以往都誤以為要特別提供額外營養,才能發展更好,但其實天然的母乳就是對寶寶最好的營養。順應自然,相信這份上天給予的禮物,才能真正讓寶寶贏在起跑點。

經過多年的衛教宣導,現在大多數的父母都知道母乳對寶寶最好,但為何最好仍隱藏在神秘面紗中,直到最近公開的研究才發現母乳其中的sn-2位置脂肪結構,有別於一般配方奶sn-1、sn-3位置為主的脂肪結構,更助於寶寶吸收,減少脂肪流失,營養易吸收更能強化骨骼、體力,利於天賦的發展。

順應天賦發展到底有多重要?從吳季剛及林書豪這兩位台灣之光身上就可以一探究竟,他們除了是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外,其實還有個共通點,都擁有一位支持並啟發他們天賦的媽媽。

知名的華裔新銳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因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2009年歐巴馬總統的就職晚宴上,穿著他所設計的禮服而一夕成名。這個大男孩跟一般人不同,小時候愛玩芭比娃娃、繪畫及縫紉,家人不但不生氣,還鼓勵吳季剛朝著興趣走,母親更送他時尚雜誌、大力支持,現在他在競爭激烈的時尚圈中已佔有一席之地,並創立個人品牌服飾。

豪小子林書豪擁有哈佛高學歷,但是從小就非常熱愛籃球,雖然身在一個受到歧視、競爭的環境內,但父母親仍然支持他朝籃球之路發展,陪伴他挺過冷板凳、下放、釋出的高低起伏階段,最終讓他在球場上發光發熱。林書豪也在《林書豪旋風》影片中說到:「我是這麼熱愛籃球,我的母親又是這麼熱愛我」,也不難看出支持天賦的母親對豪小子的人生影響多麼巨大。

「天賦是孩子一輩子的禮物。」父母應該仔細觀察孩子的興趣與才能,適時鼓勵、啟發潛能,包括哺餵孩子母乳,或選用最貼近自然的營養養育孩子,這看似影響小,卻是給予孩子成長第一步最大的幫助。父母親學習了解天然營養成分與結構,給予寶貝最好的選擇,看見孩子與生俱來的興趣與技能,在成長過程中支持孩子天賦,相信每位孩子都可以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