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絲毛梗 [打印本頁]

作者: fonsan    時間: 2010-9-21 15:57     標題: 絲毛梗

絲毛梗(Silky Terrier)屬於小型伴侶犬,早期除了伴侶犬的身份外,絲毛梗也會幫忙主人捕捉老鼠等小型動物;目前在澳洲地區比較多人在飼養,台灣也些犬業者會將絲毛梗當作瑪爾濟斯犬販賣,是因為普遍台灣人對於絲毛梗並沒有太多的認識,但仔細看還是會辨認的出來。

由來
絲毛梗來自於澳洲,主要是由斯開島梗、約克夏梗及澳洲梗等梗犬所繁殖出的犬種,在澳洲當地的犬種大多有看守羊群的功用,但絲毛梗在這些犬種中比較偏向於伴侶犬的角色,也因為牠的體型較為嬌小,人們會讓牠幫忙去捕捉鼠類或是一些較為小型的獵物;在十九世紀絲毛梗剛開始出現被稱為澳洲玩賞梗;在1985年在美國地區大受歡迎,也因為牠漂亮的毛髮,又被稱為絲毛梗;1930年出現在犬展中,才讓部分的國家認識次犬種,在1962年才有了血統上的認定;美國地區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有飼養絲毛梗的紀錄。

外觀
絲毛梗的身高大約在二十二公分到二十四公分左右;體重大約在四到五公斤左右;頭部為楔型,耳朵為小小的直立耳;尾巴為直立尾,但通常都會斷尾;身驅較為長型,後肢肌肉相當結實;被毛長、細且光滑有如絲綢般,長度長但卻又不會長及地,顏色有藍色搭配紅色、灰色、茶色等顏色,臉部及四肢大多為淺褐色或是銀灰色等較淺的顏色。

個性
絲毛梗的個性活潑、好動。對於陌生人有一定的警覺心,可以幫忙看家,對於一些事物有一定的好奇心,反應也相當的快;有時會頑皮,但有時也會有自我的個性出現。

健康與疾病
絲毛梗的毛髮需要常常幫牠梳理且也較容易打結,所以要花一定的時間幫牠整理好毛髮;不要因為牠是小型犬而忽略了運動的重要,雖然運動量不大,但還是需要適當的運動,也可以讓牠多多接觸不同的犬種。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