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中 大坑走步道 天涼泡暖湯 [打印本頁]

作者: boddu    時間: 2014-10-15 23:20     標題: 台中 大坑走步道 天涼泡暖湯


台中 大坑走步道 天涼泡暖湯

秋意漸濃,進入適合泡湯的季節,倘若先來趟山間健行,再搭配溫泉之旅,更能舒活身心。台中大坑風景區,既有縱橫往來的連綿步道,也不乏風格清新的溫泉會館。秋高氣爽之際,登高望遠、舒泡暖湯,便是極好的城郊小旅行。

報導╱陳彥豪 攝影╱陳志淵


大坑步道上的黑松亭一帶,視野開闊令人身心舒暢。

大坑風景區有台中的後花園之稱,完善的親山步道,對喜愛親山健行的遊客來說,頗具魅力。大坑步道群除有1~10號步道之外,還有5-1、9-1等支線,其中分布於頭嵙山系的1~5號還有5-1步道,不僅隨山稜蜿蜒起伏充滿挑戰性,由相思木搭建起的高架木棧道更是別具特色。

橫向且彼此平行的1~4號步道,終點都可接到縱向的5號步道,因此步道之旅有相當多元的組合變化。

這趟我從中興嶺附近的5號步道口入山,到展望頗佳的黑松亭折返,走5-1號下,來回約1個多小時。5號步道沿山稜線起伏,有時如在森林之間,有時從林梢可俯瞰山腳平原,儘管常有陡上路線,但這種走在圓形枕木爬山的體驗還挺新鮮的。步道上有多座涼亭,此行也不過來到需時約半小時的黑松亭,但此地不僅能居高臨下,且長著好幾棵蒼勁的台灣五葉松,在樹下的平台或是階梯上坐下小憩,都令人胸懷舒暢。

揮灑汗水之後,再前進大坑的日光溫泉會館,享受泡湯趣味。途中經過中興嶺時,路旁有座十分醒目的紫色建築,是才落成不久的星願紫風車造景,也是從中興嶺往新社商圈的新地標。稍做停留後抵達日光溫泉,這裡的大眾池除了有多種SPA水療以及溫泉魚等設施,也有開闊的視野,氣氛悠閒。


走在大坑5號步道上,可以俯瞰大台中風情。


黑松亭可見不少山友在此野餐,或閒話家常。


中興嶺停車場旁的星願紫風車,成為前往新社商圈的新地標。

轉紅欒樹 點綴秋景


日光溫泉附近的大里溪畔,可見到轉紅的欒樹。


在日光溫泉的餐廳可點用「蜜糖吐司」(380元+10%)等下午茶餐點。


可在日光溫泉的室內湯屋享受具質感的泡湯空間。


在日光溫泉的大眾池,有多樣化的SPA設施。

日光溫泉的室內湯屋除了環境雅致,池畔都有一些綠意植栽也是特色。泡完湯後不妨到溫泉會館的Flora花見餐廳,吃頓飯或品嘗下午茶。這個季節走到餐廳外時,會發現遠邊群山之間,有好些已轉紅的欒樹。而在日光溫泉附近的大里溪畔,同樣也有成排欒樹,為大坑山間的登山泡湯之旅,增添幾分悅目顏色。

【旅遊資訊】



◎開車
•日光溫泉 中山高大雅交流道下,接中清路轉文心路,續行可接東山路,沿東山路可抵。
•大坑5號、5-1號步道 東山路行至中興嶺停車場可見星願紫風車,於中興嶺轉協中街,見菇兒園招牌後旁即為斜頭巷,轉入巷內可抵步道入口。
◎搭車
•日光溫泉 台中火車站搭仁友客運21線或豐原客運270、271、276等線,下貴城山莊站後步行約10分鐘可抵。
•大坑5號、5-1號步道 可從台中火車站搭豐原客運271線,下頭嵙口站,需再步行10~15分鐘至登山口。

◎相關資訊
•日光溫泉 (04)2239-9000 大眾湯全票平日450元、假日550元,湯屋泡湯2人2小時平日1580元、假日1980元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 (04)2228-9111 登山步道路線圖www.scenic.taichung.gov.tw/public/data/312310114971.jpg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