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防範禽流感 「六不、三要」 [打印本頁]

作者: rsulau    時間: 2015-1-13 00:31     標題: 防範禽流感 「六不、三要」

屏東傳出禽流感疫情後,北市府動保處加強家禽批發市場糞便抽驗與消毒,市場處加強宣導防疫觀念,衛生局指禽流感病毒不耐熱,建議民眾熟食雞肉和雞蛋保健康。

動保處昨天表示,今年初檢測78件樣本都沒檢出禽流感病毒。屏東傳出疫情後,再前往市場採集24件樣品送驗,檢驗結果16日出爐。

針對養禽戶、禽鳥店與公園野鳥群聚等場所已建立82處動物禽流感採樣監測點,每年採樣4千件。傳出疫情後,動保處將再稽查29戶養雞戶和4戶雞鴨鵝混養戶。

市場處指出,會透過蛋商公會和養雞協會盤商系統追蹤雞蛋流向,從源頭防堵可能有問題的雞蛋流入北市,並提醒民眾避免購買未清洗過、沾染羽毛或雞隻排遺的雞蛋。

衛生局稽查人員昨天凌晨到環南家禽批發市場宣導禽流感防治觀念,並通知本市醫療院所醫師加強通報。

衛生局提醒民眾以「六不」、「三要」防範禽流感。「六不」是不靠近、接觸、餵食禽鳥、不到禽流感流行地區參觀禽鳥、不購買來路不明的禽鳥肉品、不碰觸、販售、購買及攝食罹病禽鳥、不自行宰殺禽鳥、不生食禽鳥類製品。

「三要」是要勤洗手、要熟食、要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和休息、減少壓力,提高抵抗力。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