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LINE FRIENDS彩稻田收割囉 [打印本頁]

作者: boddu    時間: 2015-6-21 00:09     標題: LINE FRIENDS彩稻田收割囉

屏東縣政府與行動生活平台LINE合作種植的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歷經二個多月的成長,稻穗已成熟,13日潘孟安縣長與LINE台灣代表、大潭國小學童合力收割LINE FRIENDS圖案週邊的綠色彩稻,讓熊大、兔兔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角色呈現彷彿浮雕般的美景,栩栩如生,更加動人。


潘縣長在收割前特別感謝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協助種植,他說,彩稻節剛在籌劃種植時,林清源預測彩稻田景觀到5月10日結束最理想,結果5月10日活動一落幕,隔天梅雨季就來報到,更神奇的是,當許多地方稻田因大雨嚴重倒伏,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彩稻田居然絲毫不受影響,熊大、兔兔還維持的很漂亮,展現屏東農民的稻作實力,「神農獎果然名不虛傳!」

彩稻田日前已陸續先收割週邊的稻子,留下部分區域隨後由林清源指導潘縣長、LINE台灣代表及大潭國小學童拿著鐮刀割稻,及在打榖機旁重現古早農人打稻穀的情景。「誰知盤中飱,粒粒皆辛苦」,潘縣長表示,這是最棒的食米文化及環境教育,透過實際割稻、打稻穀,讓孩子們了解農家的辛勞,只有揮汗如雨的辛勤耕耘,才能歡喜收割。

LINE FRIENDS彩稻田隨著稻穗成熟,呈現油畫般的美感,在週邊綠色稻子收割後,更突顯LINE FRIENDS彩稻田立體圖像,看起來彷彿像浮雕一般,呈現與剛開幕時截然不同的景緻,美的令人讚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