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貓空新步道 茶香環狀步道 [打印本頁]

作者: boddu    時間: 2015-6-21 22:20     標題: 貓空新步道 茶香環狀步道

貓空新步道 茶香環狀步道

  文山區的貓空擁有豐富茶鄉文化及壺穴特色地景,一直是民眾假日休閒踏青的好去處,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今年特地精心結合貓空的山林美景、壺穴溪床以及茶香文化,全新打造一條好山好水好人情的「茶香環狀步道」,相信將會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貓空新體驗!


  大地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大地處以豐富遊憩體驗為目標,特別連結多條特色步道,形成遊程自由性極高的茶香環狀步道,沿途可體驗百年牛樟、真柏樹海、茶樹梯田及壺穴溪床等特殊景點,以及大地處用心營造的通天棧道、三角吊橋、童趣座椅、農村意象牆等設施,同時串聯起茶展中心、小天空步道等休憩場域,民眾來此走上一回便能完整享受貓空好山好水及豐富人情,絕對物超所值。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科長夏賢統推薦可由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出站後左轉沿路行至茶展中心對面的「健康步道」,欣賞舊有木棧道材料回收設計之可愛松鼠木雕,續行至岔路右轉可達在地信仰中心的土地公廟,沿旁邊的「茶展中心步道」下行至底,即可飽覽大自然巧奪天空的壺穴地形,亦可由饒富特色的三角吊橋至對岸與可愛貓熊、貓咪座椅拍照留念。原途回程至十字路口右轉,漫步精心打造的農村時光意象牆,讓民眾了解當地茶農轉型歷史。

  在地耆老張先生常年走訪這條路線,推薦繼續往前行還有隱身小徑裡的神祕小廟「石神廟」,豪情拾階下行三百梯可至充滿日式風情的「長虹橋」,之後扶著「一心二葉」的意象欄杆,可至「觀瀑亭」小憩聆聽溪流潺潺,再沿著地上指標線左轉至健康步道子善茶園登山口,一路觀賞壯闊真柏樹海及百年牛樟,遠眺壯觀山景,然後爬上穿過鬱密森林的通天棧道,不時停駐歇喘回首時,一片開闊梯田風光就在眼前展開,最後回到茶展中心,完成豐富多樣有趣的步道體驗。
  五月正是春暖花開適合出遊的時節,大地處邀您把握好天氣來茶香環狀步道登高賞景,感受夏日裡一抹沁涼,體驗文山如詩如畫的山水美景,還能順道一遊鄰近的小天空步道,來一趟「進茶鄉聞茶香,踏山徑轉山青」小確幸旅程。

交通資訊
1. 搭乘貓空纜車至「貓空站」,出站後左轉沿著指南路三段38巷往天恩宮方向,步行約15分鐘可抵達茶展中心對面步道口。
2. 搭乘公車小10、棕15至貓空站(茶展中心、小天空步道)延線。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http://www.tcge.taipei.gov.tw/)參考下載。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