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奧之細道百年花樹 日本東北賞櫻百選 [打印本頁]

作者: changcc    時間: 2011-3-7 19:06     標題: 奧之細道百年花樹 日本東北賞櫻百選



日本春季的櫻花前線由每年的二月開始,直到四、五月期間,由南至北漸漸綻放。四月份最令人引頸期待的,除了京都以外就是東北地區的櫻花了。以「奧之細道」的人文美景著稱,櫻花雨的柔細美感也不容錯過,在日本人心目中的賞櫻百選名單裡,東北就佔了相當可觀的名單。例如福島的三春瀧櫻、鶴城;山形的霞城公園;宮城的船岡城址公園;岩手的北上展勝地、高松公園;秋田的真人公園、角館;青森的弘前城、蘆野公園等。


除了走訪百選名景之外,賞櫻還有更講究的方式,例如不同品種的櫻花,如吉野櫻、枝垂櫻、石割櫻、山櫻等無論色澤、花形各有巧妙,甚至有百年以上的櫻花樹,讓人驚奇於這綻新的花朵與老樹的組合。除了櫻花的種類外,還有所謂的「櫻花八美圖」:花隧道、花吹雪、花絨毯、花筏、花吹堆、花倒影、冰雪櫻、夜櫻等,無論是茂密的粉嫩春意、風吹如落雪的浪漫、花落堆疊的柔軟、或是花落水面的悠悠然、乃至於夜櫻的浪漫,不同名目一樣迷人。


在眾多的百選名景中,若要特別推薦的話,絕不能錯過的就是「陸奧三大櫻名所」:北上展勝地、角館、以及弘前城。北上展勝地位於岩手縣北上市,萬顆櫻樹在北上川沿岸綿延二公里,樹齡超過八十年的花海隧道浪漫極了。秋田角館的枝垂櫻則有古色古香的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等武家屋敷相襯,古意盎然更突顯了和風美學。青森的弘前城內種植染井吉野櫻、八重櫻、枝垂櫻等五十餘品種、2600多棵櫻花。春暖花開時群櫻亂舞,真的是「春城無處不飛花」呢。


金龍旅遊表示,東北一向是日本人也熱衷的賞櫻名勝,因此飯店、機位都需要在半年前及早預訂,加上櫻花花期不易掌握,交給專業經驗的旅行社就有更高的機率賞到最美的櫻花。不過您可別因為貪多趕路,若是一天中塞入太多景點,反而沒有時間細細品味櫻花的美,把時間花在交通上就太可惜囉。以「荒城之月早春賦【東北七日】奧之細道櫻百選」行程為例,每天有三個重點行程,天天都有百選櫻花可賞,不急不徐的腳步踏遍東北美景。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