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遊四國看龍馬 暑意全消 [打印本頁]

作者: cindyliu    時間: 2011-7-26 15:44     標題: 遊四國看龍馬 暑意全消



在日本的各大海域中,位於中部地區的瀨戶內海算是日本的地中海,涵養著山陰山陽與四國地區的人民,除了豐富的生猛海鮮外,溫泉資源也是四國的一大傳奇,繼福山雅治演活了日本大河劇”龍馬傳”後,四國的魅力隨著「坂本龍馬」的傳說,逐漸加溫。

想要感受四國魅力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從廣島進入,大幅縮短交通時間,等於是抄捷徑的交通銜接讓旅遊更爽快!翔笙旅遊指出,從廣島進出滿滿四天行程,毫不浪費,從廣島穿越瀨戶內海來回四國,會經過風光明媚的島波海道和可行走汽車與鐵道並行的瀨戶大橋,尤其是山海相連的特殊景致,令人暑氣全消。

說起了廣島,就不能不想起來的海面上的宮島神社,紅紅的鳥居矗立在藍色海面上,成為一幅經典的畫面,氣候舒適、美食多元的廣島更是中國與四國的中樞點,也是進出山陰山陽與瀨戶內海的交通要地,算是山陰山陽地區一個重要的觀光城市,一次走訪廣島、四國,將造訪、道後溫泉、岡山後樂園、倉敷美觀地區,感受江戶時代的建築情調最愜意。

有療癒溫泉之稱的「道後溫泉」有超過3000年歷史的,是四國溫泉最資深的代表,這座與出現在電影「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油湯造型湯屋,是動畫勘景的原型,「本館」是一棟雄偉的三層木結構城堡式建築,也是第一個被指定為重要文物的公共浴場。

除天皇曾下榻外,夏目漱石曾下榻於本館二樓的角邊間,當年的寫作房如今成為紀念夏目漱石的紀念房,不到三、四坪大的房間內掛滿他的照片、作品和檔案;到此一遊,不妨利用時間想受3000年神之湯與靈之湯的分別,更別忘了再上一層樓喝杯茶享用片刻休閒的時光,更能順道體會到不一樣的泡湯文化。

此外,廣島縣千光寺更是一絕,聳立在尾道的山邊,一個宛如台灣九份的山城,搭乘纜車緩緩上升,盡攬遠方島波海道綺麗的風光與腳下山城的美景,隱身松林中更有騷人墨客在巨石上題刻的詩詞誹句,石階、石板、坡道小徑,夕陽之路、渦潮小路....文學小道,都靜靜的訴說著小鎮的古往今來。

盛夏當前,到四國感受獨特的溫泉魅力,到廣島讀人文歷史,雙重感受一氣呵成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