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懷孕39週 [打印本頁]

作者: Bess    時間: 2011-10-16 23:50     標題: 懷孕39週

這週的胎寶貝身長已經長到53釐米左右,體重約3200~3400克,現在體重在3500克以上的新生兒也很常見。隨著孕期營養給予的提高,小寶貝出生時的體重越來越重,有的在4000克以上。通常情況下,小男孩出生時體重會比小女孩重一些。小寶貝身體各部份 都已發育完畢,而肺是最後一個成熟的 ──直至小傢夥出生後的幾個小時裏,正常的呼吸模式才能建立起。小傢夥的動作似乎安靜了很多,主要是因為頭部已經固定在骨盆中。隨著頭部位置的不斷下降,與小寶貝見面的時刻越來越近了。

你常常會覺得很不舒服,好像你的身體已經負擔不起兩個人了。想到孩子的出世你也許會忐忑不安,甚至是焦躁、急迫的。在這個階段儘量夫妻雙方多談些輕鬆的話題如,如何將來和寶寶在一起玩耍等。生活中的各種活動都要小心,比如避免長時間站立、洗澡時要避免滑倒等等。總之,要充分休息,密切注意自身變化,隨時做好臨產的準備。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