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肉身阻風車施工 19人無罪確定 [打印本頁]

作者: boddu    時間: 2016-2-26 23:23     標題: 肉身阻風車施工 19人無罪確定

苗栗反瘋車自救會在風力電廠工地,以綁鐵鍊、拉手坐地等方式阻擋施工器具和車輛進場,6名居民和13名大學生被依強制罪嫌起訴,一審判居民和學生無罪,檢察官不服上訴,台中高分院昨天駁回,這19人都無罪確定。

二審法官說,這些居民和大學生主觀上沒強制犯意;客觀上,他們行為也未達強暴脅迫構成要件。

檢方指出,通威風力發電公司獲經濟部許可在苗栗沿海地區架設13座風力發電機組,2013年4月29日準備進行風力發電機組基地灌漿作業,反瘋車自救會成員以風車會產生低頻噪音、破壞生態、影響環境為由強力阻擋。

陳姓、李姓居民用鐵鍊將自己綁在發電基座,多名大學生聲援,其中13名大學生以手勾手方式坐地上,擋在工程車輛出入必經道路並持白布條抗議,另有居民衝進水泥車底,工程被迫停工。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