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問世以來最大變革!小改NISSAN GT-R細節揭露 [打印本頁]

作者: myplus    時間: 2016-6-7 20:06     標題: 問世以來最大變革!小改NISSAN GT-R細節揭露


2016年美國紐約車展,NISSAN發表小改款GT-R。而自現行R35世代於2007年東京車展問世以來,GT-R每一年都在進化,無論是動力系統、空氣力學還是操控反應等,都是一年比一年還強悍。不過這次的小改款作業,對GT-R而言十分重要,不僅因為車輛外觀進行不小幅度的改變,內裝鋪陳也幾乎全數重新設計,變化等級超越以往「小改款」認知。



對性能車迷來說,GT-R每一次的進化都讓人血脈噴張,因為看著3.8L 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斷增長最後來到終極版本GT-R NISMO的600hp境界,都讓所有人對於此具引擎的潛力感到震驚。但其實GT-R除了性能進化以外,從操控、車艙隔音到空氣力學等,都還有不小進步空間,而這也是2016年小改GT-R的重點所在。



從車輛外觀設計來看,小改GT-R的變化在於全新前保感造型、日行燈、新引擎蓋以及看齊NISSAN 「V-motion」家族化面容。事實上,NISSAN是為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而改變,其中包含三個關鍵設計,更大下壓力、減少空氣阻力以及改進冷卻效能。重要的是,當氣流導入引擎室幫助散熱後,不能再增加空氣阻力,以求更流暢的空力表現。



由於前保桿、引擎蓋的設計變動,使其車輛葉子板兩側導流孔通過的氣流變少,能再提升車輛穩定性之餘,車輛C柱方面,NISSAN則採取相反設計,經過修正後防止上方小漩流產生,進而讓車尾氣流獲得更好導引。另外,全新設計的20吋15輻鍛造輪框,由於重量更輕且強度增加,可提供小改GT-R更好的滾動平衡性。





進入小改GT-R車艙,全新布局設計的控台讓人有進入新世代車款的錯覺。在多媒體顯示螢幕功能越來越豐富的時代下,NISSAN順應趨勢進行修正,使其控台按鍵從過往的27只減少到11只,並利用8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輕鬆進行音響調整、電話連接、信息影音系統等控制,且螢幕位置經過調整後,提高駕駛視野與直覺操作性。





控台方面NISSAN除大量使用Nappa真皮包覆,增加豪華質感外,駕駛最時常觀看的儀錶板,也導入全新「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大幅增加數據辨識能力。同時,皮革下方的緩衝材質,NISSAN也進行材料更新,不僅更薄更輕盈,整體質感則完全沒有任何改變。而看似延續過往設計的圓形冷氣出風口,NISSAN表示也經過重新修訂,以求更直覺的操作調整。





從外表視覺看不出來的地方,還有NISSAN工程師針對GT-R車體剛性加強的進化工程。如前擋風玻璃周圍的架構以及A柱,都進行了補強作業。而車身框架周圍也同步跟進,使其增加車體剛性,契合Bilstein® DampTronic懸吊系統,針對桶身阻尼以及結構連接點加強後,從車體剛性到精進的懸吊系統,顯著提升車輛操控性能。





除此之外,隔音NVH工程亦為小改款GT-R重點項目之一。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NC)系統,利用車艙內的麥克風產生聲波,抵免引擎室傳來的低頻聲響使車艙內更為安靜。而全新鈦合金排氣系統,其中的電子控制閥也能有效控制消音器共振,減少車內排氣聲響的傳遞。雖然這對於性能取向的駕駛來說,車內減少了些許振奮聲響,卻能提升車艙寧靜品質。

最後,大家最關切的馬力輸出表現,小改款GT-R借助GT-R NISMO的技術成果,調整渦輪增壓系統的Bar數,使其最大馬力增加20hp達565hp輸出,峰值扭力亦小幅度增長達64.9kgm表現,並針對引擎中高轉反應重新調校,提供更出色的高速延伸。加上六速雙離器變速系統的修正,無論是從起步、再加速還是高速巡航表現等,都和過往GT-R略有不同。











3008確認搭載Plug-in Hybrid系統,PEUGEOT未來電能計畫一併出爐


不與其它車廠在巴黎車展上訊息互抵,法國PEUGEOT在2016年5月底發表全新第二代3008,以更標準的SUV外貌型態,於競爭激烈的歐洲C-segment SUV級距脫穎而出。仗著PSA集團全新EMP2輕量模組化底盤平台挹注,新3008不僅大幅減重100kg,動力系統也能降低排氣量,採1.2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就能驅策,不過真要節能,還是Hybrid系統比較實在。


PEUGEOT CEO Maxime Picat接受訪問時提到,全新第二代3008將可獲得具備四輪驅動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而這個概念,早在2010年時第一代3008 HYbrid4就已經實現,利用後軸電動馬達為輔,加上前軸燃油引擎,創造四輪驅動的複合動力形式。而新3008將會加入Plug-in形式,使其車輛具備短暫的純電行駛效能。

而對於身型較小的車輛,PSA則打算採用純電動形式,包括未來208或者2008等車,都將會有純電動車版本。Maxime Picat認為較小的車型採用純電動模式比較合適,而中大型車款則以Plug-in Hybrid來降低排汙與更出色的節能表現。而這也驗證日前PSA集團提及的,2020年將推出四款電動車,與7款Plug-in Hybrid車型的未來計畫。











2016釜山車展報導:第二款豪華房車正式現身,GENESIS G80韓國首發


2015年11月成立的GENESIS汽車,為韓國HYUNDAI Group致力競爭歐、美豪華車廠的新品牌。繼首發大型旗艦豪華房車G90問世後,身形較小的G80雖然早已經在表單上,但卻遲遲尚未對外發表。現在,隨著2016年韓國釜山車展開幕,從HYUNDAI Genesis車系衍伸而來的G80也正式亮相並帶來運動版G80 Sport!



雖然GENESIS G80曾在2016年初的底特律車展現身,不過卻是採Genesis貼牌而來。這次釜山車展所展示的G80,則針對車輛外觀進行的細部修改,包括水箱護罩、頭燈設計等處都有所不同。至於首次亮相的G80 Sport,則是換上運動化前/後保桿、鍍鉻蜂巢式水箱護罩、黑色下進氣口、左/右四出尾管以及下分流器等套件。

動力方面,G80將延續現行Genesis配有的3.3L V6以及3.6 V6兩款自然進氣引擎,可分別輸出282hp最大馬力、35.4kgm峰值扭力,和315hp最大馬力、40.5kgm峰值扭力表現。而G80 Sport則是搭載G90上的3.3T V6 GDi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370hp馬力以及52.0kgm峰值扭力,不過加速性能數據則尚未出爐。

G80不僅是GENESIS品牌中的第二款新車,亦為2020年前六款新車計畫的一環。除了已經亮相的G90、G80/G80 Sport外,未來還會有中小型豪華房車G70、都會SUV、都會小型Crossover,以及一款雙門運動跑車,使GENESIS的銷售陣容更為完備。而GENESIS的下一輛新車就是G70,預計在2016年底前到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