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來去日本東北賞櫻、看雪之迴廊 [打印本頁]

作者: kakcc    時間: 2012-3-5 11:54     標題: 來去日本東北賞櫻、看雪之迴廊

說起台灣人最愛去的海外旅遊地點,日本向來高居第一位,其中冬季玩雪和春季賞櫻更是熱門的兩大玩樂重點。提供免費線上閱讀的《北東北玩全指南》網路雜誌(http://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在最新推出的春季號中更推薦了玩雪和賞櫻一次體驗的超值玩法!

東北位處日本北部的豪雪地帶,尤其青森秋田岩手三縣的下雪量之大、積雪之多,讓這三縣都擁有不遜於立山黑部雪壁、又看來壯觀的雪牆景觀公路。青森縣的八甲田山有雪之迴廊,今年將於4月1日正式開通,開通前2天有紀念活動,讓旅客可體驗在兩側雪牆間散步的感覺。全程規劃為從酸之湯溫泉到谷地間共8公里路段,讓旅客行走,兩側雪牆最高達9公尺。

此外,橫跨岩手縣(10.6公里)與秋田縣(9.8公里)的八幡平ASPITE LINE,全長超過20公里,也有雪之迴廊的美稱,這裡要到4月20日才開通,同樣擁有讓人驚豔的凍感美景。較晚開通的八幡平ASPITE LINE,主要是為了配合盛岡市4月底的櫻花開花期,便利旅客可同時旅遊盛岡和雪之迴廊,同時感受賞櫻和雪牆漫步的神奇體驗!

在日本北東北旅遊除了戲雪賞櫻之外,購買或品嘗當地限定名物也是一定要做的事。例如去年在青森爆紅的人氣商品「蘋果的秘蜜」,是使用青森蘋果中的高級品種「金星」提煉而成的蘋果蜜,據說每瓶含有6個蘋果的濃縮精華,甜中帶酸風味絕佳。可使用在紅茶調味或澆在鬆餅上,用途多樣,青森縣內各名產中心皆可買到。

岩手縣則力推現包現吃的「福田麵包」。創業1948年的福田麵包,整家店從內到外都洋溢著濃厚的昭和風情。這裡最特別的是麵包甜的內餡如果醬奶油、花生醬、紅豆奶油等居然有34種,鹹口味的內餡如咖哩等,也有14種,可現包現吃,每個135日圓起,厚內餡吃來超過癮。欲購者可在JR盛岡車站下車,徒步15分內即達。早上7點開張,賣完就關店。

秋田縣必吃名產,首推這兩年相當人氣的「小町米蛋糕」。這是秋田百年老店榮太樓開發出來的新甜點,採用秋田百分百小町米粉,製成米蛋糕捲,純白的米海綿蛋糕象徵著秋田美女的白皙肌膚、裡面包著和風味十足的大納言紅豆和海藻,特製生奶油中有用牛奶炊煮的小町米飯,與縣產醬油製的果凍,凸顯口感的獨特。

仙台的美乃滋布丁「Chu布丁」則因為外型仿美乃滋瓶,造型特殊,去年甫上市就成為人氣甜點,不少媒體爭相採訪,是近來在地人與觀光客最愛買的甜點伴手禮。裝布丁的美乃滋瓶高12.6公分,標榜蒸烤而成、不須用湯匙、只要用擠的就可輕鬆擠出布丁吃進嘴裡,每個300日圓。

●更多旅遊情報請看《北東北玩全指南》:http://www.promotions.com.tw/kitatohoku/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