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產後運動~迅速恢復姿勢與體型 [打印本頁]

作者: Melissa    時間: 2009-4-16 16:16     標題: 產後運動~迅速恢復姿勢與體型

伸直上半身的運動可以鍛鍊腹肌和背肌,可以矯正懷孕期間漸漸變駝的姿勢和體型。

找空檔運動,早日回復正確姿勢
要恢復生產前的體型,可以先調整背骨姿勢並鍛鍊腹肌和背肌,這樣效果會很不錯。懷孕期間由於子宮變大,孕婦會開始變得姿勢不當,再加上產後肌肉無力,又要照顧寶寶會使得肌肉疼痛的情況加劇,使得女性的身體在經過懷孕生產的過程後,真的發生了不小的變化。
在這介紹幾種在家裡也可以做的簡單運動。要回復正常的姿勢,首先要拉直容易駝起的上半身,挺直背骨。要去除小腹和背部的贅肉則要從鍛鍊腹肌和背肌著手。妳可以視產後身體狀況決定從何時開始做,可以的話,愈早愈好。

【腰圍運動】

走路時從腳踝將腳提起,之後將力量移到骨盤和上半身,讓身體保持一直線。


!重點
走路時讓兩腳和地板的空隙成三角形,並注意骨盤是否保持端正,久了姿勢就會慢慢變得正確。
△NG
屁股突出來姿勢就不對囉!眼睛要稍微向正前上方。





【腹部運動1】


手靠在小腹上,在發聲的同時吸氣縮小腹。每次做時發「A」、「B」、「C」、「D」、「E」五個聲音,共做十次。


!重點

兩腳打開踩穩,這樣會比較輕鬆,並確認發出聲音時腹肌有在動。



【腹部運動2】

1 手往上伸直,並微微打開與肩同寬以矯正姿勢。
2 手往後伸,指甲面朝下。
3 踮起腳尖,做1的動作。
4 手向後伸,這次用腳踵站立,腳尖往上翹。(!重點!腳尖往上翹時,留意屁股不要翹起來。)
5 維持腳尖往上翹的姿勢,兩手往上伸直並微微打開。
6 踮起腳尖,雙手向後伸。
依序做1~6的步驟十次。



資料來源~新手父母出版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