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寶貝選購童裝秘訣 [打印本頁]

作者: vicky3    時間: 2009-4-18 10:11     標題: 小寶貝選購童裝秘訣

為小寶貝挑選童裝,相信是讓父母愉快的一件事。童裝品牌眾多,想要讓孩子穿得出色、漂亮並不是一件難事,尤其換季時間一到,各式新穎童裝爭先推出,多樣的風格必能滿足媽媽與小朋友的喜好。

小寶貝選購童裝秘訣
由於孩子的成長速度很快,家長經常會發現有些衣服穿沒幾回就穿不下了,因此,父母在購買時,最好不要同一個時期買過多的衣服。建議當季可以購買三~四套剪裁合適、材質優良的衣服。有些路邊攤的衣服,價格雖然十分便宜,但是品質不佳,往往沒洗幾次,衣服就起毛球、褪色,甚至還會洗不乾淨,所以,聰明的家長,最好以衣服的設計及質料來考量,不要完全以價錢為購買標準。

另外,有些父母習慣利用過季時,幫孩子買隔年要穿的衣服,建議最好購買基本型的童裝,不要買流行性太強的衣服,才能物美價廉,也不會因過季穿著時顯得尷尬。但是,提醒家長孩子成長的速度,有時很難預估,因此也不要買太多,以免屆時尺寸不合,派不上用場。

至於材質的考量,以不傷皮膚的棉質為主,而且,夏季時孩子因為新陳代謝快,多半怕熱、易流汗,所以不要挑選質料太厚或不透氣的衣服,小寶寶穿起來才能乾爽舒適。冬天時,則可考慮有頂小帽帽的服裝,讓寶寶穿著保暖又有形。

另外,小寶寶的衣服不要有易脫落的飾物或複雜的設計,以避免清洗不易或造成刮傷,同時也要避免鈕扣等小物件可能會被寶寶吞食。

對於選購的地點最好是信譽卓著的店家,因為如果買錯了大小,或發生男女性別弄錯的情形,就能夠要求更換。

每個家長幾乎都有接收二手衣的機會,建議收到之後,先經過篩選,凡是太舊或是內衣、內褲、襪子等貼身衣服,最好都不要。挑選過後的衣服,應該全部再一次清洗與消毒,以確保長期放置的衣服,很可能會堆積一些看不到的細菌,對寶寶造成威脅。

小寶貝內衣採購秘訣
小寶寶的內衣,基本上可分為紗布衣以及棉布衣兩種,而內衣設計方式多半是前面綁帶子、扣釦子或是套頭的內衣。顏色多半為白色或米色。依據季節有厚薄、長短袖之分。

基本上,如果是六個月內的小嬰兒,因為頸部發育還未穩固,加上家長穿衣技巧不是很好,最好是穿著前開襟的衣服,穿著時先將衣服攤開放在床上,再將小寶寶放在衣服中間,接著流輪套上兩邊衣袖,最後再將衣服扣好或綁好。六個月之後,因為脖子已經較穩固,則可考慮穿著套頭服裝。

由於寶寶成長的速度相當快,所以家長可以考慮每個階段購買3~4件的內衣,而目前內衣的設計多半以3個月為一個階段,因此父母可以根據寶寶身材的改變,更換內衣。

另外,由於寶寶脖子較為粗短,所以內衣的領口,最好選擇開口較大的設計,以免穿上之後,經常摩擦寶寶的脖子。由於寶寶的肌膚相當細嫩,所以要選擇質地柔軟、吸汗、透氣的內衣,才能避免寶寶容易流汗而長出痱子。樣式設計上,因為是最裡層的衣服,所以,應該要以材質為優先考量,最好不要有太多複雜的設計,才能符合寶寶的需求。

嬰幼兒較常發生吐奶的情形,所以內衣清洗更換的頻率相當高,因此,耐洗不易變形的衣物,對寶寶來說也很重要。清洗時最好選擇不含螢光劑的清潔液,而且要沖洗乾淨,以防皮膚易過敏的寶寶,不小心起疹子。洗完後,最好能曝曬陽光,以達殺菌效果。

小寶貝精心打扮秘訣
只要翻開童裝目錄,相信家長必會發現照片裡的寶寶,總是特別可愛有造型。其實只要家長花點巧思,你也可以成為寶寶的最佳造型師哦!
※購買整套搭配齊全的服裝:市面上有許多都是全套設計的童裝,不但有全身衣服,還有帽子、襪子、鞋子,基至是小包包,只要讓孩子穿上整套服裝,保證必能出色又有形。
※購買相似風格的服裝:可購買風格或質料相近的衣服,就能夠變化出多套穿法。
※親子裝:你也可以和孩子買相同色系的服裝,或是同一品牌有大人尺寸的衣服,相信可以讓你和孩子如出一轍,全家造型加分。
※考慮新款式的衣服:小孩子不一定只能穿著可愛的衣服,你也可以大膽嘗試,將大人的風格移到小朋友身上,有時看來也有會別有一番風味唷!
※多參考童裝目錄或櫥窗:和大人打扮原則相似,家長也可以多從童裝目錄或櫥窗佈置上,學習設計師搭配的技巧,相信只要多試幾回,就能慢慢抓到搭配的訣竅。


資料來源~ mababy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