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如何品酒 [打印本頁]

作者: Woodie    時間: 2009-5-6 14:54     標題: 如何品酒

品酒,得優雅地,有步驟地
品酒是指待開了酒後會倒給點酒人喝的第一口酒,喝時要靜心感受用全身的感官去品嘗的心情與動作.品酒通常有三個步驟:看、聞、嘗

1. 看:觀察酒的顏色深淺、以及清澈度。
2. 聞:輕輕搖晃酒杯,細細嗅聞搖晃後瞬間傾洩的香味,以及漸次散發的多重芳香
3. 嘗:嘴巴每個部位的味蕾不同,一定要讓酒充分散發於口中,慢慢感受酸、甜、苦、辣、甘等不同時間的漸層變化。

不過,每種酒需要去品味的深淺度不同,甚至餘味的品嘗方法也不同,有些要淺聞、有些舌攪、有些要輕漱。

另外,每種酒搭配使用的酒杯也不同,掌握小小的技巧才能品到好酒;搭配對的酒杯,也得搭配正確的酒杯渥法,這會大大影響酒的香氣與豐富性。一般而言,列酒用{rock杯}或{boll on 矮腳杯},用手溫酒、讓酒香散出來,找出最適飲時間;用{short杯}喝伏特加,一杯飲盡。

陳年紅酒要先用醒酒器醒酒、紅白酒杯也有各種專用杯來散發酒香,講究些,還有特製酒杯。
而香檳則要用縮口長圓形鬱金香酒杯,才能聚集氣泡、利用曲線襯出酒的質感。
而干邑、威士忌等較濃烈的酒,則要慢慢品嘗其濃郁。不要像些台客拿來拼酒,那正點妹妹是不會看上你的。
雞尾酒,我們俗稱的[調酒],則要好好欣賞精采的[裝置藝術],以及多變的辣中帶甜、或是甜中帶酸等多變誘惑。
相信,在任何酒吧或是pub,如果再請女孩子喝酒時,你還可以跟他說出酒的品嘗,一定可以馬到成功喔!!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