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麻醬牛蒡 [打印本頁]

作者: sandra    時間: 2009-5-12 10:42     標題: 麻醬牛蒡

材料 牛蒡300公克、米醋少許
調味料 冷開水3大匙、芝麻醬3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七味辣椒粉少許

做法
1.牛蒡削皮洗淨,用刀背輕拍打至稍稍裂開後,切成5公分長度,再直切對半(粗一點的切四片)
2.鍋中放水,約牛蒡的兩倍,倒入牛蒡、米醋煮5~6分鐘後,撈起瀝乾。
3.將辣椒粉以外的調味料全部拌勻,再與做法2的牛蒡混合均勻後盛盤,再撒上七味辣椒粉即可。

主廚悄悄話
1.牛蒡富含纖維質,有助於腸胃的蠕動。
2.選購要領是以較瘦型,顏色較淡而表皮沒有皺紋、拿起來較堅實,不會軟軟的就是比較新鮮的。七味辣椒粉在日系超市中可以買到,因為裡面含有各種不同的香料,所以比較香又比較不辣。

(備註:1大匙=15c.c.、1小匙=5c.c.)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