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狗狗的訓練( 指令篇 )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5-14 13:38     標題: 狗狗的訓練( 指令篇 )

教導狗兒所發出的指令要背定而簡單,句子切不可太長,最好是sit、down、come、stop等。而手勢指令則可助你在狗兒聽不見你說甚麼的情況下,依然會按你指示做。往後,口頭指令及手勢指令便可交替運用。訓練狗兒要十分有耐性,不斷重複,並以食物或稱讚作獎勵。嘗試在不同地方作訓練,讓狗兒知道無論在哪兒,牠也要服從你的指示。

Sit
拿一塊小食物,慢慢遞起它到狗兒頭部,切不可太快及太高,否則狗兒會跳起而不會坐下。當牠追著去嗅食物,後腿就會形成坐著的姿勢,最後給牠獎勵,並重覆數次,狗兒就會學曉。 

Down
先讓狗兒坐下,然後拿一塊小食物由上而下在狗兒面前遞起,狗兒為嗅食物就會扒下,重覆數次,並給予獎勵,狗兒就會學曉。

Come
當狗兒行近你時,說come並且倒後行幾步,以小食物或說話去逗牠過來。嘗試從不同的距離去逗牠,每天大概十次。當牠習慣並且喜歡這遊戲後,以後你一叫牠,牠也會跑過來。主人切不可叫牠過來責罵或命牠做一些牠不願意的事,這會令牠把你的呼喚聯想成不好的事情。

Stop
當給狗兒吃時命令牠坐下,下次再給食物時讓牠等多一陣。在牠等待的五秒間,向牠命令stop,並做一個相應的手勢。

拖狗散步
若狗兒在被拖著時能表現冷靜,一定能為你省下卻不少麻煩。為了讓狗兒習慣項圈,先替牠縛上再讓牠拖著你行一會。接著便換作由你帶狗行,若牠跑上前行,你便要停下並收緊項圈。在狗兒停止拉扯後再步行,但如牠不斷扯,你便要稍為往後行,當狗兒發覺後,牠便會望著你,這時你要稱諧牠並再開始走。每次必須堅決地執行。

如廁訓練
主人只可在特定的時間餵飼狗狗,這樣牠如廁的時閒才會準時。至少每隔二小時帶狗兒去牠如廁的地方,給牠一個訊號開始,然後等牠完事,接著要稱讚牠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