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很多媽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超重 [打印本頁]

作者: Ritchie    時間: 2012-6-22 11:50     標題: 很多媽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超重

誤解可能導致肥胖


  許多學步的小孩胖嘟嘟,他們的媽媽沒有意識到孩子太胖,而且這種誤解使孩子們長大後變得過重或肥胖。
  
  在美國有約三分之一的孩子在5歲前過重或肥胖,自1970年代以來,美國兒童肥胖率已經翻了2倍。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Erin R. Hager博士觀察281位媽媽如何看待孩子的身材,參與者是來自郊區、參加特別補充婦女、嬰兒、以及兒童診所的營養計劃,和主要服務低收入家庭的兒科門診;嬰兒平均年齡近2歲,母親年齡從18至46歲不等,大部分是超重或肥胖。
  
  研究發現,有近7成的母親錯估孩子的身材,相較於幼兒體重正常的媽媽來說,有88%過重幼兒的媽媽不太容易準確預知孩子的身材;超過三分之二的媽媽滿意孩子的身材,有健康體重或過重的幼兒母親對幼兒體重比較滿意。
  
  那些不滿意孩子身材的媽媽們,通常都希望孩子塊頭要大一些,如果孩子已經達到健康的體重或過重,就不是一件好事;觀念會指導行為,如果你希望孩子塊頭要更大,你或許會鼓勵他們增加體重;健康的寶寶是胖嘟嘟的嬰兒嗎?
  
  許多人相信,胖嘟嘟的嬰兒代表照顧得很好,但這是不正確的了。父母可能會認為孩子長大會變瘦,但事實上不一定。胖嘟嘟的小孩更容易成為超重或肥胖的成年人,尤其是父母錯估為體重不足,嘗試讓他們增加體重。
  
  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的Sarah E. Messiah博士表示,顯見家長對孩子的體重和實際重量之間有一個巨大的斷點,如果家長不能確定孩子過重,將不能夠防止他們成為過重或肥胖。
  
  預防從家中做起,你無法從太年幼開始預防肥胖,關鍵是要確定問題,可以問孩子的兒科醫師,孩子的BMI是多少。
  
  Messiah博士認為,高於85%就是危險標誌。當然,不是要蹣跚學步的孩子節食,但並不代表你無能為力。讓他們多走動並遠離果汁和汽水,如果他們先學會喝白開水,他們一定會喜歡它。
  
  兒童慈善醫院的Sarah Hampl醫師認為,媽媽從非常初期就無法準確掌握孩子的身材或體重,這可能會導致他們鼓勵孩子多吃,超過他們的年齡所需;我們需要提供對他們是最健康的食品,小時候是鼓勵吃水果和蔬菜的黃金時間。
  
  研究結果刊載在5月號的兒科和青少年醫學誌(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Denise Mann
審閱: Laura Martin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