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別懷疑,你就是佛 [打印本頁]

作者: bby    時間: 2012-10-10 01:36     標題: 別懷疑,你就是佛

不管是誰在看這篇文章,我都要告訴你,你就是佛。不要急著搖頭否認、驚慌失措,更不要覺得我在取悅你、或諂媚你,我不認識你,不需要這樣做。
   
      我說的是真話,和世尊在菩提樹下成道後,所說的一樣:「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做佛,但以妄想執著,不能證得。」是的,我們都是佛,只是我們是被煩惱纏得動彈不得的「煩惱佛」,被愛欲迷惑,執著這個身體是我,為這個身體拼死拼活,造業受報,糊塗生、無奈活、糊塗死的「糊塗佛」,不是清淨法身佛。
     
     要知道,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一切眾生與諸佛都是同一法身,只是我們還在夢中迷惑顛倒,還以為我是男人、女人,所以就應該做些男人或女人的事,盡些責任本分,殊不知這是夢境,還為了在夢裡過得快樂,殺盜淫妄什麼事都敢做。
     
     為何諸佛菩薩可以愛人如己,因為他們知道這個身體是這世的軀殼,一切眾生與諸佛同一法身,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同一個法身,離開這個軀殼,證悟成佛之後,大家是一體的,沒有分別的,所以愛別人就是愛自己,成就別人就是成就自己,諸佛菩薩知道這個實況,所以愛人如己,沒有分別。我們這班糊塗佛、煩惱佛,還以為這個身體是自己,別人稍有侵犯、言語諷刺,就嗔恨惱怒、義憤填膺,自己對自己生氣,傷害別人就如同傷害自己,真是何苦來哉。
   
      修行是減法,世間法是加法、乘法,這樣說如果不懂,那我就跟你說:「放下」,把一切放下,這就是減法,放下你的貪心、放下你的嗔怒、放下你的愚痴、放下你的傲慢,用真心真意去對待他人,認真工作,但要清楚,這是夢境,遇有順境逆境都不要在意,過了就過了,你不相信這是夢境,那你可以把中午吃過的便當再吐出原樣來嗎,不能,因為「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不是嗎?世間法是加法、乘法,對於一切事物貪多、貪好、貪快、貪美、貪快樂、貪享受,一層又一層的煩惱加在自己的身上,買了公寓想要樓房,買了樓房又要透天厝,買了透天厝還要換豪宅;娶了一個不夠,外面還要養個小三,偶爾還想要豔遇。買房車又想要休旅車,買休旅又想要BENZ,有BENZ又想要超跑,無盡的煩惱全是自找的,紅樓夢裡面的「好了歌」聽過嗎?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要成佛,修心為上,所以世尊在地藏經中指示地藏菩薩代理渡眾,這是表法啊,地藏地藏,心地法門無盡寶藏啊,以真心見性,以佛心行佛事、言佛言,則此身即佛。以人心行人事、言人言,則此身即人;以畜牲心行畜牲事,此身即畜牲。

      佛法者,成佛之法,沒有高深大道哩,高深大道理都是大家猜出來的,修心即成佛,所以說「信為道源功德母」,你要真信佛啊,世尊說的都是實話啊,沒有必要妄加猜測,世尊傳十善業道、六度波羅蜜、淨業三福,說穿了就是修心,只是世人總是迷於愛欲,誤認身體是自己,誤認妄心為真心,所以找不到自己,找不到真心,不知從何修起啊。至於找到真心與運用真心的方法,我之前的文章有說到,大家在論壇裡找找。
   
      身體不是自己,初果羅漢就是破身見,明確證知身體不是自己,所以了解佛說的是真話啊。參禪的人,參「唸佛是誰」,是口舌唸佛嗎?那我死了,口舌尚在,還能唸佛嗎?死的又是誰?如果這個身體是我,那我應該可以控制他不老不死不病,什麼都控制不了,很顯然這個身體不是自己。一般人都是這樣「看得破、忍不過,想得到、做不來」,這是南懷瑾老師說過的名言,好像看破了,境界一來又跟著跑了,想到要怎樣做,欲望一現前,又崩潰了。
     
     參禪找到真心與真我,就是禪宗所謂的「明心見性」,有些人覺得很難,當然,你不做永遠都很難,你做錯了,也很難,所以要做對。怎樣做才對呢?照淨業三福去做,這是世尊所說「三世諸佛淨業正因」,第一福:「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第二福:「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第三福:「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沒有一定要出家當和尚尼姑,要知道所謂出家,是「出三界家」、「出煩惱家」、「出世俗家」。要發心修行出三界、脫煩惱、成佛成聖,不是剃頭到廟裡唸經就是出家,人在心不在,那是不行的。

     六度波羅蜜,各為前因後果,正所謂「前前為因,後後為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六樣都要做。修財、法、無畏三種布施;持五戒、十善、菩薩戒,先把前面這兩樣做好了,後面就會逐漸成就。有的人覺得持戒很難,其實是因為前面的布施做得太少,你布施三年,持戒就可以任運成就。有的人說,我沒有錢,但是布施的方法有很多,捐血也是布施,做義工也是布施,另外還有佛說的七種不需錢財的布施:

一、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佈施。
二、言施:向人說好話的佈施,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三、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佈施。
四、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五、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六、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佈施。
七、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佈施。
還有我之前介紹給大家的施食法,更是三種布施俱足,放生也是三種布施俱足。相關的布施法,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找找。

    說了很多,希望所有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師兄,都可以發心修行,早成佛道,共登極樂。阿彌陀佛!!

願將此功德,迴向十法界,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盡此一報身,同登極樂國。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