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第二步 面試前準備資料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9-20 22:17     標題: 第二步 面試前準備資料

第一印象,往往是主考官決定是否錄取你的重要因素,如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為自己做最好的表現,事前的準備功夫就顯得非常重要,如此才能實在在地掌握必勝籌碼。

*熟悉面試公司資料-對於面試的公司基本資料應該充分了解,包括公司詳細名稱、營業項目等(不要覺得奇怪,有很多人都到了現場還不知道呢!),在接獲面試通知時,就應該詢問清楚,包括面試時間、主考官姓名、應徵職務工作內容、聯絡電話等,若是不了解,也應該主動撥電話詢問。

*相關技能惡補-許多公司都會註明求職者應該具備的技能,例如中、英打速度或軟體應用等,面試時也可能會當場先做個筆試或相關能力的test,如果對於所要求的技能並不是很熟練,一定要事先花點時間惡補一下,多少會有點助益;或者先想好一份企劃案,至於專業的技能也一定要複習,千萬別自恃能力而忽略,多一分準備總是有益無害。

*重新審視自己-仔細地想一想,自己以前做了哪些工作?獲得了哪些寶貴的經驗?尚有哪些不足的能力,需要再補充加強?自己的個性、優缺點為何?其特點是否能與自己想做的工作相符。

*行業及企業研究-面試前,一定要蒐集相關資料,進行行業研究及企業研究。詳細瞭解該項行業及公司的現狀後,對於該公司近期所推出的各項活動,或商品行銷計畫等,也應做全盤的掌握及瞭解。此外,也可以找出身邊從事相關行業的朋友,請教他們相關的面試經驗。

*虛擬答題實境-為了訓練自己的膽量及台風,可以請家人或朋友擔任面試官,虛擬問題來回答,藉以了解自己準備是否充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