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Galaxy S4正式發表 著重生活應用、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Terence    時間: 2013-3-15 10:16     標題: Galaxy S4正式發表 著重生活應用、分享

三星在美國紐約所舉辦的Unpacked發表活動中,正式公布年度旗艦機Galaxy  S4,實際規格大致與先前所曝光內容相同,確定搭載5吋1080P顯示規格的Super AMOLED顯示螢幕、Exynos 5 octa 處理器、2GB記憶體與最高64GB儲存空間,此外也確定搭載眼球瀏覽捲動等新功能。


實機外觀動眼看

在稍早於紐約的Unpacked發表活動現場,三星正式公布年度旗艦機Galaxy S4  (i9500),實際規格大致上與先前提早曝光的中國聯通客製版相同,將搭載5吋1080P顯示規格的Super AMOLED顯示螢幕 (顯示密度為441ppi)、Exynos 5 octa 4+4核心處理器 (亦即採用ARM  big.LITTLE技術)、2GB記憶體與最高64GB儲存空間,同時前端視訊鏡頭畫素也確定為200萬畫素,以及1300萬畫素的攝影鏡頭,拍攝介面也調整接近Galaxy  Camera所採用設計。

不過,全球版確定未搭載雙卡雙待插槽設計,另外也確認並未整合S Pen機能,機身尺寸則確定為140.1*71.8*7.7mm。


另外,先前傳出三星新款旗艦機實際名稱將為「Samsung J」,但實際公布名稱還是維持Galaxy  S4,主要設計元素將著重於生活應用輔助與多媒體娛樂效果,並且加入「分享」、「共樂」的元素。

而先前針對處理器規格不同部分,根據三星證實確實將針對不同上市地區推出不同處理器規格版本,而台灣地區將證實採用Exynos 5  octa規格,而搭載LTE機能部分則將採用Qualcomm規格。  

強調隨身伴侶身分、著重生活記錄、娛樂效果等應用

在Galaxy S4預設作業系統將採用Android  4.2.1版本,並且搭載新版TouchWiz客製化介面,至於實際應用部分也確定加入全新手勢懸浮預覽、眼球動態識別捲動瀏覽等功能。在新款Galaxy  S4裡也同樣整合Samsung Hub內容,同時在介面設計也與先前版本有些不同。

各式功能搶先看:相機功能

Dual  Camera功能,同時開啟前後攝影鏡頭,在利用主鏡頭拍攝風景的同時,透過視訊鏡頭進行自拍,藉此郵票拼貼形式合成一張個人風景照,同時也能進行後續位置、色調等調整,至於拍攝使用鏡頭也能前後對調,但比較可惜的是無法使用去背功能合成影像。

Sound &  Shot功能則是可在照片中加入聲音,讓靜態照片能有生命感,使用者可以直接在照片前、後加上錄製聲音,或是額外加入其他聲音內容。而在相機濾鏡部分則是則是可額外擴充,同時在拍攝套用濾鏡效果也能直接在手機螢幕上預覽呈現。

Drama Shot則是類似貧閃拍攝功能,約一秒拍攝10張左右,以10秒左右的動態影像作為儲存,有點類似新HTC One推出的HTC  Zoe功能,因此三星在Galaxy S4也整合Story  Album功能,讓使用者可配合GPS等感應元件以「故事」為主軸儲存相簿,並且進行分類,至於Eraser也就是先前常見的背景物件移除功能。

各式功能搶先看:聲音應用功能

S  Translator功能則是提供語言翻譯功能,與其他同性質翻譯功能的主要差異則是以完整句子進行轉譯,而非一般逐字翻譯,其中包含中、日、韓等9國語言直接做完整句子翻譯功能,至於歐語部分則是先將語言轉譯為英語,再轉譯成其他語言。而翻譯功能部分,也支援以鏡頭拍攝部分進行即時翻譯,並且可直接逐字念出,不過完整功能必須配合網路連線才能使用。

Group Play功能部分,則是透過Wi-Fi Direct機能傳輸、分享音樂內容至其他同樣對應此功能的裝置 (目前升級新版作業系統的Galaxy  Note  II以可支援此項功能),進而形成音樂共樂的氛圍,使用者可藉此配合最多6組裝置形成真實5.1多音場環繞音效,或者讓最高8組裝置進行輸出音量增強,而軟體功能部分分別可對應多媒體音效播放。

各式功能搶先看:懸浮手勢功能

新版開車使用模式「S Voice Drive」也將整合中文操作介面,同樣對應S Voice進行語音操作,並且加入Air  Gesture懸浮手勢操作功能,透過前端視訊鏡頭感應手勢動作,即可透過Air  Browse技術進行切換音樂播放等功能,操作距離在2公分左右的距離也能正常識別。至於接聽電話部分也同樣支援此項功能接聽。

而在網頁瀏覽部分也同樣支援Air  Jump功能上下捲動到底的瀏覽,至於先前傳聞眼球偵測捲動瀏覽部分,則是透過前端視訊螢幕識別使用者是否注視螢幕,再配合手部上下傾斜手機操作頁面捲動,而非透過眨眼動作進行操作,至於實際名稱確定為Smart  Scroll。而應用於影片操作部分,則是可配合識別眼睛是否注視螢幕開啟影片暫停、恢復播放操作,實際名稱將是Smart Pause。

Air View也將支援直接透過手勢直接顯示包含影片、圖像、郵件等內容預覽 (類似先前Galaxy Note II的懸浮預覽相似)。

各式功能搶先看:紅外線遙控、體能健康監控功能

針對旅遊應用部分,三星也與合作第三方應用軟體廠商合作S Travel,直接將旅遊相關資訊整合於Galxy S  IV相關機能,例如拍攝照片後會直接整合地圖資訊或其他旅遊訊息等內容。

另外,跟新HTC One相同,三星也在Galaxy S4裡加入紅外線感應元件使用TV  Hub電視遙控功能,並且可配合內建計步器、動態加速器、溫度計與濕度計等感應元件使用 S  Health功能,配合專屬App或第三方App監控個人運動資訊,此外也能對應不同運動形式。而三星也針對此部份應用,推出可連接諸如血壓計等專屬配件。

其餘部分也支援Samsung Knox、Samsung  HomeSync等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工作、私人使用間切換使用不同資料,並且確保資料安全,而HomeSync也能配合三星其他儲存設備進行個人雲端備份與多媒體內容播放。

預計上市時間

目前Galaxy  S4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內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先以迷霧黑、冰霜白兩款配色為主,另外在2013年底前也將持續推出不同色系版本。至於台灣預定上市時間暫時未定,但估計也會與包含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等主要電信廠商合作,而建議售價部分仍暫時未公布。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