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巷子里的故事 [打印本頁]

作者: Goieew    時間: 2013-4-4 01:38     標題: 巷子里的故事

巷子里的故事
傍晚,當夜市逐漸熱鬧起來后,我們便踏著街燈灑下的光,向學校走去。

上了三節自習,終于放學了。我隨著人群涌出了學校,涌上了街頭。隨著道路的分叉,人群逐漸分流,與我同路的便越來越少。

忽然間,所有的談笑聲都聽不見了,周圍的人也停了下來,一動不動,時間像是被定格。一串腳步聲從我身后隱約傳來。我回頭看去,后面的人也靜止不動,像是被施了魔法。腳步聲越來越大,相信踏出聲音的人也是離我越來越近。我緊張地站在原地,心隨著腳步聲嘭嘭地跳。就在這時,“嘩”的一聲,談笑聲重新響起,周圍的人又動了起來,像是什么都沒有發生,繼續向家趕路。而我也聽不到那奇怪的腳步聲了。

我低頭走著,反復回想著剛才的遭遇,仍有些心驚膽戰。轉過街角,我一個人走到了一條小巷里。這條小巷是我回家的必經之路,平時經常走,也沒覺得什么,只是今天看來,這昏暗的燈光確實讓我有些害怕。我不敢多想,硬著頭皮大步向前走著。沒曾想,那腳步聲再次響起,而且越發急促。

“誰?”我猛地回頭喊去。筆直的小巷里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不斷回響在巷中的回音。我調過頭來,拔腿就跑,那腳步聲也由走的變成跑的。短短的巷子此時已變得無限的長,前方的家雖近在咫尺,卻遙不可及。我拼命地跑,想甩掉后面那個東西。

“危險!”突然后面傳來了急促地呼喊。我立刻停下來,發現距我不到半米處的腳下,一個丟了井蓋的下水井正躺在那里。我回過頭去,發現巷子里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腳步聲也消失了。

第二天,我一整天都萎靡不振,腦子里不斷浮現起昨晚的情景,我既害怕,又困惑。時間轉眼而逝,又到了放學的時間。我出來學校,走在路上,擔心昨天的事情再度發生。這時在我前面的人群中,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而且越走越快。我緊跟上去,他卻轉進了昨天那條巷子里。我快速地跟了上去,他突然回頭喊了一句:“誰?”我看到,前面那個人竟然是我!我猛地想起了昨天的遭遇,在他快要跑出我視線之前,大叫道:“危險!”……

話音未落,眼前那個我立刻消失了。巷子里仍舊只剩下我一個人……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