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世界古怪恐怖習俗 [打印本頁]

作者: flylong    時間: 2013-4-13 01:18     標題: 世界古怪恐怖習俗

殉葬
殉葬是印度一種葬禮習俗。但是在如今的印度殉葬是十分稀少的,並且認為殉葬是一種嚴重的犯罪行為。在葬禮儀式中,死去丈夫的寡婦為了向其丈夫貢獻自己而跳入焚燒丈夫的火堆中自殺。人們猜測殉葬的做法是殉葬者心甘情願的,根據現有的資料證實她們大多數人都是十分自願的。在一些社會中人們期望寡婦能夠陪葬。某種程度上殉葬是一種強迫制度。社會給她們施加壓力,期望她們去殉葬。在現代社會就此已經展開激烈辯論。經常出現的狀況是。寡婦在失去丈夫後對生命失去的期望,尤其是她沒有孩子的情況下。不管怎樣,同樣也有不同意寡婦殉葬的例子,他們作出積極努力防止此類死亡。


決鬥
15世紀至20世紀,決鬥出現在 西 方社會。決鬥就是在達成協議的兩個人之間進行搏鬥。按照雙方明確或默認的規定,各自配備致命武器,並且是為了榮譽而戰。他們會找一些信任的人作為見證人(也有時私下搏鬥的)。但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決鬥一般由想要決鬥的一方發出(挑戰者),他多半是為了糾正人們對他的侮辱。決鬥的目的不是為了殺死對手而是得到承認的「滿足感」等等。他們自願冒險也要為恢復自己的榮譽而戰。


切腹(Hara-Kiri - 切腹)
切腹是武士道的重要精髓。這是作為一名勇士的守則;切腹一般用在以防勇士落入敵手或是減少恥辱的一種方式。武士也會聽從與他們的領袖(封建統治者)執行切腹。因此隨後,也出現了一些受辱的武士甘願切腹也不願死在一般人手下的情況。至此,切腹也在那些並非世襲武士(沒有人命令和期望他們切腹)中流行,成為了主要恢復或維護自己榮譽的做法。但那些女性武士只可以根據許可來執行。



活人祭祀
活人祭祀的方法是用來祭祀神靈或其他神物。人們通常用殺死人類來乞求超自然力量和權利。這種習俗常常出現在古代文化中,並且在多個文化領域中發揚,如因殺人儀式而惡名昭彰的瑪雅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一些人將這兩種文明視為這種恐怖習俗的本源。人們認為受害人的死亡儀式是為了取悅神靈、安撫靈魂的方法。受害人的選取範圍從囚犯到嬰孩到純潔的處女,他們遭受著悲慘的命運——焚燒、斬首、活埋。
經歷了數年,活人祭祀在全球範圍內已經變得不常見。如今這種祭祀已經非常稀少。大多數的宗教譴責這種行為,當代法律也將其定位違法行為。儘管如此,在如今還是會看見這種習俗,特別是仍然信奉傳統文化的不發達地區。


納妾制度
照片上的是一群姬妾站於她們的保護人(一般是太監)的背後。妾是一個由婦女和少女組成的社會階層。她們與社會地位高的男人組成類似婚姻的關係。典型是,男人有一位正式的妻子和一位或者更多的妾。妾擁有來自於男人給予的一定權利。他們的子女公開承認為男人的孩子,但是這些孩子的地位低於正式的妻子(妻子們)
歷史上,女人做妾經常是自願的(由少女或其家人安排)。作妾可以給婦女的將來帶來經濟保障。而有時妾也會遭到強迫、奴役,成為性奴隸關係中的一員(多半為女性)


藝妓
正統的藝妓已經被現代社會系統所代替。曾經藝妓數量數不勝數。在1900年,藝妓數量超過25,000人。到了1930年早期藝妓數量為80,000人。大多數藝妓都在京都,京都是日本古代首府。如今,藝妓數量不到10,000人。在東京,還留有100多名藝妓。但事實上藝妓已經非常的稀少了。現代藝妓不是來自於貧窮的家庭。她們還是孩子的時候就去了藝妓學校。在現代成為藝妓完全是自願的。而且那些不是幼年成為藝妓的女性也可以做藝妓。無論如何,藝妓的訓練與過去是一樣的嚴格。年輕的女孩們一定要擔起責任努力學習日本傳統舞蹈、演唱、音樂等眾多技藝。
傳統藝妓不需要提供肉體服務,雖然有些現代藝妓會這樣做。


藏族天葬傳統
天葬或是解屍典禮是一種 西 藏的傳統習俗。把屍體切成許多碎片散在山頂上,暴露於動物和自然界中————特別是鳥類猛禽。根據一種文獻記錄,步驟是一將主幹切分成幾塊 二、將肢體砍成碎片三、把所有碎片交給助手,助手就是負責用巖石將屍體上的肉搗爛並將骨頭一起碾成糊狀的人。四、準備完成後,在禿鷹來食之前加入糟耙(由青稞、茶、奶和耗牛奶油組成)
在幾種文獻記錄中,也有其他方式。一種是直接將肉從骨頭上剝下來,不需要任何進一步準備直接獻給禿鷹;另一種是在禿鷹來食前,當肉支解到大槌骨時將其打碎直接混入糟耙就可以了。其他文獻也有不同說法,直接將整個屍體獻給禿鷹。在只剩下骨頭時,打碎槌骨周圍撒上糟耙,等到禿鷹離開後分給烏鴉和老鷹吃。中國共產黨在1960年取締了這種習俗,所以這種傳統在當時幾乎不存在了。但在1980年這種習俗又一次合法化。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