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打印本頁]

作者: fulloil    時間: 2013-4-25 00:15     標題: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林投姐往生的地方
不好意思,我要過了鬼月才敢寫,不是因為我怕鬼,而是講鬼往生的地方,是對鬼很不禮貌的行為。

當然林投姐往生很久了,也許已經投胎也說不定,不過死者為大,不太喜歡開死者玩笑。

我以前在別的論壇寫過了,不過那個論壇已經關閉,加上我記得有存檔,但是又找不到…只好重寫。

上網古狗一下,發現林投姐的故事,有人寫比我好太多了!我也就不獻醜,我聽到的版本是寡婦李昭娘那段故事,說故事的人是我師父,當然我師父若還活著已經有一百歲了。

據他描述,這並不是故事,而是真的;但是沒有後面那段…就是沒有林投姐去索命那一段。

對周阿思暴斃的看法,若我師父說的沒錯,這段是個謎啊,若真的暴斃,也應該是惡有惡報、天理循環。

那…傳說林投姐不是死後在林投樹林徘徊嗎?那段超恐怖的,但是我師父笑我不懂,沒看過林投樹還瞎起鬨。

他說沒人敢在晚上經過林投樹林啦!光聽那風吹林投樹林間,磨擦的聲音,就很恐怖。

那周阿思暴斃呢?重點是:他怎麼了有誰看到過呢?當年兩岸通航,常常去而不返;從唐山﹙中國﹚回來的人說他暴斃,有誰可以去查證?

這就是個謎了!因為謎才會讓人有做手腳的空間啊!

這點我懂,最近大陸人寫很多雍正故事,有那麼一天朋友問我:「又是步步驚心、又是後宮甄環傳、又是宮…那麼多人寫雍正不煩嗎?」

我說:雍正好寫啊!其他人都太明顯了,不太好寫。一個沒機會奪皇位的竟然坐上皇位;一個大家都認為這人呆啊,竟然搞權謀。

更好玩的是,他怎麼死的都傳說得亂七八糟,這種人超好作文章。

好了,言歸正傳,林投姐在哪往生呢?當時候我師父說,他小時候聽長輩說,就在東門城往北一帶的林投樹林裡。

那在哪呢?現在台南市東區東門路有個東門圓環,往北到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裡有個小門,在這中間的林投樹林。

這地區包括哪?其實還蠻廣的,由東門城往北走,會經過光華女中、台南一中等等…。

熟知臺南府城的老一輩,已經死得差不多了,就算活著都算是人瑞;要證實我的話有點困難。

不過小時候我聽師父說,清朝時期,那一帶都是林投樹林,沒人敢去,林投姐在那往生,也是過一段時間才被人發現。

據說,大概就是在…現在台南一中西邊校區裡面。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