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新聞最前線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18 20:40     標題: 新聞最前線劇情

故事的開端,從矢島俊介(三上博史飾演)被調回日本,擔任新聞節目“新聞最前線”的製作人開始。矢島一走馬上任,便宣稱“收視率優先主義”,不但撤換女主播原田知世,其獨斷獨行的風格,更引起大家不滿。矢島面對近20名性格互異的的節目團隊,包括超酷社會記者大塚寧寧、美麗新主播米倉涼子、偷懶導播金子賢…等人,在不斷激烈衝突中,“新聞最前線”的命運將導向何方?
本劇網羅了三上博史、原田知世、竹中直人、淺野優子、米倉涼子、森本雷歐、大塚寧寧等演技派演員,將藉由新聞節目幕前幕後的種種秘辛,帶領觀眾一同探討新聞報導的真相與內幕!


分集劇情:
NEWS 1
去國六年的矢島(三上博史飾)終於被調回日本,擔任日本電視台新聞節目“新聞最前線”的製作人。他一走馬上任,立刻將女主播白石(原田知世飾)換掉,犀利毫不留情的言詞,引來諸多不滿。

被調到社會組擔任採訪記者的白石,對採訪一竅不通,又受到同事冷眼看待,只有自己摸索。但是她卻無意中發現一起殺人放火案件,並非死者太太為領保險金所犯下的,而是死者外遇的對象,因忌妒憤而殺人放火。白石也因此首次拿下面具,在採訪中真情流露。而故意播出白石流淚場面的矢島,則引來一番爭議…

NEWS 2

矢島(三上博史飾)指派白石(原田知世飾)去採訪觀眾對美容中心的投訴。採訪順利播出後的隔天,白石正因收視率上升而沾沾自喜時,卻發現受訪者因為訛詐索賠其他公司而被逮捕。

美容中心也發出抗議函,要電視台在三天內答覆是否願意更正報導並致歉。矢島立刻命令白石、黑崎(黑谷友香飾)重新調查,想辦法找出美容中心的受害者作證。可惜每個受害者都被美容中心的顧問律師買通,不願出來作證。就在迫不得已下,矢島親訪美容中心社長,答應在新聞最前線節目中做更正報導。就在預先錄影更正致歉報導時,矢島找到了被釋放的受害者,及時阻止了美容中心律師的買通行為…

NEWS 3

一位女職員在多摩川河邊被殺害,由於媒體的追逐,以及自稱目擊者的歐巴桑不斷上電視發表證詞,導致死者的前同事鈴木敏夫成了殺人兇嫌。

鈴木離婚擁有一女,與母親同住,是一位慈愛的父親。可是經過媒體渲染,卻成了對女人性騷擾、性慾異常的可疑男子。他被警方逮捕後,因為不想母親女兒再受到騷擾欺侮,便自白認罪。但他卻在被釋放後跳樓自殺,留下一卷錄影帶給母親及女兒,說明自己的無辜。矢島(三上博史飾)從嫌犯母親處拿到這捲帶子,排除萬難終於得以播出。心中卻是感慨萬千,遺憾無法及時挽救一條生命…

NEWS 4

社會組編輯土反本千惠子(淺野優子飾)的前男友,游泳金牌教練突然病故。然而千惠子卻收到郵件,表示教練並非病故,而是自殺身亡。千惠子決定親自調查此事,然而可能發出郵件的吉野選手卻遲遲不願鬆口。

矢島(三上博史飾)派加藤(金子賢飾)到巴黎找尋奪金希望濃厚,卻在決賽時缺席的依蓮選手,詢問事情真相。最後確定教練因為受公司指示,用錢賄賂依蓮選手退出比賽,讓吉野麻子拿到金牌,以致於良心苛責而自殺身亡。然而所屬的川島企業卻百般隱瞞,阻撓記者挖掘真相…

NEWS 5

豐島區公園發現一個中年男子屍體,在新聞播報當中,白石(原田知世飾)接到一通自稱是兇手打來的電話,並表示自己是替天行道,矢島(三上博史飾)於是派白石去採訪。不料採訪途中警察循線而來,嫌犯以為是白石報的警,便刺傷員警奪槍逃逸,而白石與日本電視台也因此觸怒警方。

矢島獨排眾議堅持繼續報導這則新聞,但因警方不透漏消息給他們,採訪起來格外辛苦。嫌犯後來逃到一處民宅,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並開出釋放人質的條件:就是在“新聞最前線”直播…

NEWS 6

導播加藤和志(金子賢飾)因發錯簡訊而認識了一名女孩,後來發現她可能是六本木賓館殺人案的嫌犯。由於警方透露賓館監視錄影機有拍到疑似嫌犯的身影,而使這名錄影帶中的女孩受到媒體圍堵。同時網路上又散發出關於兇手的消息,在在都指向這名女孩。

但加藤相信真兇另有其人,這名女孩後來也坦承當時和紅牌主持人神崎在另一個房間。可是神崎不願為她作證,加藤憤而動粗,遭到上司指責。加藤在無計可施之下,便想到利用剪接畫面幫她假造不在場證明…

NEWS 7

由香(米倉涼子飾)在播報一則連續強暴案時,因為看到同事的漫畫而笑場,又表示受害者自己也有所疏失。雖然經相澤(竹中直人飾)命令,隨後在節目中道歉,但其實並未深刻反省。節目結束後,電視台接到許多抗議電話,其中有一通疑似強暴犯打來的,內容對由香多所猥褻。

由香回家後接到大量猥褻傳真,甚至連公司所有主要部門都接到大量毀謗新聞部的傳真。由香覺得害怕,便決定在節目中鄭重道歉。沒想到後來又發現網路上有自己在房間睡覺的照片及猥褻文字,再加上接到威脅電話及預告強暴的錄影帶,她終於崩潰了。在節目中突然失聲的她,被安排住到公司附近的旅館。結果強暴犯竟然尾隨而至…

NEWS 8

某小學校長被車撞死,肇事者逃逸無踪。根據目擊者證詞,開車的是褐髮男子,車子是紅色的。結果查出車主是野野村醫院院長,使用者則是他的千金。之後有黑道份子自首,但村岡凜(大塚寧寧飾)認為與目擊者證詞完全不符,恐怕真兇另有其人。

導播加藤(金子賢飾)也加入追查行列,他假意與院長千金搭訕,想探查出事發當晚開車的人,卻因此惹來一頓毒打。接著是村岡凜的先生竟然死了,經警方研判自殺的可能性很高,但村岡凜認為她先生一定是遭人殺害。最後經死者的學生密報,終於得知真正撞死人的是古賀丈二,地檢署檢察長的兒子。原來是警方發生一連串舞弊事件,即將移送檢方查辦,所以檢察長以從輕發落為條件,請警方抹消自己兒子的犯罪事實…

NEWS 9

矢島(三上博史飾)一直追查十五年前滅門慘案的真兇,在村岡凜(大塚寧寧飾)的先生因追查同一案件喪命後,矢島從她那裡拿到一本筆記,找到當時的目擊證人高橋。就在這時高橋被殺害了,矢島竟成了嫌犯。同時村岡凜也接到一通澳洲打來的電話,原來是當時負責該件案子的警官。他說當時因為媒體過度報導,輿論認為大川就是兇手,所以警方在檢察官古賀的唆使下,找高橋做假證詞,其實兇手另有其人。

就在矢島欲播出這段訪問之際,相澤(竹中直人飾)受上層指示拿走播出帶。矢島發現其他報社媒體都拿到了播出帶,原來是相澤流出去的。相澤做完這件事後,選擇了自殺。另一方面,身世被揭露的小瞳(黑澤優飾),竟遇上了車禍,昏迷不醒…

NEWS 10

相澤(竹中直人飾)的自殺讓大家相當震驚,矢島(三上博史飾)更是下定決心要對古賀檢察長窮追猛打,一定要查出真相。村岡凜(大塚寧寧飾)準備飛往澳洲見當時負責辦案的警察時,得知對方正在回日本途中,便替矢島約好時間見面。矢島從他口中得知嫌犯另有兩人,在找過古賀檢察長證實後,確定自殺身亡的大川確實不是兇手,真兇是秋本忠。

經由古賀指點,矢島和白石(原田知世飾)找上了秋本忠,逼他說出真相。秋本忠在發現有攝影機拍攝後,竟大膽承認自己是兇手。而他有恃無恐的原因,是因為他才是小瞳(黑澤優飾)的生父,他料定矢島一定不敢播出這段採訪…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