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邂逅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19 20:48     標題: 邂逅劇情

描述吉川(常盤貴子)志願成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因此一個人獨自到東京尋夢,更不怕勞苦辛勤地工作及學舞,目的只為儲錢往美國留學,介不幸地卻被自己所愛的男朋友出賣,更將所有的積蓄偷去,正當最失落的時候,吉川的鄰居修二(福山雅治)得悉此事並加以鼓勵,兩人就這樣擦出愛的火花,正當兩人感情事業穩定時,修二想求婚之際,吉川在朋友的介紹下去美國留學,為著理想的吉川竟不與修二商量,決定獨自赴美,兩人因此而感情破裂,結果二人分開,再沒有聯絡。
但兩人緣份並未因此而終結,修二因公乾而到了美國,緣份令兩人邂逅街頭,正當吉川上前欲呼修二時,一輛汽車迎面撞上吉川……兩年後,吉川回到東京再遇修二,但修二已有一位談論婚嫁的女友穗子,兩人再次的邂逅,能否再續前緣?或是兩人情憾半生?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第一次碰面是在便利商店,繪里因為不夠5元而和老闆吵起來,而最後是修二化解了這場面,之後繪里才知道阿修是剛搬來的鄰居,而不僅大喊“五元真是有緣啊”(五元和有緣音相似),之後,兩人便常一起做很多事。 EX:修二教她英語,而她教修二做蛋包飯……而原本一直想存錢到newyork的繪里因為200百萬的存款被男友盜領,而使得去newyork的夢落空,阿修進而安慰她、鼓勵她,兩人才由朋友變成一對戀人。

之後,因為繪里舞蹈老師的穿針引線下,繪里即將去newyork學舞,這個擅自的決定讓原本要向她求婚的阿修相當生氣,兩人也因此大吵一架,而固執、愛逞強的兩人更因而分手,並各奔前程。之後,沒想到在newyork學舞的繪里在對街看到了阿修的身影,就急急忙忙的要衝過對街,但也因此發生了車禍,而兩人也因而喪失了一次復合的機會,更改變了他倆往後的日子……

第二集

修二和菜穗子,繪里和清水先生在街上擦身而過,當然修二和繪里都有看到彼此,不過裝作不認識而已。此時蔡穗子說那個男的好熟呦!後來想起了他公司醫務室是清水先生,後來修二有和繪里見面,問她為什麼不跳舞了呢?她說現在不想跳了呀!

因為修二還沒作體檢,所以他就到醫務室去作體檢,同時也藉此機會問清水,為何繪里不再跳舞了,因為他認為繪里不公這麼輕易就放棄舞蹈,清水就說約在二年前她在紐約出過一次車?,所以不能在跳了。修二就問為何她會出車禍呢?清水就說她好像是為了追人沒注意紅綠燈才出車?的,此時修二想了一想兩年前?那時他也在紐約呀!

那就是說當時繪里是為了追他才出車禍的,蔡穗子在畫廊看到一幅畫很好看,很想買,有天她就帶修二來看,剛好那個畫廊就是繪里工作的地方,他們三個人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見面的,繪里就裝作很訝異的表情跟修二說好久不見,修二要結婚啦?其它忘了(還有一段是繪里又去醫院做了一次檢查,檢查的結果是還是無法完全復原,以後是不可能再跳舞了。

第三集

繪里送畫到修二家,並和菜穗子約好改天要一起去看禮服,在公司午餐時間,修二跟清水醫生聊了一下,無意間發現清水有太太,在看完禮服後,蔡穗子問繪里有關修二以前的事還有修二父親的事,後來她們到裡菲去喝咖啡聊天,這時繪里就問菜穗子修二是如何求婚的,她說修二是突然拿出準備好的戒指跟她求婚的,繪里就說很像他的作風,會事先準備戒指。

聊完後,她們就各自回家,這時老闆從框子裡拿出一個小禮盒,後來修二的工作碰到了一點問題,正忙著要處理這個問題時,繪里打電話來了,說有事找他,後來修二就到畫廊去找繪里,蔡穗子也在那,原來是繪里在畫?上看到修二父親的畫,畫冊上還有住址,(因為蔡穗子一直希望婚禮,修二的父親也能來參加)修二看到後蠻生氣的跟繪里說這是他和菜穗子的事,不用?管,?管好自己的事就好了,此時剛好清水醫生出現,修二就沒多說了。

後來繪里到工地去找修二,聊了聊她跟清水先生的事,她說她是後來才知道清水醫生有太太,不過現在的她除了醫生外,什麼都沒有了。

之後修二送繪里回家,在車上繪里問修二,他會那么生氣,是不是因為她是他的朋友?修二說對!是很重要的朋友。而在蔡穗子整理家裡時,無意間看到修二以前拍的照本,其中有一張就是繪里的照片!

第四集

修二回到家後,看到桌上的相本,拿起了繪里的照片,此時菜穗子走了進來,修二對她說他以前和繪里交往過,不過現在只是普通朋友,目前最重要的人是她(菜穗子)!他也為了菜穗子依照書上地址去找他父親!告訴他父親他要結婚了!而清水太太也發現了繪里和清水在交往,還到繪里工作的畫廊找繪里要繪里離開清水,修二工作的建設公司突破宣布倒閉,修二忙著處理善後的工作!因而好幾天都無法回家,此時菜穗子的父親到公司找修二,跟修二說你現在沒工作,而且你並沒有把菜穗子擺在第一位!我無法把我的女兒交給你,於是取消了婚約!在過一兩天就是繪里的生日了,清水醫師特別買了車票給繪里,說要帶她去輕井澤看櫻花,並且跟繪里說他會在車站等她!菜穗子知道父親跑去找修二並取消婚約的事蠻生氣的,又找不到修二,就打電話給繪里跟她說這件事,繪里在橋上找到了修二,要他好好振作,並且說出她現在還是很喜歡修二的,很後悔以前就那樣的分手,沒說出心裡話,修二聽到後,也說他也很後悔,那時他也沒說出心裡話,要繪里不要走,此時繪里就說不要在重複這個錯誤,說現在修二最重要的人是菜穗子,要修二快點回去找菜穗子,後來他們各自往相反方相離開,突然修二轉過身跟繪里說生日快樂!後來他們倆就在橋上相擁相吻...

第五集

在橋上相擁後,他們就到旅館過了一夜,後來就到海邊去慶祝繪里的生日,慶祝完生日後,修二送繪里回家,繪里回到家後竟然發現菜穗子在她家門口,菜穗子說她離家出走了,想要在繪里這過一夜,後來也打電話跟修二說她在繪里這,菜穗子並且跟繪里說除了修二外她不會愛別的男人了!此時修二失業了忙著到處找工作,但都沒找到工作..清水也打了好幾次電話找繪里,並相約見面,跟她說很抱歉..他太太去找他..突然他的CALL機響了..繪里問他能不能不去..清水說他一定要去..後來修二到裡菲喝咖啡和老闆聊天,突然繪里也來了..老闆就故意說冰塊沒了,要去買..咖啡店就只剩繪里和修二..修二跟繪里說他打算跟菜穗子說出心裡話..他不想在欺騙自己了..但繪里說你不能這麼自私..並說自己喜歡清水醫師..後來繪里就跑出門了..修二並沒追上去..因為他自己也很徨..什麼都沒準備好..當修二回到公司時,公司的人說清水找他..他就打電話給清水..原來是繪里失踪了..而且也辭職搬家了..他們到處都找不到繪里..清水對修二說他想和繪里在一起..他會離婚的..修二回到家後,跟菜穗子說請給他一點時間思考他們的未來..菜穗子說她會等修二的..因為她很喜歡修二..

第六集

昨晚演到修二找到新工作、菜穗子意外在新公司附近遇見失踪的繪里。繪里自己開著小貨車,做賣便當的生意。清水介紹修二到一家環保餐具的公司上班..修二找到工作後就打電話跟菜穗子說,並且和她吃了一頓飯..繪里則在賣便當..剛好中午時是在菜穗子公司附近賣便當..菜穗子看到後就去找繪里跟她聊了一下..繪里交代菜穗子說不要跟修二說看過她!但菜穗子還是跟修二說了...而修二則跟清水醫師說..清水就去找繪里了..修二可能是因為找到工作了也找到繪里了,所以決定要跟菜穗子結婚..他跟繪里說因為某些原因,可能不會舉辦公開的儀式..繪里說怎麼可以啦...女孩子結婚當然希望公開羅!繪里就找了一個請客地方..並說婚禮的食物都由她包辦!後來修二就和菜穗子在一家小教堂結婚,繪里當然有去給予他們祝福..而之後的請客..雖然隻請一些朋友..不過也辦的很好...

第七集

在修二結婚後一個月,某天修二夫婦邀請清水和繪里到家裡吃飯,原本繪里也打算提早收工去修二家吃飯的,不過當她換好衣服後,又不想去了,所以就打電話到修二家,故意說她臨時接到一筆大生意而無法去,隔天清水就到繪里工作的地方找她,並跟繪里說希望能和她一起住,不過繪里說她現在只想把工作做好,而且一起住的話,她每天要很早起,可能會吵到清水,所以拒絕了清水,後來繪里因為工作太累而昏倒住院,修二先去看繪里,清水因為剛好有急診,一時走不開無法先去看繪里,並問繪里怎麼不跟清水醫生在一起呢??繪里回答說這樣好嗎??清水還有一個女兒,我小的時候,父親就離開我了,後來母親也離開我了!(她不希望清水的女兒也和她一樣孤單,小時候就沒有了父親)而繪里和修二的對話,被站在門外的清水聽到了!後來清水臨時接到通知,要調往洛杉磯,他只有跟修二說,並沒跟繪里說,修二知道後,立刻通知繪里,並先幫繪里訂了機票,繪里本來也有點猶豫,後來也決定要跟清水去洛杉磯了,修二和繪里在去機場的車上,修二握著繪里的手對繪里說"我還是很喜歡你的,這個心意會一直到永遠,即使我結了婚,生了小孩都不會變,所以我希望你能幸福"繪里聽到後告訴修二說我會幸福的!到了機場後,繪里匆忙的趕去辦手續,而修二也打電話告訴清水繪里決定要跟他去洛杉磯,清水很高興,就去找繪里,在一個電扶梯那,繪里正往上走,而清水正往下走,清水突然聽到繪里的聲音,正要追上去時,他看到有一個小孩推著推車,快從樓梯上摔下去了,清水趕緊去扶他,小孩沒事了,清水卻因此不小心摔下樓梯,而昏過去了,有人就抬了擔架來要把清水送醫,此時清水的電話響了(繪里打來的),最後繪理還是在機場等清水,修二坐車回去了,而清水送醫了...

第八集

二年後,修二的事業做的蠻成功的,已是一家小型環保餐具的社長,但也因為這兩年他忙著工作,而疏忽了菜穗子,菜穗子因為一個人在家太寂默而喝酒,有天昏倒在廚房,此時修二才知道自己沒有照顧好菜穗子,而菜穗子的父親也因如此,拿離婚協議書給修二(菜穗子已簽好字)希望他們能辦離婚!修二本來也有些猶豫,思考後,最後還是簽了字,某天修二正要去某地方開會,攔了一部計程車,沒想到開車的司機是繪里,在車上,他們並沒說什麼,後來修二專程去找繪里,繪里才說出當時為啥沒跟醫生在一起,(因為清水送醫後,繪理一直沒機會再見到清水,而且她又想起清水的女兒,所以之後都沒再找過清水)修二問為啥當時不打電話給他,她說不想再麻煩他了..當時和繪里一起賣便當的阿守,有一段時間獨自一人撐下去繼續賣便當的工作,(繪里好像因清水的是,有一陣子心情不好,所以沒有和他一起賣便當)但阿守卻因為太累了..開車不小心撞到了人,繪里覺得這是她的責任..便幫他負起賠償的責任..直到現在每天工作就是為了還錢,因此阿守就去找修二借3百萬,希望能把欠的錢還清,繪里知道阿守是向修二借的後,立刻就去找修二,說他太不了解她了..她把錢還給修二後就走了..修二也追了出去..(外面下雨中)繪里在雨中跌倒,她很生氣把地上的土丟向修二,但修二跟她說,你認為這是同情也好,但我看到你有困難怎麼能不管你呢??此時繪里也說出她不想見到修二是因為當初答應他會幸福,卻沒做到!而修二也告訴繪里他和菜穗子的事..後來他們到了旅館..繪里幫修二洗乾淨衣服後,(沒發生啥事)又走出旅館了. .他們又是往相反方向走..走了一段路..繪里轉過來往修二的方向走.

第九集

繪里往修二的方向走,不過剛好有一部車從繪里前面開過...(因為此時繪里在馬路的一側,修二在馬路的另一側)所以繪里就停住了,沒有再走下去了..修二打電話告訴菜穗子他要把離婚協議書送出去..正式離婚了..後來菜穗子也有找繪里聊過..說她好多了要重新開始..繪里在無意中,看到修二父親開畫展..於是就進去看修二父親的畫展,因此得知修二父親過世了..也聽到有人介紹修二父親在畫完"安曇野"的最後一幅畫後過世的..當修二辦完喪事回公司時,公司的人告訴修二其它員工都被大公司挖走了..(只剩一位員工沒走)修二就和那位員工就忙著處理之後的工作..有天,繪里打電話到修二公司找修二,但那位員工說他昨天開始就失踪了..修二是到安曇野去了..他在那尋找父親生前最後畫的那幅話的地方..也帶了相機..到處拍照..拍著拍著..突然發現怎麼有人跟他招手..原來是繪里,繪里說她本來就想來這看看了..後來他們就一起同行..正當他們要回東京時,沒想到因為土時滑落,而無法通車..要明天才會通車..所以他們只好在安曇野找了個旅館住一晚..那天晚上..他們聊到了以前學生時代,他們住在隔壁的往事..說到那個房間牆壁很薄,隔壁做什麼事都知道等等..還說不知道現在是誰住在那兩間房間??隔了數週後,繪里決定搬回以前學生時代和修二住在隔壁的那間房間...她說這就像她的故鄉一樣,一回到這,又有力量可以重新開始了..沒想到她竟然在那間公寓附近遇到修二,原來修二也搬回去那間公寓了..修二說那天跟她聊過後,也決定從這重新開始..公司準備要放棄了..現在想做一些以前沒做和放棄的事...繪里說這裡的牆壁很薄..隔壁都聽得到喔..還有地板也會響..窗戶打不開..且旁邊是住欠債的女計程車司機喔!修二回答"嗯..她是我很久的朋友,而且是個無可取代,很重要的人"後來他們就抱在一起羅..

第十集

修二開始作些勞動的工作,如搬家工人,工地工人等,但他隨身帶著相機,在工作空閒時拍照,修二替繪里還了300萬元,而繪里則辭了計程車司機的工作,和修二在一起了,現在在裡菲工作,繪里一直覺得修二拍照拍得很好,有一次偷偷幫修二寄了張照片去參加比賽,得到了佳作,在修二去參加頒獎典禮時,巧遇了名攝影師石澤晶,後來石澤晶打電話給修二,說想找他當助理,本來修二有些猶豫,但繪里一直鼓勵他去作,問他是否擔心錢的事,還說300萬一定會還修二,雖然修二說這是給她....最後修二還是決定去當石澤晶的助理了,繪里為了要快點還修二錢,所以又去找了一份兼職,是在俱樂部工作,但她騙修二和老闆說她在超商工作,某天,修二本來休假,但突然石澤晶來找他說要開工,修二走時,忘了一件東西,繪里趕緊送去,此時繪里才發現石澤晶是一個女人!某天裡菲的老闆又把以前修二放在他那的小禮盒拿出來給修二,問修二是不是該把這個送給繪里了,修二說請老闆在幫他收藏一下,他說總得要他能獨當一面時,再送給繪里吧!後來修二發現繪里並不是在超商工作,繪里才說出她在俱樂部工作,還說同樣是工作,當然要選薪水高的呀!但修二蠻生氣的說,我借錢給你不是要你去作那種工作的!繪里說,同樣是工作,做久了就習慣了呀!修二說"不一樣,我不喜歡...!你回來這,不是為了做那種工作吧!繪里說她是為了修二能專心攝影的工作,但修二說"即使這樣,也不要做那種晚上兼職的工作,我希望你向當初跳舞一樣追求你的夢想...."繪里說"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有阿修,我的夢想就是你能完成你的夢想"又說"她以前不知道石澤晶是那麼漂亮的女人,她那麼欣賞你..."修二說"你別太過份"後來繪里很難過的跑出去,跑到裡菲去了!(好像哭了一夜,眼睛紅紅的)繪里還跟老闆說,是不是我拖累了修二呀??老闆說修二是為了繪里才這麼努力的吧!!某天繪里晚上工作要回去時,在路上看到有一個人,被一群人打,後來仔細一看,發現他竟然是清水先生..

第十一集

繪里送清水回家,並在他家待了一夜照顧他,隔天早上才回家,回到家後修二問她去哪了!並跟她道歉說那天他太大聲了!繪里並沒說昨晚去哪!只說不好意思讓他擔心了,並說要辭掉晚上的工作!他們就和好了!有天老闆跟繪里說有人在工地看到修二,繪里就去找石澤晶,才知道修二說現在的工作無法負擔生活才辭職的!清水跑到裡菲去找繪里,他們就到外面去談話!清水就跟繪里說他的情況,還問繪里現在是不是一個人,後來就抱住繪里,而這一幕剛好被工作回來的修二看到了!回到家後,修二故意問繪里今天有沒有發生什麼事?(繪里也是剛到家)繪里說今天客人比較多才晚回來的!當晚他們倆都沒多說什麼!隔天在修二要出門時,繪里才問他問什麼要辭職!為什麼不跟他商量?修二說不一定要當助手才能成為攝影師!臨走前還跟繪里說"要和清水見面沒關係,但不要瞞著我和他偷偷見面!"後來石澤晶找跟繪里說有個企劃案(當出修二提出的)通過了!是關於因波斯尼亞內戰而失去家庭的兒童們,她說如果修二願意,她願意帶修二去那採訪,但要長期在那採訪,繪里說她一定會說服修二去的!繪里回到家後,接到清水的電話,清水說想見她,正當繪里要去找清水時,剛好碰到正要回家的修二,繪里故意說清水現在需要她,所以她要去照顧他,有天早上她才會家就是在清水那住了一晚,並說就是這樣,我無法和阿修在一起了!修二聽到當然很氣,還打了繪里一巴掌,繪里還是走了,去找清水,但到了清水那,她跟清水說"我一直沒跟你說,我現在已經有喜歡的人了"修二回到家後就看到那本企劃書,還有繪里留的紙條上面寫著要他打電話給石澤晶,再見,阿修,抱歉"隔天早上,繪里在角落偷看修二,此時修二正和石澤晶要出發,在路途中,石澤晶對修二說別辜負女友的期望,她說繪里跟她說一定會說服修二跟她去,且還一直說,辭職並非是修二的真心,是她(繪里)拖累了修二....

第十二集

十個月後,繪里成了舞蹈老師,清水說要到會津的醫院去工作,繪里後來答應他了,此時修二剛好回來東京幾天,本來要去裡菲,但剛好裡菲休息,於是他就到街上到處去拍照,拍著拍著竟然在鏡頭里看到繪里!於是他們就去咖啡店裡聊聊近況,說他們學生時代住的那間公寓要拆了!還有里菲也要關了!因為老闆要回鄉下照顧他母親!繪里還跟修二說她要和清水結婚了!後來老闆跟修二說,繪里打算在修二臨走前幫他在裡菲開一個攝影個展!攝影個展蠻成功的..很多人來看..繪里還特別弄了個留言簿..讓來看攝影展的人留言..清水也有來看..展覽結束後..繪里和清水一起走..修二則回旅館..回到旅館後..正在翻閱留言簿..突然(裡菲)的老闆打電話來說有很重要的東西要還給修二..就是修二留在老闆那的小禮盒,修二後來有把禮盒打開來..(是個戒指)隔天..繪里和清水要搭車去會津了..而修二也要去機場..剛好在公寓附近的路上碰到了..此時繪里剛好拿東西去還房東..修二對清水說他還想再見繪里一面..有話要跟他說..但清水說..你還要見繪里做什麼! ?你不是還要回去波斯尼亞嗎??繪里現在和我在一起,希望得到你的祝福,現在的我有自信給她幸福!後來修二就沒多說啥離開了!(繪里躲在牆後聽到了這些對話)修二搭taxi去機場..繪里則和清水搭taxi去地鐵站..修二在車上看著戒指..回想起許多他和繪里的事..想著想著..他就叫taxi停車..他就趕緊往地鐵站衝過去..拼命的跑..跑..跑..但當他追到地鐵站時,看到車子剛開走..他還是努力的追但沒追上..此時他很累的跪在地上喘氣..突然看到繪里在他眼前出現..他們就跑向前相擁..此時修二拿出戒指送給繪里..跟她說在出發前一定要拿來送她..他在畢業時就已經為她買了這個戒指了..繪里笑著說"(戒指)太大了"後來在機場,繪里問"我想你時能去看你嗎?"修二回答可以,我會拍很多好看的相片給你看的!當修二要去搭機時,繪里叫住了修二說"我會永遠等你"後來修二和繪里相視而笑,又互相抱在一起羅!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