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四個謊言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21 17:57     標題: 四個謊言劇情

本劇四位主人公在私立女子高中時代是同學。高中畢業後她們已經很多年沒有聯絡過了,然而住在加拿大的美波和前男友河野遭遇船難身亡。看到這則新聞的滿希子發現兩人的不倫關係,於是活著的三人人生開始發生變化。
這是講述內心淫亂、狡詐、醜陋的女人的現實故事。

日劇《四個謊言》主要人物介紹:
 西尾滿希子(41歲)——寺島忍飾

東京下町祖傳三代的西尾佛具店老闆娘。從小就是優等生,高中時更是班上的老大,現在則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家庭主婦。老公入贅後繼承了家業,每天上午的樂趣是幫兩個孩子製作漂亮的盒飯,就這樣平淡度日。某天得知高中同學美波拋夫棄女和情人遠走卻遭遇事故而亡,讓她大感震驚,也正是因為這件事情,讓滿希子的人生開始發生變化。

 原詩文(41歲)——永作博美飾

東京御茶水的古老小書店“詩文堂”老闆的獨生女。從小就被培養看大人的書,所以相當早熟,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行動力導致和同年級的女孩子合不來,總是獨自行動。但她獨特的詩篇對異性形成致命的吸引力,她自己對此也有很強的自覺性。搶走了高中時期同班同學美波的男朋友河野圭史,遭到周圍人的指責卻毫不理會地結婚生子。但這份熱情沒有持續多久就離婚了。之後帶著女兒回到娘家,和父親一起經經營店,生活相當清苦。

 灰谷煉(41歲)——高島禮子飾

 腦外科醫生、獨身。從高中時期就不信任任何人,總是超級不合群。畢業於全國頂尖的東都醫科大學外科系,雖然作為一個優秀的醫生總是和男性平起平坐,最近卻開始感覺不到充實感。明明才41歲卻已開始出現更年期的症狀,身體變得不好起來。認為結婚很沒有必要,目的以外的一切都排除在外,結果感到很空虛。就這樣在沉浸在孤獨感中時,因為美波去世和同班同學重逢,新的一面開始在內心深處萌芽。

戶倉美波(41歲)——羽田美智子飾

 住在加拿大的職業家庭主婦。高中時期總是跟在美希子身後,被稱作美希子的小跟班。很純情且依賴性強,一方面又很容易激動。是個很浪漫主義的人,和初戀情人河野墜入愛河異常的熱情和投入。但河野卻被同班同學詩文如同玩具那樣搶走了,精神上受到致命的打擊還因此休學,從此把這段過去當作悲痛的過往深埋心底。最終和酷似河野的男人結婚,並從日本逃離來到加拿大。在這里和已經成為外交官的河野重逢……

 河野圭史——仲村透飾

 東大法學系畢業的外交官。大學時期成為美波弟弟的家庭教師,因此和當時還是高中生的美波墜入愛河。得知此事的詩文用自己的魅力誘惑了河野。很快移情別戀愛上詩文並和她結婚。生了一個女兒後閃電離婚。之後又在加拿大和美波重逢。

 河野良子——野際陽子飾

河野圭史的母親,詩文原本的婆婆。和丈夫好不容易有了一個兒子,把妨礙成為外交官的圭史的女人詩文當作唯一的敵人。丈夫去世,圭史也故去的現在,把目標放在了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孫女冬子身上。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加拿大時間2008年6月25日下午三點。戶倉美波搭乘前往加拿大某地區的油輪,她身邊還有一個名叫河野圭史的男人。兩人親密地擁抱快樂地對話。

就在輪船接近目的地時突然發生劇烈搖晃,甲板傾斜,終於原本緊握彼此手的兩人分開了,雙雙落入大海。

幾小時後在東京隅田川附近,西尾滿希子正在自己店的二樓看電視新聞,得知河野圭史遇難。

不及多想,滿希子立刻打電話給高中同學灰谷煉,但此時阿煉正在急救中心搶救病人絲毫不得空。

第二集

原詩文、西尾滿希子、灰谷煉三人得知高中同學戶倉美波,和她的前男友、詩文的前夫河野圭史因同一艘船遇難的消息。

詩文和阿煉都認為美波能和深愛的男人一起死很幸福,這讓滿希子勃然大怒。但之後外務省並沒有通告圭史去世的消息。

走出滿希子的店,阿煉得到通知有急救病人立刻趕回醫院,詩文則前往現任男友安城英兒處。

另一方面,滿希子詢問回到家的丈夫阿武,應該為死去的美波做些什麼。

第三集

英兒比賽輸了,是夜向詩文求歡,身體卻突然發生痙攣失去意識昏倒在地。很快救護車把他送到了灰谷所在的醫院,並很快被推進急救室。經過灰谷的診斷英兒住院了。

詩文離開醫院的路上依然很震驚,回到家得知前夫河野圭史的母親良子接觸過女兒冬子。

另一方面,西尾滿希子在夢中看到了去世的戶倉美波的信,信中充滿了各種赤裸裸的色情詞彙,讓滿希子感到呼吸困難。

而在醫院裡,恢復知覺的英兒睜開眼睛卻因為意識還沒有完全清醒,把灰谷錯當成了詩文,並強吻了她。

第四集

婆婆良子提出要女兒冬子的撫養權之後,每天都努力和孫女接近增加彼此的親密度,這讓詩文萬分不安。此時英兒為了找詩文首次出現在詩文堂,他下定決心放棄拳擊手的道路同時和詩文分手。

與此同時,灰谷造訪了英兒所屬的拳擊會所。會長表示如果英兒願意可以重新接納他,但同時忠告灰穀不要對英兒產生感情比較好。

幾天后良子抱著雞素燒的材料來到詩文堂,冬子希望奶奶和媽媽也能改善關係,讓良子很不開心。

第五集

這和天詩文及灰谷吃完飯分別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滿希子遇上了兒子小明的家庭老師大森。大森是想和她討論其女尤加利的事情,而滿希子本身對大森很有好感,一時間兩人漫步在夜色中各有所思。

大森於是邀約滿希子一起去美術館約會,滿希子毫不遲疑就答應了。

第二天為了來拿拜託詩文拿的老人之家資料,灰谷造訪了詩文堂。詩文藉故詢問英兒的事,灰谷雖然表面上故作平靜回答不知道,心裡卻開始在意起來。

第六集

詩文目睹灰谷和英兒赤裸相擁卻能露出笑臉,並一路笑著回到了家,不久滿希子打來電話表示有事相談。詩文立刻察覺她是要談跟男人有關的事情,但此時電話那頭滿希子的老公阿武來了,她立刻慌張地掛斷了電話。

詩文拿著聽筒發起呆來,一面感嘆滿希子真是個隨便的女人,一面又回想起在電車上看到滿希子和一個年輕男人在一起的景象,突然浮現出了意義不明的笑容。

第二天傍晚詩文為了了解滿希子的事情來到西尾佛具店,不巧大森也來了,雖然什麼也沒說但滿希子卻一陣慌亂。

看到她這個樣子詩文卻很開心,且和阿武、小明和大森三個男子相處非常融洽。

第七集

滿希子拿著菜刀想去刺殺老公阿武,拉著詩文一起去找丈夫和他年輕的情婦君子,並聲淚俱下地指責兩人不道德的行為。

君子卻並不肯認錯,更和滿希子吵了起來,結果幾人越吵越厲害,甚至翻起了高中時期詩文、美波和河野的三角關係老賬。

吵到後來,憤怒的君子突然拿起菜刀準備砍阿武,大吃一驚的滿希子和詩文連忙阻止,四人好不容易分開,卻發現詩文的手臂被砍傷了。

第八集

詩文和大森又見面了,並邀請對方到詩文堂來。兩人談話之後發現彼此意氣相投非常談得來,究竟詩文出於什麼目的把大森叫出來呢。

另一方面,滿希子把店裡的錢拿了出來,為大森購買價值高達175萬日元的高級手錶做生日禮物。大森感動地緊緊握住了滿希子的手,更向大學朋友介紹滿希子是自己的女朋友。朋友們都驚呼滿希子非常年輕,一點看不出來已經有41歲了,讓滿希子非常開心。

第九集(大結局)

詩文始終沒辦法消除心中不好的預感,有打算返回大森家去看看。但房間裡卻沒有發現滿希子的踪影。詩文於是走出來到屋簷下,在別的房間門前發現了滿希子所穿衣服的釦子掉在地上。

詩文開始大叫滿希子的名字,並拼命敲門。

此時房間裡的大森正和一夥朋友準備著DV,打算開始“派對”。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