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神啊!請給我幸福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21 18:03     標題: 神啊!請給我幸福劇情

背負父親龐大債務、不得不休學工作的淺田玉(深田恭子飾演),一心只想脫離貧困。因為收視率低迷、傷透腦筋的製作人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演),最大的目標就是搶收視率。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心中共同的願望就是:“神啊!請給我幸福”!
就這樣,一心想快點還清債務、抓住幸福的小玉,與希望創造高收視率、得到幸福的雅子,在電視台相遇了!當原本是清潔工的小玉,因緣際會遇見了求才若渴的雅子,她們的命運也從此改觀。雅子看中小玉的才華,引領她進入戲劇製作的世界,但是電視台以男性為主的保守觀念,卻成為兩人最大的阻礙。面對接踵而來不斷的打擊,小玉與雅子依舊不屈不撓、向前衝刺,積極迎向愛情、友情與冒險,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分集劇情:
第一集
淺田玉(深田恭子飾)有個體弱多病的母親芳江(銀粉蝶飾),和兩個年幼的弟弟武史(篠田拓馬飾)、小悟(綾部守人飾)。為了照顧這三人,小玉每天都過得很忙碌。

某天突然得知下落不明的父親已經過世,還留給家人1千萬的債務,面對黑道晃哥(鶴見辰吾飾)與洋二(忍成修吾飾)不斷來討債,小玉決定輟學出去工作賺錢。以前當過小玉的家教,目前在UBS電視台當助理製作的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便介紹小玉到電視台當清潔工。

另一方面,UBS電視台的製作人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因為連續劇的收視率不停慘跌而非常苦惱,而且還受到製作局長熊野(津川雅彥飾)與部長佐久間(伊原剛志飾)的苛責,一直逼她設法提振收視率。

雅子只好低頭拜託編劇小宮山(江守徹飾)修改劇本,並將原稿交由長谷川打字騰稿。豈料疲累不堪的長谷川打到一半居然睡著,正在打掃的小玉因為對打字很有自信,便索性幫長谷川打起字來…

第二集

因為淺田玉(深田恭子飾)擅改小宮山(江守徹飾)的劇本,害得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得親自去向小宮山下跪道歉。而一向歧視女性的小宮山,還直說女人根本就無法負責,一股腦的把氣全出在雅子身上。

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想要袒護小玉,可是雅子卻硬逼長谷川把擅自改稿的元兇帶來,使得小玉後來被雅子臭罵一頓,還被清潔公司開除。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現在又失去工作的小玉非常沮喪。

偏偏這個時候母親芳江(銀粉蝶飾)又病倒住院,加上還要扶養兩個年幼的弟弟,被逼到走投無路的小玉,只好決定去討債的晃哥(鶴見辰吾飾)與洋二(忍成修吾飾)介紹的色情場所打工…

第三集

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不忍心看到淺田玉(深田恭子飾)為了養家和還債,下海到色情行業工作,於是邀請小玉當自己的助理。雖說製作助理的工作很辛苦,工作時間又很不規則,不過至少能夠賺錢,加上小玉又對電視劇的製作很感興趣,於是便下定決心在雅子手下工作。

小玉被雅子帶到拍戲現場,卻沒料到在那裡等待她的是擋住車子的工作。由於拍戲的外景現場需要整理車流,請來往的車輛暫停一下,這對毫無經驗的小玉而言,儼然是件苦差事…

第四集

開始在電視台工作的淺田玉(深田恭子飾),為了工作上聯絡方便,終於將電話費繳清,自家電話睽違半年再度接通。原以為母親芳江(銀粉蝶飾)終於可以出院,但由於醫院檢查時發生失誤,因此只好繼續住院下去。

另一方面,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得知可能將被調派到洛杉磯的國際部工作,非常震驚,於是去找熊野局長(津川雅彥飾)詢問理由。熊野表示調職理由是因為她所製作的電視劇收視率不佳,對此理由感到不服的雅子表示,若能讓她完全照自己的意思來製作戲劇,一定可以做出很紅的作品。

於是熊野便答應讓雅子提出新戲劇的企劃案,與佐久間(伊原剛志飾)一起比稿,只要通過就讓她繼續留在戲劇部。為了趕出企劃案,雅子與小玉開始埋首苦思好點子…

第五集

參加單元劇企劃比稿的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與淺田玉(深田恭子飾),雖然提出了兩個企劃案,但是最後還是輸給佐久間裕也(伊原剛志飾)與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的企劃案。

由於承諾如果企劃案沒通過就會乖乖接受人事異動,雅子終於下定決心前往洛杉磯的國際部工作,不過她唯一擔心的是,一旦自己離開了戲劇部,小玉就會再度失業。對此事毫不知情的的小玉,開始構思下個企劃案,而雅子則是開始幫她尋找下一份工作。

另一方面,贏得企劃案比稿的佐久間,決定讓長谷川擔任製作人,可是就在此時,佐久間突然接到原著者打來的電話,指名希望由雅子擔任製作人…

第六集

答應與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一起擔任製作人的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不顧佐久間裕也(伊原剛志飾)的反對,堅持指名要淺田玉(深田恭子飾)擔任她的助理製作。

充滿幹勁的雅子和小玉,決定委託新人編劇塚田美智子(雨宮美智子飾)來執筆寫劇本,而同樣也是充滿幹勁的長谷川卻一再犯錯,和以前一樣越幫越忙。看到雅子與劇組工作人員都很看不起自己的樣子,長谷川很不甘心,忍無可忍的他竟然在酒後吐真言,在大家面前抓狂…

第七集

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堅持起用新人編劇塚田美智子(雨宮美智子飾)為單元劇編劇,但是美智子卻突然失踪,急得雅子和淺田玉(深田恭子飾)趕緊尋找美智子的下落。一開始就反對起用美智子的佐久間裕也(伊原剛志飾),指示長谷川純一(谷原章介飾)開始尋找繼任的編劇,讓長谷川在佐久間與雅子之間不知所措。

雅子和小玉終於找到了美智子,可是她仍堅持要退出。雅子後來才得知美智子其實是編劇小宮山(江守徹飾)的徒弟,業界內還盛傳她是小宮山的情婦,而美智子也坦承是受小宮山所逼而決定退出。但是雅子還是希望美智子能幫忙寫劇本,便派小玉說服美智子…

第八集

單元劇拍攝過程非常順利,淺田玉(深田恭子飾)也很努力工作,她的表現讓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非常滿意。

此時小玉的母親芳江(銀粉蝶飾)病情突然惡化,由雅子陪同趕到醫院的小玉,卻看到帶著弟弟武史(篠田拓馬飾)與小悟(綾部守人飾)到醫院來的,竟然是討債的阿晃(鶴見辰吾飾)與洋二(忍成修吾飾),而且兩人還叫小玉應該多花點時間陪兩個弟弟。

母親住院,小玉又忙著工作,雖然武史與小悟很寂寞,但看到姊姊小玉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努力工作,兩人也只好強忍寂寞。另一方面,醫生告訴雅子芳江得了末期癌症,已不久於人世。看到家境堪憐的小玉,雅子不知道是否該把此事告訴她…

第九集

淺田玉(深田恭子飾)的母親芳江(銀粉蝶飾)過世,喪禮上卻見阿晃(鶴見辰吾飾)與洋二(忍成修吾飾)跟著兩人的大哥林田(山本龍二飾)來要債。阿晃與洋二覺得小玉姊弟三人很可憐,不忍心向她討債,但林田卻對小玉非常兇,硬是要小玉拿錢還債。

此時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以及電視台的工作人員一起出現,並各自帶來奠儀以表哀悼之意,不料林田等人卻作勢要拿走奠儀抵債。然而雅子告訴小玉只要放棄繼承,以後就可以不必再替已死的父母還債,並且順利將林田等人趕走。

雅子製作的單元劇創下高收視率,雅子不只不用被調職,贊助企業還希望她能夠拿之前比稿時,小玉所提出的企劃案來製作新戲。雅子於是邀請小玉再回來當她的助理製作,但是小玉卻回絕了…

第十集

UBS電視台人事大搬風,製作局長熊野(津川雅彥飾)遭到調職,新任局長則是由把新戲創下高收視率一事,全歸功於自己的佐久間(伊原剛志飾)繼任。佐久間問永井雅子(松下由樹飾)是否有意願擔任戲劇部的部長,但是條件是雅子必須與自己交往,結果雅子斷然拒絕。

於是佐久間便把雅子調往美國洛杉磯的國際部,而且熊野時代所決定的戲劇企劃案都不了了之,原本計劃拍攝小玉(深田恭子飾)所提的戲劇企劃案也因而告吹…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