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求婚大作戰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danny    時間: 2009-11-22 23:28     標題: 求婚大作戰劇情

身穿襯衫捲著袖子慌忙向前奔跑著的岩瀨健,正要去參加青梅竹馬吉田禮的婚禮。在教堂的小房間裡,穿著婚紗的小禮正在跟好朋友奧惠理聊天。在外間,從高中時代就跟阿健成為鐵哥們儿的夏戶幹雄和鶴見尚,正等著阿健趕來。
此時的阿健心情糟透了,尤其是親眼看到美麗的新娘與新郎多田哲也,在上帝面前發誓相守並親吻對方。阿健在這世界上最愛的人結婚了,而新郎卻不是自己……

明明和小禮是青梅竹馬,阿健卻從來不敢對其傳達自己的愛意。

婚宴上阿健為一對新人拍攝DV,用DV拍下兩人恩愛的各種片斷,而自己並沒有在鏡頭里出現,阿健被強烈的悔恨淹沒。

“真想回到那個時候!”這麼想著,阿健的面前突然出現一個自稱是妖精的男人,他對阿健說“現在就讓你回到你想回去的地方”,阿健轉眼間竟然回到了從前。

日劇《求婚大作戰》主要人物介紹:

 岩瀨健——山下智久飾

  23歲。小學五年級開始打棒球,但卻成長為一個沒什麼特長的平凡男子。口頭禪是“吵死了”,明明深愛對方卻很晚才發現,因此儘管相處的時候總能說些有趣的話,但一次也沒能誠實地傳達出自己的心意,就這樣迎來了婚禮的當天。

 吉田禮——長澤正美飾

23歲,小學初中都在排球部,是個熱愛體育的人。可惜到了高中的學校卻沒有排球部,於是成為了學校棒球部的經理人。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在男女中間都很受歡迎。從小就對阿健懷有淡淡的愛戀,卻因為害羞不敢有絲毫表示。

 奧惠理——榮倉奈奈飾

23歲,小禮最好的朋友,高中時代因為崇拜帥氣的好師兄,和小禮一起成了棒球部的經理人。很擅長談戀愛,且是個看準目標就志在必得的強者。

 夏戶幹雄——平岡祐太飾

  23歲,阿健的好朋友。高中開始就跟阿健還有阿尚在一起,棒球部的成員之一。

 妖精——三上博史飾

 住在婚禮場所的妖精。對被愛情困擾的人有深刻的同情,尤其喜歡幫助愛情笨拙的人,因此選擇阿健作為幫助的對象。

 多田哲也——藤木直人飾

阿健要考的大學的講師,還是學生的時候受到教授的推薦,到阿健和小禮所在的高中實習認識了兩人,最開始因為不會拉攏學生且冷淡被看不慣,小禮對他的第一印像也是感覺很差。


分集劇情:
第一集進軍到甲子園就能結婚嗎! ?
岩瀨健穿著西裝向前急奔著,他要去參加青梅竹馬吉田禮的婚禮。滿心痛苦的阿健更要為小禮的婚宴做準備,為大家拍照攝影,看著鏡頭里滿臉幸福笑容的新人,他感到心如刀割,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滿腔愛意卻不懂得傳達,如今只能看著心愛的人成為別人的新娘。

正當阿健悔恨萬分的時候,他的面前出現了一個自稱妖精的男人,對方告訴阿健,可以幫他回到過去。

緊接著阿健就突然從2007年回到了2001年7月,並站在了高中棒球東京都預選大賽的賽場,可惜阿健所在的隊伍如同記憶裡一樣輸掉了,他為此懊悔不已,並告訴小禮其實自己是為了她才在棒球部這麼努力的,小禮也表示相信阿健的話,此時棒球部眾人合照。

轉瞬間,阿健又回到了小禮的結婚喜宴上,自己明明曾經回到過去卻到頭來什麼也沒有改變過,重新翻看棒球部合照的阿健,猛然發現照片中原本哭喪著臉的小禮,變得笑逐顏開。此時妖精再次出現,並揶揄阿健表示沒有方法再次回到過去了。但阿健卻拼命懇求妖精幫忙再次回到過去。

妖精告訴阿健,不能再次回到同樣照片的地方,隨後就消失了。

第二集有咖啡牛奶就能結婚! ?

因為妖精的幫助,阿健終於再次回到了過去。

這天是阿健的生日,不過阿健本人反而忘記了,小禮和幾個好朋友偷偷在為他策劃慶生會。

孤單的阿健開始對自己無法說出真實心意感到懊悔不已,他同時發現一張CD,這張CD是小禮今天反复在聽的,於是阿健打開CD和從中取出歌單,卻發現一張紙掉了下來,上面寫著一些類似暗號的文字。回想起今天發生的事情,阿健發現這些文字指的是小禮拿的圖書室書本的編號,於是走向圖書室,卻原來小禮他們正是在這里為他舉辦生日宴會。

大出意料的阿健從小禮手裡接過了生日禮物,高興得喜笑顏開。結果阿健告訴小禮,希望她次日一早就來教室自己有事相告。阿健決定把自己告白的話語寫在黑板上給小禮看。

可惜伊藤松憲要用教室做教學實習,把阿健辛苦寫在黑板上的話全部擦掉了。

一瞬間阿健再次回到了小禮的結婚典禮上,照片中慶生會上小禮的笑臉沒變,但新郎依然是多田哲也。阿健翻到了另一張照片,那是多田結束教師實習工作時大家的合照,照片中的阿健正在哭。

第三集坐到一起就能結婚嗎

阿健又一次回到了小禮和哲也的結婚典禮上,並翻看到了當初哲也實習完之後大家拍的合照,就連阿健當時也因為要和哲也分離難過得痛哭流涕。猛然間阿健再一次回到了高中時代。

哲也到阿健班上來做實習老師了,和其他班級的實習老師比起來,哲也又普通又內向,除了上課和同學們根本沒有什麼溝通。小禮也擺明了看不慣哲也,阿健為此欣喜不已。很快,在哲也和學生們的關係依然沒有任何進展的情況下,短短兩個星期的實習就要結束了。

阿健突然想起來哲也隨後之所以和大家的關係得以改善,是因為某樣東西,於是阿健找到那樣東西並把它藏了起來。

自習的時候要求學生們自己換座位,大家都按照自己的喜好跟喜歡的人坐在一起,結果阿健興高采烈地跑去和小禮坐在了一起。

隨後阿健在垃圾場偶遇了哲也,有些灰心喪氣的哲也告訴阿健,很後悔沒能在短暫的時間內和學生們打成一片,這番話讓阿健心中一痛。

多虧了哲也阿健贏回了小禮的笑容,全班都偷偷傳遞著小紙條,詢問到底“要送花嗎”,所有學生都選擇了是。並且哲也還是撿到了阿健原本藏起來的那件東西。

然後,到了告別的那天,班上所有人買了一束花送給即將離去的哲也,大家還一起拍了大合照。一瞬間阿健又回到了結婚典禮上,一切都沒有發生改變。

第四集第二顆釦子就能結婚嗎

 接下來就是高中畢業典禮了。阿健並沒能把自己校服的第二顆鈕扣給小禮,對於這件事情他一直懊悔不已。並且還把那顆鈕扣給了學妹長瀨未沙,儘管並非他本人的意願,但最終還是因為一幫損友造成了這樣的事實。正因為沒了第二顆釦子,所以阿健沒能對小禮表白自己的心意,一方面又不敢告訴小禮自己的釦子給了別人。以為阿健只是害羞的小禮於是向阿健追討他校服的第二顆釦子,阿健為此感到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想辦法讓幾個損友幫忙向學妹討回釦子。

哲也也跑來祝賀大家順利畢業,並對他們說起了自己當年的畢業回憶,更坦率地對小禮說出了感謝的話。並表示4月開始就能作為小禮的大學老師和她重逢,對此充滿了期待。

阿健終於鼓起勇氣親自去找未沙要回鈕扣,對方卻表示自己在和朋友打賭,看誰收到的第二顆鈕扣多,之後從鈕扣堆中隨便拿出一顆釦子,丟向了窗外,阿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衝了出去想找回來。

可惜阿健在植物從中找了很久都沒能找到釦子,此時棒球部每年慣例的畢業大典開始了。

不得不中止尋找的阿健換上了校服,看著沒有了第二顆鈕扣的校服,感到寂寞又心痛。

轉瞬間阿健再一次回到了結婚典禮上,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改變。

第五集明天小子是笨蛋嗎

 這次阿健回到了大學時期。由於要看世界杯直播,小禮的爺爺太志跑到阿健的公寓來借宿,太志雖然年紀不小卻依然充滿年輕人的朝氣,竟然拉著阿健一起去小禮的大學參觀。小禮則擔心完全沒跟奶奶說,就擅自從廣島老家跑到東京來的爺爺,可惜不管小禮怎麼勸,太志都不肯答應回去。

一行人來到了哲也的研究室,兩人在建築方面居然很談得來。太志更突然說出“決定你做小禮的老公”。這讓阿健焦急不已,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家的路上太誌發現到了阿健的心情,表示後悔剛才的決定了。

當天晚上,惠理和阿尚等人跑到阿健的公寓來看世界杯,阿健和小禮一起到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就像一對小夫妻一樣。回到公寓更發現居然已經沒人了,阿健為這個突然的機會興奮不已,更從冰箱裡找到了太志做的雞蛋燒,猛然間回憶起太志即將辭世,於是慌忙叫上小禮去追趕太志。

巴士即將發車的當口阿健和小禮終於找到了太志,小禮更把自己做的食物送給爺爺,三人還一起拍照了。

回家的途中,阿健突然問起小禮的初吻對像是誰,小禮回答小學三年級的運動會上已經被阿健奪走了。但阿健對此一點記憶也沒有,於是拉住對方細問,卻被打了一耳光,儘管如此,小禮始終帶著微笑。

再次回到結婚典禮上的阿健,這次獲得了妖精的誇獎。

第六集19歲的最後一天畢業了什麼

小禮迎來了標誌著成年的20歲生日,但這一天卻是一群好朋友一起度過為她慶祝的,正因如此阿健感到後悔不已。此時小禮已經開始和哲也來往了,更聽從了哲也的建議,開始著手建築方面的作品,兩人因此來往得很親密。

不想打擾小禮學業的阿健,只好祝福小禮,沒想到招來小禮的惡口。惠理指出小禮對戀愛應該坦率積極一點。小禮則說出自己一個秘密,原來她初三的時候曾唯一僅有過一次,想給喜歡的對象寫情書,這個人當然就是阿健,但這封情書至今仍在小禮手裡。

阿健感冒了,但為了賺錢給小禮買禮物,他不惜每天去打工。終於耐不住酷暑倒下了。

得知此事的小禮連忙衝到阿健公寓去看他,途中更給阿健買了許多感冒藥,並鼓起勇氣帶上了那封情書。可惜來到公寓卻發現阿健並沒有在家。

走出公寓的小禮垂頭喪氣地重新看了一遍自己當年寫的情書,發現自己和阿健可能根本沒有緣分,於是在回研究室的路上,決定斷絕自己對阿健的愛戀,把情書折成紙飛機飛了出去。

此時的阿健正在郵局門口等小禮,希望能把禮物送給對方。可惜過了深夜12點小禮都還沒出現,回到公寓卻發現小禮寫的那封情書,慌忙跑向實驗室。

實驗室裡,折也告訴小禮她的作品可能要延期,小禮則表示已經解決了困擾自己很久的問題,哲也更為小禮慶祝生日,兩人用罐裝咖啡代替啤酒干杯。當兩人合照的時候,阿健再次回到了現在。

第七集戀愛和焰火什麼時候會散?

這次阿健回到了大學三年級的夏天,就在這個夏天哲也向小禮表白了。阿健這次下定決心一定要搶在哲也前面向小禮告白。研究室的大掃除活動中,阿健鼓起勇氣向小禮告白了,沒想到小禮不肯接受。

這天附近舉辦焰火大會,阿健和四個好朋友一起到天台上去看,更一起喝起了啤酒。被惠理拉去換了和式浴衣的小禮,美得讓阿健目眩神迷。可惜之後由於新建大樓擋住了,最精彩的焰火部分就看不到了。小禮決定回研究室拿家庭用的焰火,阿健卻回憶起來這正是哲也向小禮表白的時機,慌忙尾隨而去。

此時惠理卻受到了前男友的電話騷擾,見義勇為的阿健決定幫忙,小禮還是獨自一人前往研究室了。

由於阿健的幫忙,惠理終於擺脫了前男友製造的麻煩。鬆一口氣的阿健拼命趕往研究室。這時小禮已經在研究室裡了,哲也也在那裡,正當一臉認真的哲也要開口表白的時候,阿健衝了進來。儘管阻止了哲也的表白,阿健卻有一種阻擾他人幸福的罪惡感。

大家看完焰火之後回到研究室來一起喝酒,開始玩起了著名的國王遊戲。認定機會難得的阿健決定抓住機會,趁贏了遊戲趕走所有人向小禮表白。可惜獲得勝利的居然是哲也,於是趁機向小禮表白。

阿健又一次回到了小禮和哲也的婚禮上,這次妖精憤怒地斥責了他,阿健更灰心喪氣地表示已經不想再回到過去了,於是妖精也轉身消失。回過頭阿健發現阿尚和惠理恩愛地在一起,看來自己當初撮合他們兩已經奏效了,現實確實已經發生了改變,為什麼只有自己什麼都沒有變,阿健感到了深深的痛悔。

第八集新年流出的眼淚是真的嗎?

這一次阿健回到了2004年的12月31日。榎戶幹雄得知阿健還沒有對小禮告白,決定為他們倆製造機會。可惜在阿健之前哲也已經向小禮表白了。

阿健本來應該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如同往年那樣聚會,準備一起在自己的公寓裡迎接新年,今年哲也也參加了。但這次阿健卻拒絕參加了,他想如同妖精說的那樣,下定決心徹底忘記小禮的事情。儘管覺得阿健很奇怪,幹雄依然拼命想拉他去,阿健卻頑固地拒絕到底。

獨自在家借酒澆愁的阿健覺得沒意思,於是上街閒逛,突然看到櫥窗裡一件物品,那是昔日小禮指著說想要的東西。把東西買到手的阿健回憶起小禮的點點滴滴,心情稍微平復了一點。

此時小禮等人正在海邊聚會,因為阿健缺席怎麼都提不起平時的勁頭來。哲也突然平淡且簡短地告訴大家,自己和小禮已經分手了,而實際上他根本不想和小禮分手。

阿健回到房間裡打開燈,卻看到小禮和大家都等在房間裡,吃驚的阿健和大家一起迎來了新的一年。

剛拍完紀念合照,阿健就返回了小禮的結婚典禮。依然什麼也沒有改變,妖精再次出現,指出阿健選擇了和小禮關係疏遠的那條最艱辛的道路,阿健除了默默點頭之外什麼也做不了了。

第九集最後的一瞬間賭的什麼?

還剩下最後一張照片沒有展覽了,那是小禮接受哲也求婚那天拍下的,這一次阿健認定是最後的一次賭博而返回到了過去。

此次阿健回到的時期是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時候,為了推銷白板,跟著上司安田明弘一起主要面向各大企業在努力。這天阿健打點電話給在大學的小禮,並告知自己要去見她,可惜由於白板的合約怎麼都拿不下來,無法抽空去見小禮。而在大學裡,哲也正拉著小禮去當初的各個地方回憶過去,並藉機向小禮求婚。

這一次阿健不再象當初那樣,而是選擇丟下工作去找小禮,卻聽到正獨自一人的哲也表示,打算向小禮求婚。

阿健憑著記憶去尋找小禮,終於趕在哲也前面找到了她,並展開求婚攻勢,希望小禮不要理會哲也接受自己的求婚,可惜小禮的回答還是跟以前一樣。正當拿出戒指的阿健認為這是最後的機會時,他突然回到了婚禮上。

阿健剛回到婚禮上,主持人就宣布“接下來這張是最後的照片了”。讓阿健吃驚的是,幹雄竟然知道他穿越的事情,並表示支持阿健。而適時出現的妖精則告訴阿健,這次是最後的機會了。

第十集最後的哈利路亞機會

因為乾雄的計策,阿健得到了最後一次阿利路亞機會。妖精也打開了奇蹟的大門讓阿健回到了小禮婚禮前。

這一次阿健、小禮、奧繪理、幹雄和鶴見尚五個好朋友,闊別已久的重逢了,今後一起出去玩的機會減少了,大家都有些難過。但看到小禮一臉幸福的樣子,阿健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此時為了拍攝婚禮上的錄像,阿健等人造訪了小禮的家。阿健聽到小禮的父親貴禮的一番話,終於醒悟到小禮還是要嫁給別人。阿健惆悵地看著大志的遺像,禮奈則來到他身邊說,從小就以為,會和小禮結婚的人是你。

當天晚上,哲也邀請了阿健等人來參加自己的得獎晚會,會場上更把小禮以未婚妻的身份介紹給了所有嘉賓,這個場面讓阿健心痛難忍,但下一刻,阿健衝過去拉起小禮的手衝出了會場。

【大結局】含淚的告白是在呼喚奇蹟嗎

在哲也的得獎慶功晚宴上,阿健強行拉著小禮的手衝出了會場,兩人來到了當初第一次相遇的小學,看著周圍懷念的景色開始互訴衷腸。

另一方面在會場上,哲也正在四處尋找小禮,知道發生了什麼的干雄決定當作沒看見,但對事實一無所知的鶴見尚則答應幫忙找人。

而小禮此時正在向阿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但阿健竟然還是無法坦率地傳達自己的心意,明明為了挽回小禮的心已經多次穿越到過去,但卻還是不能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之後阿健回到會場,告訴幹雄自己改變了計劃。另一方面,小禮則被繪理叫出去,作為好朋友繪理祝愿小禮能得到幸福,並把在店裡看到的一枚戒指拿給了小禮,戒指內圈上居然刻著“ REIxKENZO”(禮x小健)的字樣,這讓小禮大吃了已經。

阿健又一次回到了現在,但這次卻不是在婚禮上了。幹雄和阿尚正在催促阿健趕緊進場,回到這個時間點是妖精送給阿健的禮物,他認同了阿健至今為止所作的一切努力,與此同時新娘小禮正在向著新郎哲也走去。

鼓起勇氣的阿健走到兩人面前,並向小禮告白說“我喜歡你”,可惜隨後小禮就和哲也行禮了,阿健只能祝福他們倆幸福並轉身離開。

但是,因為阿健突然的告白小禮的臉上劃下了淚水,站在他身邊的哲也看到這一幕變得很不安,緊接著小禮更是多次看向越走越遠的阿健,越來越不安的哲也告訴小禮,以前也曾看到過她這樣複雜的表情。那是小禮20歲生日阿健向小禮告白的時候,哲也催促小禮做出一個抉擇,他決定賭一把。

沒想到小禮竟然追著阿健奔出了會場,但此時阿健已經坐上計程車遠去,小禮只得原路返回,並為自己沒有向阿健坦白後悔不已。恰於此時妖精出現在小禮面前,並把阿健至今所作的努力都告訴了她,感動得小禮終於下定決心追了出去。

另一方面,阿健搭乘的計程車拋錨了,只好下來換車,正當阿健在努力招手叫車的時候,身後響起了讓阿健喜出望外的叫聲“阿健~!”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