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圈套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wish    時間: 2009-11-24 22:15     標題: 圈套劇情

以一位已故偉大魔術師的女兒及物理學家為主軸。描寫他們如何揭穿可疑宗教教主以“超能力”及“心智控制術”詐騙他人的真面目。
歷史上揭露超能力、心靈現象的把戲者,並非科學家而是魔術師。

1922年某份美國的科學雜誌曾經公開發表:『在嚴格的審查之下,能夠讓我們看到真正的靈異現象者,將可獲得獎金』消息公佈之後,美國各地的靈媒師,都前往參加接受審查。審查委員大多是科學家,其中甚至還有諾貝爾獎得主,但是他們都無法找到破綻。但是其中有一位叫做“夫帝尼”的魔術師,卻輕易地看穿參加者的把戲。

所謂的“通靈能力”,大多是乍看之下令人不可思議,其實只是耍了一些小把戲。因此,要以理論去了解事實真相的科學家,反而輕易地被騙了。對於我們大多數的人而言,情況也是一樣的…這部戲是以真實的故事為骨架,再將時代背景移至現代。其中“夫帝尼”的角色,換成一位女魔術師,她相信任何奇異的現象,皆可藉由魔術呈現出來。劇中她和一位自認頭腦最好的科學家,共同挑戰多位靈異人士及自稱為宗教家者。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現象,到底是真是假?若是偽造的,其中的騙術又是什麼呢?每集當主角揭開謎底時,相信定能帶給觀眾極高的娛樂效果。本劇是以2、3集為一個單元,每一單元當中,兩位主角都會遇到不同的怪異現象,接著他們便會展開調查,而這些自稱有超能力者,為使自己的伎倆不被拆穿,於是對兩人展開種種攻擊。由於同情那些受騙者,所以他們總是奮不顧身地反擊。本片並不只是單純的恐怖片,其中亦含有神秘色彩。而兩位主角逗趣的對白,也是本劇另一個精彩的地方。故事的後半,重點在於主角母女兩人的對峙。完結篇當中,將會有個貫穿全劇的謎題…那裡,他並沒有看到泉的踪影…。


分集劇情:
第1集
山田奈緒子(仲間由紀惠)是一個實力派魔術師,由於個性不會討好觀眾,只能在草台班子表演,還常被解僱,過著超貧的生活。她的父親是個偉大的魔術師,在她小時候意外去世,一直堅持沒有超能力這種東西。奈緒子從小受父親影響,又很能夠天賦,在魔術上具有相當水準。

某日又被解僱,為解決生活費,看到大學物理副教授山田太郎(阿部寬)登的廣告,揭穿所有偽超能力者,也跑去參加

奈緒子用魔術方法把山田成功騙倒,而太郎的真正目的是找人去幫他去了了解一個母之泉的組織。其同事的女兒被騙到那裡不願回家.奈緒子被迫和他去了母之泉的村子,見到了教主老太太。她在展示自己的超能力,不相信的奈緒子通過仔細觀察,一個個想出教主所使用的TRICK。

奈緒子多次把自己對教主超能力的解釋告訴他們想救的人,她卻半信半疑,直到奈緒子用魔術在她身上她才相信,決定和他們一起離開,但他們的受到教里人的阻撓。山田使用打架的功夫,才逃出來.

三人逃到附近一農戶家,戶主好心收留了他們,兩個女孩住在一起,而第二天早晨,被他們救的女人竟然死了。奈緒子被警官矢部視為嫌犯。奈緒子仔細觀察周圍環境,發現兇手就是那些追趕他們的人,而前一晚她那麼困是因為飯裡被那個收留他的農戶下了安眠藥。他們決定回去查出母之泉的真相.

奈緒子被教主所激,決定當場揭穿她的把戲。結果當時沒有找出教主的手法,被關到了風車房裡。而奈緒子巧用小技巧脫開了繩索,回到當時的房間研究是什麼方法,想出教主的trick裡又被發現,山田為了救奈緒子而被他們抓走。

奈緒子發現山田被放在半空中,而教主說這是他的能力,奈緒子認為是用了鏡子手法,而教主來說她對他開槍就可以看出來,奈緒子開了一槍,玻璃碎了,教主的把戲在大家面前被揭穿,教主自殺了

第2集

有位警察到一邊遠村落打電話回總局說村里人全部不見了.搜索隊也下落不明.警方委山田查按,一個叫奇蹟男人的男人說是他的超能力把人和物體變消失不見.是報復村里人不相信他有超能力.山田又以為奈緒子付房租為誘,一起去查個究竟.

兩人隨一名警察來到村莊,過了橋,一個人都沒不見,兩在四處的房子中尋找線索,發現人畜都不見影子.

在一處碰見了那個奇蹟的男人,他當他們面變走了報警的那位警察,還變走了雞和一塊非常沉的巨石.奈緒子打電話讓矢部刑警查失踪警察的資料,而這些在警局的也不見了.山田也被子失踪了.矢部趕過來,而回頭要和奈緒子離開村莊的,發現連接的橋也不見了

奈緒子發現山田的屍體,其實是並非真的,山田忽然又冒了出來,原來他被人頭起來,被一女子所救,於是他偷偷查看,他們發現一個小女孩,在四處找的時候發現所有變沒有的事情,原來都是藏起來的村民們做的.

救山田的女子是那個奇怪的女孩的媽媽,原來村里還有奇怪的儀式,把女孩獻給所謂的神,那個女孩在獻人的洞裡發現出口偷偷出來了.奇蹟之人是在幫他們的忙,他也只是利用魔術的方法.最後他不願意相信自己沒有超能力而跳下了高塔.

第3集

正當奈緒子去研究室找山田的時候,矢部帶來個女子美幸,讓山田代為看守,女子聲稱,要以特異功能殺死三個人.他們帶她來到另一個研究室,準備和她一起過夜.美幸稱自己可以讓腦中所想的事成真,當晚說用一條皮帶殺一個名男子,結果那人真的死了.

而奈緒子一直和她在一起,僅離開過5分鐘,而這5分鐘根本無法趕去殺了.奈緒子的媽媽要去參加書法會,隨便看下奈緒子,住她那裡一晚,奈緒子一直不想讓母親知道自己的貧窮生活,就借了山田的房子.

美幸又在他們面前用隱形刀殺了一個男子,自己也被血噴的全身,而血型競然和死者的血吻合.她到底是怎麼殺的呢?

還有一目擊的老奶奶說當時她在場看到了殺人的就是美幸,但是美幸一直和奈緒子他們一起.她真有超能力嗎?奈緒子接了媽媽到了山田家,沒想到山田也在家,她引開母親的注意,發現山田回來看電視節目的,而片子是雙胞胎特集,山田認為可能美幸是雙胞胎

奈緒子不以為然,認為這種方法很拙劣.結果美幸真的有個一模一樣的妹妹,但是她們兩個同時呆在研究室裡,而在他們面前,美幸又殺了一個人.這一切又是怎麼回事?奈緒子的媽媽回去了,神奇的在奈緒子自己家裡放了信.

終於一切都解開了,那三個人都是害死她們父親的人,而美幸仍堅持自己有特異功能她妹妹就勸她算了.而此時她妹妹竟然中毒死亡了.....

第4集

奈緒子為了賺錢又跑去參加特異功能大賽,發現山田又跑來做評委,而當場有個千里眼大師來表演,據稱可以遮視一切.奈緒子不信和山田去大師處,結果他竟然畫出了奈緒子家裡的詳細圖,連她的豐胸內衣都知道在哪裡.

奈緒子和山田決定繼續考驗千里眼,結果他又畫出了山田家的圖,在沒找出他方法的兩人灰溜溜的回去了.

奈緒子最後發現了千里眼在畫山田家圖時一個誤解,並利用之揭穿了他的把戲

第5集

某日,有名陌生男子找奈緒子,提到其父親,奈緒子心神不寧,隔日,收到奇怪的信,奈緒子按地址找到地方,見到一對黑澤兄弟,他們是黑門島來的,正是奈緒子母親裡見出生地,他們說你父親是被人殺的,兇手是你很熟的人.她告訴了山田.

奈緒子對以小時的事問母親,並在查父親死因,懷疑就是自己殺了父親的,奈緒子.

奈緒子心神不寧,去找山田,也沒有結果,就隨黑津兄弟前往黑門島,次男告訴他要他與當地一男子舉行婚禮,讓奈緒子的超能力甦醒過來,才能和120年出現一次的死神對決.奈緒子醒了過來,覺得不對,而結婚的對象讓他快些走.

奈緒子躲到一個山洞裡,山田由於擔心她也跟來了黑門島,並在洞裡遇到了奈緒子.原準備和奈緒子結婚的男子來告訴他們,船停的位置.讓他們快些離開.

男子告訴奈緒子她被騙了,他們那些人是為了用這個方法來要他身上保管的神奇牌子,並把牌子給奈緒子和山田幫忙收著.而再次見面時,這男子已經死了.原來一切都是騙局,兩人逃離了這個島卻又在一個孤島上,不知道怎麼回去了.........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