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H2好球雙物語 [打印本頁]

作者: f16c    時間: 2009-12-4 22:16     標題: H2好球雙物語

國見比呂和英雄曾經是棒球場上無堅不摧的黃金拍檔,英雄是打手,比呂是投手。他們是好友,但更是情敵。國見比呂愛上一個叫雨宮雅玲的女孩,但雅玲已經有了一個男友,便是橘英雄。無奈,比呂職能將滿腔的青春熱血投入到自己熱愛的棒球中去,正當他為著進入甲子園而奮鬥的時候,一件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比呂的手臂受傷,被診斷如果繼續投球的話將徹底殘廢。為了徹底忘記自己熱愛的棒球,比呂轉學到了一間沒有棒球隊的學校就讀,而和他一樣,也是不得不放棄棒球的野田恰好也在這家學校。
在千川高中,比呂陰差陽錯之下繼續了棒球,而他在棒球場上的英姿更虜獲了棒球愛好會古賀春華的芳心。在春華的努力下,比呂與野田並齊心合力將學校的棒球社創立起來。他們從零開始,並肩作戰,帶領這支新興的棒球隊,一路殺進甲子園。然後他們遇到的最大的對手便是在東京的橘英雄的明和一棒球部……

而在日常接觸中,比呂漸漸感受到春華的心意,但他又忘不了雅玲,更不能被判朋友英雄。在棒球上,比呂的確成功了,但在感情上他仍舊徬徨著……


分集劇情:
第一球
國見比呂(山田孝之飾)和野田敦(中尾明慶飾)是為青南中學棒球社贏得優勝的黃金投捕搭檔,卻分別被醫生判斷手肘和腰極為脆弱,不能再繼續打球下去。因此兩人特地選了沒有棒球社的千川高中就讀,比呂參加了足球社,而野田參加了新聞社,希望能就此忘掉棒球,展開全新的高中生活。

因為一次偶然的機緣,比呂從迷糊的古賀春華(石原里美飾)口中得知,學校裡有棒球同好會,而春華正是因為熱愛棒球,而毛遂自薦去當那裡的經理。然而棒球同好會因未經訓練,實力弱到沒有隊伍願意和他們比賽。而一直遊說春華去當足球社經理的木根(石垣佑磨飾),便提議由足球社與棒球同好會進行比賽,若足球社贏了,春華就必須當足球社的經理。

原來木根也曾打過棒球,因此在比賽當中耍弄水準超低的同好會,讓比呂和野田實在看不下,當場退出足球社,改加入棒球同好會,決定幫同好會爭口氣。春華這才發現比呂和野田就是著名的黃金搭檔,於是極力邀請兩人加入棒球同好會。不知如何是好的比呂和野田,這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手肘和腰根本沒問題…

第二球

國見比呂(山田孝之飾)和野田敦(中尾明慶飾)得知先前診斷兩人手肘和腰受傷嚴重,不能繼續打棒球是庸醫的誤診之後,欣喜若狂。在棒球同好會經理古賀春華(石原里美飾)的力邀下,比呂還是無法下定決心帶領同好會前進甲子園。

就在這時候,校長(龍雷太飾演)竟然要同好會解散,同好會的會員們前去抗議,雙方最後達成共識,如果同好會打贏棒球名校明和一高,就得以升格為棒球社,若輸球就立即解散。同好會的成員們深知要打贏明和一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紛紛責備古賀太衝動。不忍心看到古賀受責備的比呂,於是決定和大家一起練球比賽。

比呂發現中學時超強的二壘手柳(森廉飾),竟然是校長的兒子。為了不讓校長發現,比呂協助柳隱藏身分參加比賽。而明和一高的第4棒強棒橘英雄(田中幸太朗飾),也用激將法引誘木根(石垣佑磨飾)加入棒球同好會。

比賽開始,輕敵的明和一高的教練派出二軍敷衍,但在發現比呂就是中學時代的王牌投手後,立刻換一軍上場應戰,逼得比呂和英雄必須正面廝殺…

第三球

千川高中的棒球同好會雖然敗給明和一高的棒球隊,但校長(龍雷太飾)對兒子柳(森廉飾)和比呂(山田孝之飾)等人的努力非常感動,決定讓千川高中成立棒球社。

比呂被英雄(田中幸太朗飾)擊出的球打傷的腳也慢慢恢復,但這時雅玲(市川由衣飾)卻發現英雄好像被佐川(北條隆博飾)敲詐。原來英雄小時候和佐川的哥哥學打棒球,有一天為了撿被風吹走的帽子,險些被車撞,結果佐川的哥哥為了救英雄,撞傷了肩膀,從此與棒球絕緣。

看到英雄愧疚得任由佐川予取予求,比呂決定找佐川談一談。佐川說很羨慕英雄能如此快樂的打棒球,希望和比呂來個投與打的對決,並答應比呂,如果他輸了就不再來找英雄…

第四球

由於比呂(山田孝之飾)的腳被球打傷,使得千川高中棒球社第一次參加甲子園比賽的夢想破滅。第二年,棒球社在春華(石原里美飾)的哥哥富士夫(的場浩司飾)擔任教練的帶領下,以及佐川(北條隆博飾)等人的加入,球技明顯進步不少。

此時,明和一高棒球隊新來的經理小山內,非常喜歡英雄(田中幸太朗飾),甚至挑撥英雄和雅玲(市川由衣飾)之間的感情,而英雄也對雅玲拒絕當球隊經理一事,感到不解與失望…

第五球

千川高中終於如願參加夏季甲子園的地區預賽,棒球社在春華(石原里美飾)哥哥富士夫(的場浩司飾)的帶領下,一路過關斬將,最後終於要和春季選拔賽時的冠軍學校榮京學園對決。

榮京的投手廣田(青木崇高飾),早就在千川高中棒球社布下兩個內奸,就是假裝不會打球的島(中村友也飾)和大竹(弓削智久飾)。因為廣田答應拜託自己的父親,幫島負債的父親還債,島只好和親戚的大竹,一起潛入千川高中。兩人想在練習中伺機讓千川的主將比呂(山田孝之飾)意外受傷,以致無法上場比賽,卻無機會。

一日,春華無意間看到島及大竹和廣田在一起,不禁心生懷疑。就在與榮京比賽當天,春華將此事告訴比呂,比呂雖然不相信,但也不敢大意。當廣田擊出一記高飛球時,比呂擔心大竹會接不到,一時心急自己衝出去接,卻被大竹撞傷倒地不起…

第六球

千川高中與榮京學園爭奪地區代表權,比賽時比呂(山田孝之飾)被大竹(弓削智久飾)意外撞傷,令大竹十分內疚。

而此時島(中村友也飾)正在躲債的父親突然在場邊大喊,希望自己的兒子能贏得比賽,讓受制於廣田(青木崇高飾)的島和大竹一掃心中陰霾,全力比賽。但是比呂的眼傷卻越來越嚴重,無法順利投球,最後只好由大竹幫他治療,這也讓千川最後在驚險中贏了球賽。

千川高中和明和一高兩校均順利前往甲子園比賽,比呂和英雄(田中幸太朗飾)恰巧住在同一所宿舍。木根(石垣佑磨飾)眼見春華(石原里美飾)不理他而心生嫉恨,竟然和小山內(貫地谷志保理飾)聯手挑撥比呂和春華,以及英雄和雅玲(市川由衣飾)之間的感情。

春華因為拿錯雅玲的行李,而且又意外的以比呂生日為密碼,打開了行李箱,因此讓春華誤會雅玲與比呂之間真的有曖昧關係…

第七球

春華(石原里美飾)因為誤會雅玲(市川由衣飾)與比呂(山田孝之飾)私底下有來往,而一直悶悶不樂,後來聽雅玲解釋,才冰釋了這場誤會。

千川高中的第二場比賽,正好是雅玲的生日。每年比呂總是在這一天勝投,並將勝投的球送給雅玲當生日禮物。由於兩隊投手均完美封鎖對方的打擊火力,比賽進入延長賽。結果比呂卻在跑壘時,為了避免踏傷對方投手的手而扭傷了腳,導致千川最後落敗。比呂期待在下一場比賽和英雄(田中幸太朗飾)投打對決,也因而無法實現。

當晚,睡不著的雅玲發現傷心的比呂也在宿舍外頭,比呂告訴雅玲,自己在中學二年級快結束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她。就在雅玲抱住比呂安慰他時,正好被春華看到…

第八球

明和一高在夏季甲子園比賽中終於獲得冠軍,英雄(田中幸太朗飾)的優異表現十分受到矚目。而春華(石原里美飾)在目睹雅玲(市川由衣飾)與比呂(山田孝之飾)相擁的一幕以後,便老是躲著比呂,而不明究裡的比呂則是覺得莫名其妙。

英雄以日本青棒代表隊到台灣比賽時,不慎被球擊中眼部而視力急速變差,完全捉不到球的感覺,因此無法參加春季選拔賽。結果明和一高在少了他這個強棒的情況下,在預賽中即遭到淘汰。傷勢復原後的比呂則是屢戰屢勝,千川也贏得了甲子園的出賽權。

此時雅玲的媽媽阿櫻(七瀨夏美飾)突然病倒住院,比呂在前往甲子園比賽的前一天去探望她,並答應要將勝投的球送給她當甲子園的紀念品。在阿櫻及眾人的期盼下,比呂等人終於贏得甲子園春季選拔賽的冠軍。然而當比呂等人回到學校時,比呂的爸爸(柳澤慎吾飾)卻來告知阿櫻過世的噩耗…

第九球

雅玲(市川由衣飾)的媽媽阿櫻(七瀨夏美飾)突然病逝,讓雅玲和比呂(山田孝之飾)都感到很悲傷。但喪禮過後,雅玲卻表現出異常的冷靜堅強,而比呂則是沉默消極,讓英雄(田中幸太朗飾)及春華(石原里美飾)、野田(中尾明慶飾)等人非常擔心。

眼看高三最後一次的夏季甲子園預賽又即將開打,兩校都舉行集訓。雅玲在小山內的邀約下,又成了夏季臨時的球隊經理,為家里和球隊的事奔波忙碌。比呂則在聽完雅玲爸爸(杉本哲太)的一席話後,決心為一直很疼愛他的阿櫻成為棒球明星。

集訓中,比呂的媽媽(石野真子飾)因為深覺應該替阿櫻照顧雨宮家,結果過勞病倒。比呂趕回家探視,知道雅玲也回來幫忙照顧,於是兩人相約見面,這才第一次說出了彼此心中對阿櫻的思念。預賽時明和與千川兩校均過關斬將,順利進入夏季甲子園大賽,眾所矚目的英雄對比呂對決終於即將展開…

第十球

英雄(田中幸太朗飾)和比呂(山田孝之飾)等人升上高三,千川高中與明和一高兩校,又再度順利打進甲子園比賽。春華(石原里美飾)為了不讓比呂和雅玲(市川由衣飾)遇到,還故意安排住不同的宿舍。

英雄告訴雅玲,如果千川和明和一高最後要對打的話,希望雅玲能在看完這場比賽后,重新做一次選擇,看是要選澤比呂或選擇他。得知此事的野田(中尾明慶飾),擔心比呂知道後會對英雄故意放水,本想隱瞞,卻不小心被比呂給套出來話來。

後來千川和明和一高果然雙雙進入決賽展開對決,而原本缺乏和英雄對決鬥志的比呂,在比賽時竟然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無比鬥志…

第十一球

在甲子園大賽準決賽上,千川高中與明和一高對決,賽前英雄(田中幸太朗飾)告訴雅玲(市川由衣飾),希望她比賽后能重新在比呂(山田孝之飾)和他之間做一選擇。得知此事的春華(石原里美飾),雖然覺得不安,但還是鼓勵比呂全力以赴去投球。比賽中比呂展現了旺盛的鬥志…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