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菜鳥總動員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mo136    時間: 2009-12-7 19:38     標題: 菜鳥總動員劇情

本劇的同名原著漫畫是日本家喻戶曉的熱血棒球漫畫,該漫畫從1998年開始在著名的《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漫畫單行本銷量超過了1200萬冊,是日本年輕人最喜歡的少年漫畫。主人公川藤幸一的口頭禪“為夢想激動,讓明天發光”也成為激勵許多年輕人的流行語。
某高中棒球部因為比賽中發生集體鬥毆事件,遭到學校停止活動半年的處分。被學校老師背叛,所有責任都被迫承擔的棒球部成員們,因傷心和灰心捨棄了原本比什麼都重要的夢想,是川藤用真心喚回了他們。

這是一部以高中為舞台,從熱血教師如何把問題兒童拉回正軌的故事中,反映出看起來很沒用的問題兒童們的成長故事。

日劇《菜鳥總動員》主要人物介紹:
 川藤幸一——佐藤隆太飾

二子玉川高中國語教師,2年B班的班主任。希望努力恢復已經停止活動半年的的棒球部活動,並把一群問題兒童重新集結起來打棒球的熱血教師。看起來很火爆其實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很容易流淚。一旦開始陶醉在自己的說教中,就會不理周圍如何滔滔不絕下去。成為教師的理由是希望幫助學生實現夢想,第一份工作在神田川高中,卻因為誤傷學生自動辭職。在以為沒可能再站上講壇的時候,被聘請到了二子玉川。從小學習空手道,其高超的身手少有人能及。因為是國語老師所以很喜歡引經據典,只不過大部分學生都難以理解。座右銘是“為夢想激動,讓明天發光”。

 安仁屋惠壹——市原隼人飾

 二子玉川高中2年B班學生。擁有俊美的外形和優秀的運動神經,很受女生歡迎,不過實際上是問題兒童的老大。初中時是少年棒球隊的種子選手,曾經夢想進入甲子園加入學校棒球部。雖然曾經只是高一學生就成為No.1外野手,卻因夏季預賽中和同學發生場上鬥毆事件,導致棒球部被停止活動達半年之久。從此對棒球的熱情盡數熄滅。更曾一度發誓再不碰棒球,卻因為川藤重燃熱情。表面上看起來很不可靠,實際上是個很堅強的人,是棒球部最值得信賴的核心人物。

 禦子柴徹——小出惠介飾

 二子玉川高中2年B班生。小學開始接觸棒球,一直夢想能打進甲子園。可惜初中三年一直只是坐冷板凳的候補,是個有名的“撿球大臣”。儘管如此依然最愛棒球,加入了高中的棒球部。卻因為鬥毆事件被迫停止活動半年,是所有成員中最希望棒球部復活的人,正當絕望到想轉學的時候,川藤的出現讓他重燃希望。

 新莊慶——成田優飾

 二子玉川高中2年B班生。打架很厲害,是和安仁屋並立的不良少年集團老大。從小父母離異飽嚐孤獨,中學時為了交朋友加入了棒球部。把棒球部的隊員們當作唯一的親人,對川藤有偏見,認為聽他話的御子柴等人是破壞兄弟感情的壞蛋,並對其加以製裁,這件事之後感到更加孤獨。

 關川秀太——中尾明慶飾

 二子玉川高中2年B班生。初中時曾是學校田徑部的健將,後因素行不良被開除。之後開始變成不良少年,進入高中後重新下定決心想回到田徑部遭拒,於是進入了棒球部,是棒球部裡腳程最快的成員。

 真弓理惠——吹石一惠飾

二子玉川高中英語教師,2年C班的班主任。看起來是個斯斯文文的大美女,實際上擁有空手道二段的高桿武藝。曾和川藤一起在神田川高中任教,相當了解川藤是個行動快過思考的人,並不贊成川藤太專注幫棒球部的問題兒童們。實際上內心深處非常擔心川藤,甚至很羨慕他。


分集劇情:
第一集新人教師和不良學生的戰鬥開始了
這天早晨一個身穿西裝的男人正在路上飛奔,他名叫川藤幸一,即將到二子玉川高中赴任。站在學校大門口川藤充滿了感慨。此時突然出現教學大樓玻璃窗破碎的巨大聲音,女孩子們都發出了驚叫。

川藤在走廊上飛奔前往聲音來源,看到幾個老師和一群學生正在遠距離圍觀幾個學生打架,川藤不顧一切衝上前去製止他們,突然今岡忍和若菜智哉等人騎著摩托車衝過來,慌亂的學生們趕緊讓道。

騷動最終因為幾個鬧事的學生飛奔離開解決,校長通知全校師生到體育館集合。而在棒球部的活動室裡,安仁屋惠壹、新莊慶、岡田優也、湯舟哲郎等人聽說自己班上來了新的班主任,也來到體育館,不過一群人的表情都相當不耐煩。

在體育館裡,校長村山訓話完畢之後,教務主任池邊介紹川藤上台和學生們見面。川藤一番熱血的說辭讓安仁屋等人忍不住大笑出聲,川藤用自己的理由不停想要說服他們,安仁屋卻只是冷淡地回一句不可能。

朝會結束後,川藤來到教師辦公室發現坐在鄰桌的,居然是以前學校的同事真弓理惠。真弓提醒好不容易又找到教職崗位的川藤,這次無論如何要特別小心了。

第二集到哪裡都要相信夢想!

川藤開始在二子玉川高中上班了,禦子柴告訴他希望再和大家打棒球,於是川藤開始做起學校棒球部的教練。安仁屋等人對此激烈反對,關川卻希望和大家一起笑著畢業,和禦子柴一起支持川藤。

這天用賀第一高中打來電話,希望和二子玉川高中的棒球部如以往般舉辦練習賽,村山校長要求答應的川藤,如果在練習賽前還不能召集齊隊員,就必須引咎辭職。

離練習賽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川藤開始嘗試說服安仁屋等人,學生們對此卻表現得極度冷淡。若菜等人更故意為難川藤,告知自己最喜歡的是足球而不是棒球,本以為川藤會知難而退,沒想到他竟然高興若菜願意說出自己的夢想,答應幫他們加入足球部,讓欺騙川藤的若菜等人目瞪口呆。

第三集想守護的東西

川藤成為棒球部教練後,繼禦子柴、關川之後,若菜、岡田、湯舟和檜山等人也都回到棒球部了。雖然在練習賽開始前人員齊集,卻又發生了新的問題。

以前棒球部的坪井等人遭到不明人士襲擊,棒球部的活動室也被砸了。此事是憎恨棒球部的不良少年所為,如今棒球部重新開始活動,安仁屋等棒球部的成員,都希望不要再發生以前那些暴力事件,開始展開報復行動。

若菜等人開始尋找破壞棒球部的犯人,前去質問高三學生國枝,眼看幾人就要發生衝突,川藤適時出現阻止了他們。並指出如果不希望再被停止棒球部活動就應該學會安分守己,若菜等人遂轉身離去。

另一方面,安仁屋發現破壞棒球部的不良少年踪影,卻被新莊阻止,並質問其是否還想打棒球同時一拳把他打倒在地,自己獨自去找那群不良少年。

新莊和不良少年對峙的情景被平塚和今岡看到,得知此事的若菜等人飛快奔出活動室想去救援。

第四集從底層出發

距離和用賀第一高中的比賽還有一個星期了,安仁屋也終於回到了棒球部。眾人開始討論在棒球隊裡擔任什麼位置,安仁屋很明顯是投手,那麼捕手該怎麼辦,最終若菜開玩笑如果川藤願意給自己介紹女朋友,接受了捕手的位置。

不久眾人來到球場按任務站在投手的位置,而若菜則是捕手,立刻安仁屋投出了有若飛鴻般極速的球,若菜等捕手全部無可奈何。看到安仁屋這有力的一球,川藤當即決定由他負責投手位置。

第二天川藤決定出陣型球隊開始練習,若菜雖然被指定為捕手,卻始終無法好好接下球。

見此情景檜山在一旁冷嘲熱諷,兩人立刻打了起來,雖然很快被眾人阻止了,但若菜把檜山打倒在地就離開了操場。

儘管很擔心若菜,可練習不能中斷,川藤讓候補禦子柴成為了新的捕手。

第五集輸了就解散……此時,最後的男人

終於到了練習賽的日子了,川藤在活動室裡用自己的話語激勵著所有隊員,安仁屋對能再次打棒球充滿了感慨。

川藤來到校長辦公室見到了用賀第一高中的棒球部副顧問國松,村山校長警告川藤,如果要停止這場比賽就只有現在了,川藤則對棒球部所有成員充滿了希望絲毫不肯妥協。

很快到了運動員進場的時間,川藤滿臉笑容地帶著自己的學生走上場,和他們成兩條平行線進場的是用賀第一高中的隊員。

經過一番簡短的寒暄,比賽終於正式開始。第一個上場的投手安仁屋投出了比賽的第一個球,那是一個飛旋的高速球,結果對方沒能打到球,球直接飛進了若菜的手裡。接下來也是如此,安仁屋把對方打擊手三振出局了。

由於安仁屋的優秀表現雙方隊伍交換攻守,安仁屋回到座位上看到川藤的笑臉,他自己卻無論如何笑不出來。

第六集奇蹟的初次勝利! ?以及含淚的別離……

和用賀第一高中的練習比賽很快迎來了第九回合,還差一分就能追平了。若菜成功讓關川從一壘跑上了二壘,但若菜因接安仁屋的高速球左手失去了感覺,已經握不住球棒了。

此時新莊突然出現,若菜希望他能成為自己的代打,並指出除了新莊不做第二人想。於是川藤下令新莊代替若菜上場。

緊張得雙手握成拳頭的川藤看著新莊走上打擊手的位置,重新拿起棒球棒的他靜靜地燃燒起了鬥志。

練習賽結束幾天后,用賀第一棒球部副顧問國松,抗議川藤比賽中毆打自己,但高中棒球聯盟和教育委員會都表示不會要求川藤辭職,憤怒的國鬆在校長室里大吵大鬧。

校長村山告訴國松,會找機會辭退川藤,偷聽到的安仁屋等人立刻衝進去大聲抗議。

第七集不被允許的失敗

檜山獨自一人在操場上練習,卻碰上了一群不良高中生。如果和他們打起來就會影響整個球隊無法進軍甲子園,為此檜山決定隱忍,但對方卻故意生事暴打了他一頓。

此時以前因為打人被學校開除的江夏出現,並用檜山的手機找安仁屋來。但當安仁屋等人趕到操場的時候,卻只看到了已經被打得倒在地上的檜山。江夏在一旁辱罵棒球部的人,安仁屋等人感到已經超過了自己容忍的極限,終於忍不住要對江夏拳腳相加,檜山趕緊阻止了他。不久由於禦子柴的通知川藤也趕來了。

江夏對檜山一直忍耐不還手的行為感到難以理解,川藤開始勸說他,他卻無論如何聽不進去。

幾天后川藤在活動室裡激勵著安仁屋等人,要求他們無論如何要打敗以江夏為首的目黑川棒球部,此時池邊教導主任出現在活動室,告知川藤自己成了棒球部的部長,並給了川藤一份資料。那是池邊學生時代的訓練方法,他希望能運用到川藤的隊伍中來。

池邊曾帶領自己的隊伍打進甲子園,現在由他來帶領棒球部,安仁屋等人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第八集遙遠的夢想……邁向明天的勝利

和目黑川高中的比賽終於拉開了序幕,第一回合中由對方先攻,安仁屋立刻就和江夏對上了,江夏更厲害地飛快把安仁屋三振出局。

看著眼前一切的二子玉川棒球部陷入了低潮,多虧川藤的鼓勵逐漸恢復了活力。

在第一回合中,目黑川高中的打擊手河樊表現出色得到了一分,池邊教導主任指出,目黑川高中就是二子玉川高中棒球棒的亡靈。

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部的隊員站在一壘上,卻是一副毫無生氣異常散漫的樣子,而目黑川的人則是爭分奪秒地在和他們比賽。

二子玉川高中的隊員和川藤,都似乎從他們身上看到了過去的自己,無論輸贏他們都決定為了向愚笨的自己告別而努力比賽。

在兩隊平分的情況下比賽進行到了第三局,目黑川的攻擊一壞球一本壘。目黑川高中棒球部製訂了專門針對安仁屋的戰術,但經過一番刻苦練習安仁屋早已克服了自己的缺點。

看到安仁屋的驚人表現河樊大吃了一驚,在江夏不斷的挑釁中,受到這樣的刺激二子玉川高中所有人都恢復了鬥志。

第九集被玷污的榮譽

二子玉川高中在和目黑川高中的練習賽中獲得了勝利,一群少年終於和過去的自己永別。

之後在和其他學校的比賽中也拿下2勝1平的好成績,二子玉川高中的棒球部迎來了新的輝煌。

此時夏季甲子園抽選大會的通知書寄給了川藤,藤村校長、島野、掛布等人都忠告川藤,過去棒球部曾經在大比賽上打群架,他應該特別注意。

但川藤相信棒球部成員們對夢想的執著,於是要求校長他們也敬請期待。

第十集最終章前篇-最熱之夏……然後

夏季甲子園的東京預選賽終於開始了,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部初戰對手是之前打過練習賽的用賀第一高中。

看台上的觀眾議論紛紛討論著二子玉川高中去年的鬥毆事件,結果他們在這樣的場面中大勝用賀一高。

然而第二天的體育報刊,卻誣陷二子玉川高中獲勝有很大水分在內。

看過報紙之後川藤要求隊員們,一定要在下一場比賽中拿下勝利,向世人證明自己的實力。

第十一集最終章終幕-別了敬愛的恩師……

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部迎來了夏季甲子園東京預選賽的第四場比賽,報紙卻大肆刊登指責川藤過去曾因毆打學生被迫辭職,為此他失去了坐在預選賽教練席的資格。

與此同時,安仁屋、若菜、關川遭到了不良少年集團的襲擊受傷。不僅如此,高中棒球聯盟要求他們對引起的騷動負責,勒令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部比賽戰敗之後就立刻停止比賽一年。

緊接著,二子玉川高中棒球部迎來了他們新的對手,目黑川高中棒球部。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