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別開玩笑了劇情 [打印本頁]

作者: jolin520    時間: 2009-12-8 20:26     標題: 別開玩笑了劇情

日劇《別開玩笑了! 》是一部家庭倫理劇,也是織田裕二第一次挑戰此類電視劇。故事主要講述了一位40歲普通男子與年齡相差二十歲的女性結婚後,與妻子和丈母娘之間發生的一些滑稽事情。
織田裕二在劇中扮演一個大型電機公司的技術人員圭太,因為工作繁忙,他一直獨身一人。後來在一次格鬥比賽中,他與上野樹里扮演的女大學生繪戀相識,兩人一見鍾情,很快就決定結婚。可是想不到這場婚姻卻改變了他的命運。

圭太陪妻子繪戀到法國尼斯旅行時,順便去拜見她在法國定居的父母,圭太吃驚地發覺,太太的母親竟然自己的舊日情人,雖然兩人都假裝這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岳母對圭太卻還是念念不忘。

在繪戀的請求下,岳父岳母終於答應了他們的婚事,圭太本以為這件荒唐的事可以就此結束。可是,他和妻子回到日本後,才發覺自己所在的公司正因為財政赤字而大幅度裁員,新婚生活充滿了危機。更加不幸的是,岳母這時突然來到了日本,並表示要在他們的新家暫住一段時間。從此,這位表面普通的男人,就開始了他與兩個女人的滑稽生活。

 日劇《別開玩笑了! 》主要人物介紹:

 高村圭太——織田裕二(飾)

大型電機公司戰略商品開發部的主幹技術人員,學生時代就在機器人比賽上獲得過優勝,技術高超,工作上自尊心很強,某些方面有些固執。不會喝酒,喜歡格鬥。做事認真的日本男兒,獨身到四十歲後,與小自己二十歲的繪戀結婚。

 高村繪戀——上野樹里(飾)

高村圭太的妻子,東洋學院大學的大學生。在法國長大的歸國女子,戀愛觀和人生觀都和法國人一樣。討人喜歡又非常熱情,性格倔強,跟母親很相似。在觀看格鬥比賽時邂逅圭太,大學還沒畢業就決定結婚了。

 友田聰——田中圭(飾)

高村繪戀的大學同學,一直誤以為自己和繪戀是戀人關係,一直對繪戀心存迷戀,就連她結婚後都沒有改變。

 廣瀨理衣——大竹忍(飾)

高村繪戀的母親,圭太的前女友。她和圭太的大學相隔很近,20年前他們曾交往過,最終因為觀念不合而分手。她只能帶著對圭太的思念去巴黎留學,與廣瀨壯平結婚,生了四個孩子,生活很幸福。

 廣瀨香戀——仲裡依紗(飾)

廣瀨理衣的二女兒,繪戀的妹妹,她比姐姐和媽媽更加成熟,總是說不想被婚姻束縛,希望能一直談戀愛。戀愛經驗比較豐富,對戀愛不抱有任何幻想。

 野野村冴子——飯島直子(飾)

某餐館店長,熱衷於工作的女強人,獲得了很高的成就。儘管工作上比別人強,不過私下卻有個弱點,很容易被男人吸引。因為失戀去喝酒,與圭太相遇並對他一見鍾情。


分集劇情:
第一集
高村圭太是一家大型公司的技術人員,對工作非常認真執著。就連和女友繪戀約好去旅行的當天,他還在繼續工作。直到繪戀打電話催他,他才乖乖趕車去機場。其實,四十歲的他能交到這樣可愛年輕的女友,他覺得非常幸福,雖然能否結婚還是個問題。

他們去法國旅行的原因,就是為了征得繪戀父母的同意。可是旅行途中,他竟遇上了前女友理衣,兩人已經二十年沒有見面了。他們簡單寒暄了一下,說了一下目前的情況後就分別了。

當圭太見到繪戀的母親理衣時,他傻眼了。不過為了瞞著家人,兩個人還是假裝成第一次見面的樣子。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圭太說話都非常小心,生怕露出馬腳,而且理衣還故意提起以前的事,對他指桑罵槐。

圭太半夜爬起來,發現理衣竟然出現在他的房間,她勸圭太好好考慮一下他和繪戀的婚事,而且理衣至今還想和圭太在一起。第二天,繪戀的父親爽快地答應了他們的婚事,理衣看到穿上婚紗的繪戀之後,也沒有再繼續阻止他們。圭太和繪戀就這樣在法國舉行了婚禮。

婚禮結束後,圭太和繪戀回到了日本。可是回家後圭太所在的公司就大幅度裁員了,技術開發部被裁了一半的員工,而他也要被派到熊本去工作,而且理衣此時也來到了他們的新居……

第二集

圭太和妻子繪戀都不希望理衣打擾他們的新婚生活,必須讓她回法國才行。不僅家裡有事,圭太的工作也出了問題,公司準備把他派到熊本去工作,圭太不喜歡這樣的安排,所以乾脆辭職了。等圭太和女兒出去之後,理衣就留在家裡幫他們做家務,根本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當晚,圭太回家之後,發覺住在隔壁的大學同學在他家裡,而且一家人還在討論圭太大學的事。圭太提心吊膽地吃著晚飯,生怕同學把以前他和理衣的戀情抖出來。

圭太一邊煩惱家裡的事,一邊還要瞞著繪戀在外找工作。他去一家餐廳看求職雜誌時,碰上了因為一塊手帕暗練他的女店員。結果剛說了幾句話,就接到了繪戀的電話,她要去公司給圭太送便當。圭太火速跑回公司,才沒惹出麻煩。

理衣不僅沒回國,還讓老公把家裡的東西都寄過來了,順便還在日本酒店推銷自家公司產的紅酒。圭太覺得事態越來越嚴重了,他讓繪戀勸理衣離開,可是繪戀覺得媽媽留下還能幫忙做家事,反倒不想讓她走了。

圭太去看格鬥比賽時碰到了理衣,她這才說出了離家的原因,其實她丈夫早就在外面有了女人,她心情不好所以才會到日本來。看到理衣心情這麼不好,圭太又覺得她很可憐,不忍心趕她走了。可是想不道這些事居然讓繪戀知道了……

第四集

繪戀為向父親問個明白,自己回法國去了,家裡只剩下圭太和理衣了。圭太和店長的關係依舊很差,他還在適應新工作。

累了一天之後,圭太回到家後馬上躺在了床上。理衣把他從房間叫出來,兩人一起吃了晚餐。圭太勸理衣好好和丈夫談一談,但是理衣覺得這次丈夫出軌是很認真的。

第二天,繪戀帶著爸爸廣瀨回家了,可是理衣根本不想見他。繪戀讓他們兩人單獨談談,可是不久他們就吵起來了,而且理衣一怒之下還跑出去了。於是圭太和廣瀨兩人就在家談論起出軌的問題,發覺外遇的事其實是真的。

圭太每天都很辛苦,棘手的工作,再加上混亂的家庭問題。他每天都要和繪戀、廣瀨去勸理衣,但是理衣無法接受廣瀨的道歉,宣布要和他離婚。廣瀨很無奈地去向圭太求助,他知道理衣和前男友再次相逢了,很擔心妻子會以外遇為藉口離開他。

廣瀨給圭太講述了他和理衣相識相愛的故事。此時理衣也在另外的地方和繪戀回憶當年。他們曾經經歷了很多美好的過去,曾經一起努力生活,有那樣一個幸福的家庭。理衣想起自己是怎樣決定支持丈夫之後,決定要和廣瀨好如初。可是就在她去飯店找廣瀨的時候,居然正好碰上了廣瀨的外遇對象。看到廣瀨和別人親密的樣子,圭太生氣地給了他一拳……

第五集

圭太看不慣廣瀨的做法,在酒店動手打了他。兩人在公車上沉默不語,各自想著心事。回家後,理衣發覺四個孩子都來齊了,她沒把廣瀨的事情告訴孩子們。只有繪戀看出媽媽有些不對勁,不過她很感激圭太的體貼。

廣瀨已經決定回法國去了,但是他不打算帶理衣一起走,他打算先好好跟外遇對像做個了結,等事情冷卻了再來接理衣回去。儘管圭太非常希望他能帶走理衣,但是事情還是沒能順他的意思發展。

圭太辦完歡迎會後,發覺理衣竟醉倒在大樓門口了,雖然她心裡很痛苦,但是她知道自己必須堅強起來,她很希望能挽回家庭。可是她和圭太一起回家的時候正好被繪戀的妹妹發現了,她們開始懷疑媽媽的前男友就是圭太。四個人商量好了一起跟踪媽媽,希望能調查到實情。

四姐妹一路追踪理衣來到一家酒店,發覺她去見的是工作夥伴杉田,繪戀這才鬆了口氣。可是她馬上又從杉田那裡得知,圭太曾和理衣約會過。繪戀一怒之下馬上來到圭太工作的地方,而此時,理衣正好也趕來了。圭太擔心事情越發嚴重,趕緊帶繪戀離開了快餐店。在繪戀的再三追問下,圭太差點就承認了,幸好理衣及時出現,幫忙解了圍。

繪戀覺得自己錯怪了圭太,馬上就跟他和好了,她很感激圭太能幫助她的家人……

第六集

理衣被孩子們發現她和食品公司老闆見面後,她告訴孩子們獨自留在日本是為了推銷自家紅酒,而且幾個孩子也決定跟她一起留在日本。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大家又談起了前女友之類的事,圭太只能小心翼翼地去迴避。

理衣出去推銷紅酒的時候順便去了一趟酒吧,正好遇到了圭太餐館的店長,理衣還勸說店長一定要主動出擊,不能得到以後再後悔。

在餐館工作的時候,圭太遇到了以前公司的同事,他覺得非常丟臉。第二天,他又遇到了一個故意找岔的客人。心情糟糕的圭太想到酒吧散心,而且剛好碰到了想轉換心情的店長。可是想不到兩人親密的舉動竟被繪戀的同學拍到,而且還把照片發給了繪戀,理衣這才知道原來店長喜歡的人也是圭太。

雖然繪戀在媽媽面前逞強,說自己相信圭太,可是對圭太和店長的關係她還是有些不安。第二天,圭太早早去上班了,繪戀來到學校向同學打聽昨晚的事,不過不管怎麼說她還是相信圭太。

當天晚上,圭太想約繪戀出去吃飯,可是理衣卻要把一位重要的客人帶回家吃飯,圭太只能回家去了,到家才發覺這位重要的客人竟然就是店長。一起吃飯的時候,店長談了對圭太和餐館的看法,這些話不僅讓繪戀不再懷疑丈夫,也讓圭太也下定決心繼續留在餐館。

第七集

圭太和繪戀的生活又回到了從前的樣子,一家人在一起非常溫馨。早上圭太洗臉的時候,突然發覺結婚戒指不見了,繪戀曾叮囑過他絕對不可以把戒指弄丟。圭太記得戒指丟在了餐館,但是到處都找不到。

工作結束後,圭太趕緊回到家,瞞著繪戀非常小心地四處尋找戒指,而且還不小心被理衣看到了。理衣勸他早點自首,不然會惹出麻煩。但是圭太不想說出來,他認為戒指不會丟在其他地方。趁繪戀去大學的時候,把家裡翻了個底朝天。

繪戀到干洗店洗衣服的時候,才發覺圭太的戒指其實被包在衣服裡一起拿到干洗店了。此時,理衣為了幫圭太隱瞞這件事,特地從法國買了一枚同樣的戒指過來。等繪戀回家的時候,圭太手上的戒指卻拿不下來了。繪戀非常生氣圭太竟然這樣欺騙自己,氣沖沖地跑出了家門。

受了委屈的繪戀找了友田聰來陪她,兩人在酒吧喝了很多酒,還一起在友田家過了夜。繪戀懷著複雜的心情回到了家,理衣勸她不能太任性,不管是對圭太還是對友田,不然可能會在無意間失去非常重要的東西。圭太到大學找到了友田,去感謝他照顧繪戀,他始終相信妻子不會做出對不起他的事。

兩人關係剛剛恢復,鄰居竟然跑到圭太的店裡告訴他,關於前女友的問題他已經都想起來了。

第八集

鄰居山田已經回憶起圭太以前有個年長女友的事了,這讓圭太非常頭疼,很擔心過去的事被抖出來。當晚,山田把一直心驚膽戰的圭太約到家裡,不過他的目的是拜託圭太幫忙追求店長,這下圭太才稍微放心了點。

為了搓合山田和店長,圭太決定和繪戀一起約他們去遊樂園玩。可是假期前一天,山田為了追求店長,竟拉著店裡的人一起去了卡拉OK,還喝到爛醉如泥。第二天預定去遊樂園玩的,山田卻因為宿醉不能出門,圭太只好扮作爸爸帶著繪戀和幾個孩子出去玩。

圭太帶著幾個孩子在遊樂場玩的很開心。等離開遊樂場的時候,大家突然發覺小朗和未戀不見了,圭太讓繪戀帶著兩個妹妹回家,他自己在街上找他們。幸好兩個孩子已經自己找回家裡去了。

圭太本來打算幫山田追店長,可是店長又讓圭太幫忙拒絕,搞得圭太里外不是人。當他準備找山田說清楚的時候,山田突然告訴圭太他想起那個年長女友就是理衣了。山田認為圭太應該對繪戀說明這個事實,可是圭太卻不想傷害妻子。

聊天之後,圭太回到家中,發現理衣和孩子們正在收拾行李,她準備帶著孩子回法國了,而且飛機就定在第二天早上。走之前,理衣拜託圭太好好照顧繪戀。結果她們剛走,圭太和繪戀就迎來了另外一位媽媽。

第九集

理衣走了之後,圭太的媽媽靜子緊接著就來到了圭太家中。婆媳關係是很麻煩的,繪戀的好友同情她要吃苦頭了,而且圭太店裡的人也在談論這個問題。為了能從婆婆手中保護好圭太,繪戀跟婆婆兩個人都開始對圭太加倍關心。

吃晚飯的時候,靜子告訴圭太她有交往的對象了,而且也想跟對方結婚,但是圭太覺得不能接受這件事,他認為母親年紀太大了,不該再有這樣的舉動。不過繪戀倒是很支持靜子。

為了讓圭太開心,繪戀按照理衣給她的菜譜做了晚飯,本想順便招待靜子的男友奧野來的,可是晚上靜子卻獨自回到家來,因為男友突然有事不能來了。圭太覺得事情有些不對勁,第二天,他拿著名片出去找人,結果發現那地址根本就是假的。圭太讓母親給奧野打了電話,因為他覺得奧野不可信。

圭太工作的店很快就要關閉了,因為公司要把店長調走管理紅酒部門,而圭太又要考慮新的出路了,儘管他們都很捨不得這家小店。下班後,奧野突然來到店裡。他把自己的事都告訴了圭太,也保證能好好照顧靜子。奧野說其實說謊也是一種背叛,這句話讓圭太頗有感觸。

在解開誤會之後,靜子和奧野有情人終成眷屬,圭太也很為母親感到開心。經過這件事,圭太也了解到謊話的確會影響夫妻關係。

第十集

圭太覺得不能再繼續欺騙繪戀,他不願意讓謊言破壞夫妻關係,於是下定決心坦白了自己和理衣的過往。儘管繪戀聽到這件事很吃驚,但是她更不希望圭太有事瞞著她。繪戀因為這件事傷心了一晚,可是第二天,圭太出乎意料地發現妻子已經恢復了。

雖然表面上說不介意,可是繪戀心中還是有些疙疙瘩瘩,她到酒店見了父親,聽說了父母要離婚的消息。繪戀也把圭太和理衣曾是戀人的事告訴了父親,父親也非常震驚,他們兩個人都不再相信自己的另一半了。

此時,理衣正在圭太家中,她去找圭太發洩對丈夫的不滿。圭太看得出理衣其實還愛著廣瀨,但是她說什麼也不願再回頭。第二天,理衣在繪戀放學的路上見到了她,她告訴繪戀自己決定離婚了,如果以後女兒有什麼問題她還會出面幫忙。

得知理衣曾是圭太的女友之後,廣瀨找到圭太家中,其實他還是非常在意理衣的。把問題說開了之後,廣瀨決定不再計較過去,他只希望能把握好他和理衣的幸福。但是理衣決心已經,她準備當天晚上就離開日本,拒絕跟廣瀨見面。

不巧的是,圭太勸說理衣去見廣瀨的一幕正好被繪戀親眼看到,雖然理衣和廣瀨和好了,可是繪戀和圭太之間又出現了問題。等圭太解決完理衣的問題後,繪戀也決定分手了。

 第十一集完結篇

離開家後,繪戀來到爸爸的酒店房間,她吃驚地發現父母已經和好如初了。繪戀這才知道是自己誤會了,可是她並不想去道歉。不過在父母的勸說下繪戀還是打電話給圭太了,結果話說到一半她就因為生氣而掛斷了電話。第二天早上,繪戀的三個妹妹又跑回了日本,她們準備在圭太家住一個星期。

因為繪戀一晚上沒有回去,理衣直接找到她學校去了,還強行把她帶回了家。三個人吵鬧了一番後,一切總算結束了。

圭太所在的餐館關門的事情已經確定要暫時拖延一段時間了,期間他被另外一個公司挖角,而且那份工作正是圭太最喜歡的。不過圭太最終還是放棄了這份工作,他希望努力成為店長的伙伴,一起把餐館經營下去。

因為忙於工作,圭太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繪戀漸漸感覺到他們關係的疏遠。圭太也注意到了,可是他目前正專心照顧餐館,沒時間處理跟繪戀之間的問題。

繪戀終於還是無法再忍耐下去了,她認為自己已經不適合圭太了,所以收拾了行李回老家去了。友田馬上聯繫了圭太,讓他到機場找回繪戀。可是繪戀回的老家其實是圭太母親那裡,理衣把召集大家來到伊豆,讓繪戀和圭太解除了以前的誤會。經歷了這麼多問題,兩個人都有所成長,對感情也更加堅定。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