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小港白光山寺 [打印本頁]

作者: ips2013    時間: 2013-5-25 01:42     標題: 小港白光山寺

小港白光山寺
  
  白光山寺位於小港區港墘里,於民國78年創建,寺內供奉南海觀世音古佛。白光山寺,寺宇古色古香,雖為佛教寺院,寺內亦供奉註生娘娘及福德正神,相當特別。白光山寺和龍湖廟、至善堂同為港墘里宗教信仰中心。

  
  觀音菩薩中的「菩薩」其實是梵文的音譯,並且是簡譯,全譯是「菩提薩埵」。「菩提」是「覺」,「薩埵」是「有情」,菩薩便是「覺有情」。有情是指有情愛與情性的眾生,菩薩則是覺悟有情的老師。而對觀音菩薩的崇拜則是閩南佛教的一大特徵。18世紀之後,觀音菩薩為主神的佛教廟宇,大量興建於漳泉與漳泉移民為主的台灣地區。此種佛寺又以巖仔居多。除了巖仔之外,台灣清治時期主祀觀音的廟宇有寺、宮、閣、堂、壇、庵、巖等等的名稱區分。其中,亭為地主所蓋,寺為大廟,堂常為村廟,巖則通常蓋於山邊。另外,道教廟宇於興建時,也常將佛教的觀音,佛祖聖像列於道觀或宮寺中,是此,臺灣佛教與道教成為不可分的密切信仰。

寺廟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達德街95號
寺廟電話:07-8118172


資料來源 高雄市小港區公所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