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Google大廠自己賣手機 台灣買不到 [打印本頁]

作者: omyyun    時間: 2010-1-6 16:23     標題: Google大廠自己賣手機 台灣買不到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今天正式宣佈介入手機銷售,將在自家網站上「直銷」智慧型手機:Nexus One。這一款由台灣HTC代工的新手機,不但觸控功能非常神似蘋果的i-Phone,就連外觀上,採用大尺寸觸控螢幕的設計,概念上也差不多。比較有趣的是,Google決定自己賣!

    消費者「只能」透過Google的網站,註冊登記之後下訂單,每次最多買五隻,以台灣為例,Google的手機銷售網頁左方會顯示銷售資訊,目前台灣地區買不到。

    搜尋引擎大廠:Google凌晨在美國正式宣布最新的手機問世Nexux One,除了展示Google主打的手機作業軟體最新功能之外,也正式介入手機銷售業務,打破以往Google只研發作業平台,手機及應用軟體採全面開放平台的做法。

    不但如此,這一款由台灣宏達電HTC代工的手機,目前只有一個銷售通路,就是Google的專屬網站。消費者「只能」在網站裡訂購,沒有其他銷售通路。Google的手機銷售網頁左方會顯示銷售資訊,目前台灣地區買不到,如果想買,只能透過美國的友人下單。

    至於價格根據外電報導,分為「綁約及不綁約」兩種:綁約價美金179元,與美國T-Mobile綁約,如果選擇買空機,價格為529美元。換算起來大約是台幣五千多到一萬六千多不等。在銷售網頁上,Google也發佈了一份銷售的聲明書,約定買賣雙方所有的法律關係,並言明保留是否銷售的權力。每人最多訂購五隻。

    這份銷售聲明書的一開始,就強調手機是總部設在台灣的HTC所生產,不是Google。手機的保固依照HTC提供的保固條件而定。以歐洲為例是兩年保固。

    至於手機的功能,除了擁有3.7吋大螢幕,全觸控操作之外,Google的強項:網路搜尋、Google Map、路況導航、Google的G-Mail功能、YouTube等等一應俱全。當然還有超炫的手機桌面動畫,賞心悅目。

    Google獨家銷售,也意味著搜尋引擎大廠介入了電信市場,自己要掌握庫存,決定售價,與供應商談判,處理售後服務,處理客戶抱怨,退換貨等等麻煩,代價是否划算,恐怕還有得瞧。
作者: kkpcman    時間: 2010-1-10 00: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歡迎光臨 ihao論壇 (https://www.ihao.org/dz5/) Powered by Discuz! 6.0.0